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用户所需 中国移动智能硬件质量报告解读及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摘要]当前,包括智能手机、分布式路由器、投屏器、带屏音箱在内的智能硬件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态势,各种新功能、新规格层出不穷。而5G、人工智
当前,包括智能手机、分布式路由器、投屏器、带屏音箱在内的智能硬件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态势,各种新功能、新规格层出不穷。而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又给这些智能设备的发展添了一把火,将使得更多新功能推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2019年7月10日,中国移动智能硬件质量报告解读及颁奖大会在中国移动创新大厦一楼创新空间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移动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一期)》,并且对在评测中表现优异的产品颁发了手机整机奖、5G专项奖、智能硬件奖、手机专项奖等多个奖项。

大会现场

解读智能硬件

本次大会发布的《中国移动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一期)》,是中国移动智能硬件测试中心厚积薄发的成果,通过与产业链上20多家厂商的沟通,形成最终的评测方案。评测方案新建了5G终端芯片、无线投屏器、分布式路由器三大评测体系,采用4大维度83个指标,投入80余款终端设备进行评测,应用了6000余条测试用例,并且采用了29个省3500万用户的网络数据进行分析。其中特别要提出的是,其中关于5G内容的评测,是在5个城市中开展,5G测试总投入超过了3000人天。

此次发布的《中国移动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一期)》包含手机产品综合评测、5G评测、手机摄像头评测、手机游戏能力评测、带屏音箱评测、无线投屏器评测、分布式路由器评测等多个专题。在本次大会上,各专题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评测进行了解读。

性能评测解读

由于今年是5G商用元年,本次报告中的5G评测又是业界首份5G专业评测,所以本次关于5G的各类评测尤为引人关注。本次5G评测中涵盖了5G芯片性能整体评测、5G终端性能整体评测等几个方面。

奖项花落各家

在“中国移动智能硬件质量报告解读及颁奖大会”,还依据评测的结果颁布了一系列奖项。

其中,智能硬件奖中最佳带屏智能音箱授予小度在家1C、天猫精灵CC,最佳无线投屏器授予电视果4K、海备思4K,最佳分布式路由器授予小米路由器Mesh、华为Q2 Pro。

5G专项奖中5G突出表现奖授予海思Kirin980+Balong5000、HUAWEI Mate 20X(5G),5G开拓进取奖授予联发科技Helio M70、高通SDM855+X50、中兴天机Axon10 Pro 5G版、OPPO Reno 5G。

手机整机奖中,最佳质量手机3500元以上授予华为P30 Pro、三星S10+;2500元到3500元授予荣耀20 Pro、vivo X27;1500元至2500元授予OPPO Reno Z、华为Nova4e;1500元以下授予华为畅享9S、OPPO A9。最佳口碑手机授予Redmi;最具潜力手机授予一加7 Pro;最佳新秀手机授予real X青春版。

颁奖盛况

中国移动智能硬件测试中心此前曾发布过8期同类报告,引起用户热烈响应,以往的报告总计获得了超过6万的转发量、超过1000万的阅读量。本次发布的报告紧扣5G和人工智能主题,针对手机终端和智能硬件进行评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是5G元年,处于产业初期关键时期,需要产业各方共同呵护,关注5G主流方向,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对于5G硬件厂商来说,则需要立足用户体验提升品质。中国移动智能硬件测试中心在此时及时跟进,把中国终端产业的创新和努力呈现给广大消费者,对于广大5G智能硬件厂商和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