地产巨头勒泰集团携手致远互联 打破信息壁垒支撑企业高效协同

[摘要]2019年,全球经济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受其影响,消费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商业地产行业面临新挑战,也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楼市调控政策不断
2019年,全球经济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受其影响,消费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商业地产行业面临新挑战,也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持,互联网电商以“新零售”为理念发力布局线下商业地产领域,商业地产收并购活跃,头部企业加大收购三四线城市的商业项目。那么商业地产企业该如何应对新时代带来的多重挑战?

作为国内商业地产行业的领头羊,中国勒泰商业地产集团未雨绸缪,在信息化建设领域亦走在世界前列,多年来携手致远互联,面对2019年行业新挑战,更是以精细化管理为方向,建立起企业现代化管理体系,推动企业成功向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化赋能 让勒泰集团“智慧”更有力量

中国勒泰商业地产集团(以下简称“勒泰集团”)是集地产开发、物业运营和商业零售为一体的大型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集团公司。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集团已经形成除以地产开发、商业不动产租赁与运营为核心业务外,全面推进资本投资与运营、互联网金融、文化旅游项目等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

“智慧企业是奠基于成熟的信息化、知识化之上的组织业态,伴随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寻找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数字化、智慧化的转型,我们勒泰也是一样。利用致远互联这样高效协同管理平台进行商业模式、组织管理模式的重构,助力企业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勒泰集团企业数字化项目负责人王少飞看来,数字化转型升级,将为商业地产行业带来如下价值:

一是信息化覆盖整个集团,推动企业管理升级

现代化商业地产行业应构建以信息整合技术为支撑,整合门户、流程管理、知识管理、门户集成、协作沟通、移动办公等核心的数字化高智能管理平台,覆盖整个集团,推动企业管理升级。

二是信息化业务流程梳理与优化,推动变革与创新

通过信息化建设带动商业地产企业业务流程梳理与优化,推动管理的变革与创新,进而促进管理提升。以信息化为手段可为技术创新提供基础条件和有效推动力,从而支撑战略的实现。

三是打通内外资源,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一方面,企业需要借助数字化平台,实现与所有资源平台的连接,通过连接整合各种企业需要的外部资源;另一方面,需要打通企业各个环节、各个要素之间的连接,通过这种打通与连接提升企业的运行效率以及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

从协同平台建设到向数字化转型过度一步之遥

比起其他同类型企业,勒泰集团早已将数字化转型提上日程,并于2013年启动协同管理产品的选型,最终牵手致远互联,构建A8 V3.5版本的协同平台建设,满足各个子公司日常工作交流、沟通,实现集团办公自动化需求。

随着时间与行业的发展,信息化的变革也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为了更好地满足信息化建设新需求,以适应集团业务快速发展的步伐,勒泰集团2017年继续与致远互联深入合作,升级V5平台V6.1版本,打造协同管理平台门户,实现了多系统的门户集成,达成了数据的统一入口。

王少飞表示:之所以选择和致远互联合作,主要基于致远互联在智慧数字化办公领域的品牌知名度、专业的服务以及平台拥有很强的拓展性这三大优势。多年来,通过协同管理平台的建设,勒泰集团实现全程信息化流程办公管理,提升业务运行效率,多环节省成本。

四大层面颠覆勒泰集团数字化办公场景导向

勒泰集团的数字化平台管理规划主要分为“战略层面”、“管控层面”“执行层面”、“推广支撑”四大部分,可快速配置多维度门户,构建一体化流程体系,快速构建移动应用、管理方便、信息安全有保障的企业高效运营平台。

1、全方位成本管控协同,为掌控投资进度等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新平台通过梳理各环节所涉及的涵盖事项审批、资质标准审批、考察单位审批、合格供方审批、入围单位审批、招标文件审批、招标小组成员及招标计划、招标及用印审批等的多项成本类流程,助力企业实现成本的全方位管控,为企业掌控投资进度等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众所周知,成本贯穿商业地产行业全周期,从‘土地合同签订’、‘方案设计’到‘全程策划’、‘施工总包’再至‘资金计划’、‘合同付款’无一不涉及成本管控。通过成本管控平台一体化管理,解决了我们集团内部复杂的费用审核流程,达到提效降本的企业经营目的。”王少飞表示。

2、表单制作标准化统一,申请、审批均提速

基于致远互联大中型组织一体化智慧办公平台,集成第三方移动应用,勒泰商业地产打造了多端同步的协同办公。

“如发起流程,我们员工只需直接填写意见提交,不用选择下一步审批人;不能同一流程审批多次,驳回可以直接选择驳回的节点,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王少飞表示,这解决了曾经企业无统一表单复杂申请审批流程困难的难题。

3、打造弹性预算管控,实现轻松统计各类表单流程

“我们现在携手致远互联,打造具有弹性的预算管控平台,实现轻松统计各类表单流程使用情况,十分方便,各项预算数据均是一目了然。”勒泰集团业务广泛且地域分散,项目预算管理曾是一大难题。

新的协同智慧平台,通过公司内对比、跨公司内对比、行业内对比分析,总结发现各类管理问题,形成各业务部门制定、修订表单流程,通过协同的数据分析,推动企业管理提升,支持预算刚性控制、柔性控制、弹性控制,支持预算按期间固定使用或滚动使用。

4、集成应用,流程电子化让体验更上层楼

王少飞表示,信息化与数字化建设是企业上下都希望看到的结果,特别是广大员工,新的协同平台的构建,为他们随时随地办公提供了帮助,即使出差也不耽误,一体化的办公流程,目前效果有目共睹。

异构系统单点登录,统一的入口,实现待办、消息推送的即时性,构建了一个项目洽谈、工程勘察、物资采购、员工出差、外出场景均可自动汇总的集成应用系统,省时省力。

数字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转型,勒泰集团也在不断探索,“接下来我们还要深化数字管理,进一步实现各系统间的数据共享,实现更多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互通。”王少飞表示,在创新中不断前行的勒泰集团,将会通过致远互联提供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的融合,赋能企业经营、积极探索经济变局中的转型发展,以“携手世界商业,改变城市未来”为发展使命,致力于成为引领城市消费,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的商业资产运营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