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爱番番CRM开放平台,与多家服务商达成合作

[摘要] 7月24日,百度正式推出爱番番CRM开放平台,该平台面向CRM服务商提供从企业客户CRM开发需求收集和承接、开发环境和工具支持、到应用推广和

7月24日,百度正式推出爱番番CRM开放平台,该平台面向CRM服务商提供从企业客户CRM开发需求收集和承接、开发环境和工具支持、到应用推广和交易的全流程服务解决方案。

据了解,企业客户可以在爱番番应用市场自由选购丰富的满足业务需求的CRM应用程序,也可以发布个性化、定制化的企业级CRM应用程序开发需求,未来还可实现拖拽式快速搭建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应用程序与页面。

简言之,爱番番CRM开放平台更像是一个企业级CRM应用程序的“电商平台”,在助力服务商行业化、定制化开发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选购企业级应用程序和服务、发布个性化定制化需求的平台。

早在今年5月,爱番番就在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亮相,宣告百度进军企业服务市场。

而对于选择CRM市场,百度爱番番负责人、高级总监毛枫华指出,在中国,CRM仍是一个处于发育期的千亿蓝海市场。目前正处于困境与机遇的交界处。

据数据统计,中国在册企业数量高达3700万,而CRM软件的使用率只有11%,相比之下,美国在册企业数量仅有2200万,而CRM软件使用率却高达71%。

再看国内CRM市场,一方面,中国CRM市场开拓不足,市场前景广阔,“僧多粥少”的局面尚未出现,但另一方面,CRM企业多以销售流程为导向,在营销通路的建设及AI能力的应用方面短板明显,无法有效触达和转化潜在客户,因而坐拥金矿却只能空手而回。

作为CRM市场的后来者,毛枫华表示,基于在媒体、客户、数据、AI等四个维度上十多年的积淀,百度爱番番拥有强大的平台能力。

此次发布会上,爱番番还宣布推出“支点计划”,面向先期入驻的10个CRM服务商,提供数据、技术、研发、收入分成等方面的全力支持。慧聪网、红圈营销、螳螂科技作为首批入驻的服务商代表,与爱番番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