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0日)

[摘要]机器学习是解释AI最好的一个方法。机器学习能通过数据的积累,自动收集信息,建立强大的数据库。
·趋势洞察

Google AI负责人Jeff Dean:机器学习让计算机更智能

7月10日下午消息,今日在“Google Solve with AI”活动上,Google 资深研究员、Google AI 负责人Jeff Dean发表演讲时指出,机器学习是解释AI最好的一个方法。机器学习能通过数据的积累,自动收集信息,建立强大的数据库,并找到一个模式,可以利用数学的运算进行推理。“但是怎么使用训练出来的功能,又是另一个命题了。”Jeff Dean提到,机器学习在某些领域已经发挥的非常好了,在看、听、说、理解,这四点上,都可以透过机器学习的功能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作为一种计算机科学,机器学习认为通过编程,可以让计算机通过学习变得智能,可能比直接将其编程为智能更容易。”

目前,数据的安全和用户隐私是被广泛讨论的问题。Jeff Dean演讲时强调,Google AI的原则目前是基于一套道德规范,“在我们的研究、应用程序和服务中,指导我们对人工智能的开发和使用。”基于这套原则,Jeff Dean透露已经审查了超过100 个项目,并在机器学习的公平性方面培训了数千名谷歌员工。Jeff Dean提到一种机器学习形式联邦学习 (Federated Learning),这是Google AI针对隐私、安全和公平等方面的研究,可以让应用程序和各项服务可以更好地为每个人工作,而不需要从设备上收集原始数据。此外,在探索人工智能如何更好的造福社会方面,Google在2018年开启了 “AI for Social Good ”项目。Jeff Dean提到,这一项目有两个核心关注点:科研与工程;帮助他人解决重要问题。

·今日热点

分析师:华为鸿蒙系统将削弱Android移动OS主导地位

据外媒报道,虽然华为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的官方细节消息还未公布,但一家知名行业分析公司预测,鸿蒙系统将让Android系统变得更弱。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表示,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将使得这家公司能够在2019年底在中国市场推出自己的专属操作系统并会从次年起扩展到海外市场。

此外,该操作系统还将削弱Android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主导地位。“尽管在预测窗口期Android仍将是最大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但其主导地位将受到华为新操作系统的削弱,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现在,Android系统占据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超80%的份额,但该市场份额受到华为的支持,如果华为从Android生态系统中撤出那么势必会给这个系统造成不小的损失。即使在华为被列入黑名单之后,这家公司仍然希望在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上用上Android,如果不行它将推出自己的操作系统。目前,关于鸿蒙系统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但预计华为会在2019年的开发者大会上为人们带来预览版。

·产品技术

阿里公布新语音合成技术录音10分钟定制AI语音

7月10日消息,阿里巴巴发布新一代语音合成技术KAN-TTS,称可大幅提高合成语音与真人发声的相似度,并将语音合成定制成本降低10倍以上。该技术由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阿里方面称,当前业界商用系统的合成语音与原始音频录音的接近程度通常在85%到90%之间,而基于KAN-TTS技术的合成语音可将该数据提高到97%以上。

据悉,KAN-TTS由达摩院机器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深度融合了目前主流的端到端TTS技术和传统TTS技术,从多个方面改进了语音合成。传统语音合成定制需要10小时以上的数据录制和标注,对录音人和录音环境要求很高。从启动定制到最终交付,项目周期长成本高。阿里利用Multi-Speaker Model与Speaker-aware Advanced Transfer Learning相结合的方法,将语音合成定制成本降低10倍以上,周期压缩3倍以上。也就是说,用1小时有效录音数据和不到两个月制作周期,就能完成一次标准TTS定制。此外,这使得普通用户定制“AI声音”的门槛更低。只需手机录音十分钟,就能获得与录制声音高度相似的合成语音。

联想发布全新品牌视频称"不忘初心 产业报国"

20H1预览:微软放出Windows 10 Build 18932 ISO下载镜像

·市场动态

IBM完成340亿美元收购红帽案,为该公司史上最贵交易

IBM于周二晚间宣布完成340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Linux系统厂商Red Hat(红帽)的交易。这是IBM历史上最大规模和最贵的一笔交易,也是美国科技界历史上第三大交易。IBM史上第二大收购交易是2007年以50亿美元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公司Cognos。收购完成后,红帽将并入IBM的混合云部门,作为一个独立的单元运作,并将纳入IBM云计算与认知软件业务的财务报表。 IBM将保留红帽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总部,其设施、品牌及运营维持不变。

同时,红帽CEO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将加入IBM高管团队,向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汇报。对于该收购,IBM在声明中称,通过提供下一代混合多云平台,将共同加速企业创新。基于Linux和Kubernetes等开源技术,该平台可以使企业在本地、私有云以及多个公有云平台上安全部署、运行、管理数据及应用。收购红帽被认为是红帽押注混合云的重要一步,目的是希望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与微软Azure以及AWS竞争。对此,市场表现呈乐观态度。投资银行野村证券分析师Jeffrey Kvaal曾评论称:“随着企业开始将关键任务应用程序从本地云转向公共云或私有云,OpenShift (一款红帽产品) 应该有助于 IBM 赢得新客户和新业务。”

中国驻英大使:拒绝华为只会让英国错失巨大机遇

三星市场份额跌至1% 惠州工厂大规模裁员

华为:5G CPE Pro获国内首个5G无线数据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正式上线,推动福建数字建设

澳门电讯下半年部署5G网络 拟2020年推5G服务

·投资并购

思科将以26亿美元收购Acacia 后者股价大涨38%

7月9日晚,思科宣布计划通过完全稀释股份的方式,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收购Acacia Communications,交易总额达26亿美元。Acacia Communications是一家智能收发器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在周二盘前交易中,Acacia涨幅超过38%,而思科下跌了1%。此次收购交易将完善思科在光学系统方面的产品组合。作为一家网络公司,Acacia之前就是思科的供应商。交易预计将在思科2020财年的下半年完成。两家公司表示,交易完成之际,Acacia的员工将加入思科的光学系统及业务部门。

华为将在贷款中筹措15亿美元等值资金

科技教育公司“智慧喵”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卫星互联网企业“星速科技”获金信诺股份数百万元战略投资

电力大数据公司“行知聚能”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签约合作

微软联手连锁医院运营商普罗维登斯打造“未来医院”

7月10日早间消息,微软将与美国连锁医院运营商普罗维登斯-圣约瑟夫医疗集团(Providence St.Joseph Health,以下简称“普罗维登斯”)合作,建设一家新的高科技医院。普罗维登斯CEO罗德·霍奇曼(Rod Hochman)表示,该集团将对西雅图地区的现有设施进行改造,这个地区靠近微软总部。霍奇曼称,过去几个月里,这两家公司一直都在讨论对“未来医院”的愿景,他还为此与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进行了多次一对一会谈。

微软此前也曾试图进军医疗保健领域,推出过一个名为Amalga的医院IT软件,但没能吸引到很大注意力,而与普罗维登斯合作则意味着,微软再一次朝这个领域迈进。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正在关注这个总额高达3.5万亿美元的领域,但关注的领域则从临床试验到医疗设备等,各有不同。

双方合作的战略重点包括改进电子病历,让医生、护士和其他卫生服务提供者能够更容易地找到和共享信息等。另外,两家公司还计划使用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来帮助临床医生诊断和治疗患者。另一个重点是通过与西雅图大型企业展开密切的合作,以改善医疗保健服务和降低成本。另一家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公司亚马逊也正在与摩根大通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合作,专注于改善雇主体验,这三家公司联合组建的医疗保健组织定名为“Haven”(避难所)。霍奇曼表示,这个项目现在仍处于早期阶段,许多细节尚未确定,他拒绝透露具体的床位数量或经营规模等细节信息。但他坚持声称,两家公司都在努力为此投入大量的“人力资本和资金”。

·科技趣闻

外媒:三星正在研发全屏手机,或用在三星A系列

据Letsgodigital报道,三星正在研发全屏的智能手机,手机屏幕向两侧延伸直到侧边,据猜测可能是Galaxy A100的设计。据Letsgodigital报道,三星凭借其多年来的屏幕的优势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曲面屏幕用于三星的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预计三星将在未来几年进一步研发这种屏幕技术。屏幕将继续延伸到手机的两侧,为手机提供全新的未来外观。

近期,三星提交和公布了各种专利,其中有关屏幕方面的有许多:可推拉显示屏设计(“易拉宝”设计),使屏幕可以增加60%;全面屏鹅卵石外观设计;双弧形(左侧和右侧均为屏幕)显示屏设计;伸缩屏幕,采用可左右伸缩设计等。这一系列的专利,表示三星正在研究显示屏幕的新外观。Letsgodigital称,三星可能选择在Galaxy A系列智能手机中使用新的创新技术。这些中端级别的智能手机与年轻人很搭,也让三星更加容易获得用户的反馈。如果新技术一旦成功,该技术将进一步开发并用于高端型号。Letsgodigital猜测,三星Galaxy A100可能不会再出现在2019年,最早在2020年初推出该设备,需要注意的是,三星(暂时)中止所谓的全屏v2.0计划。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