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了解的Windows 10

[摘要] 我们在购买电脑时,关注最多的是CPU、显卡、内存、硬盘等性能组件,可是很多IT运维人员他们更关心操作系统的版本。如果说硬件是电脑的身体
图片1.jpg

我们在购买电脑时,关注最多的是CPU、显卡、内存、硬盘等性能组件,可是很多IT运维人员他们更关心操作系统的版本。如果说硬件是电脑的身体,那么操作系统就是它的灵魂。软硬兼施,才是一台完整的电脑。

Windows 10 于2015年夏季上市,距今的近4年时间里,也迎来了几次重大的更新,逐步成为了主流的操作系统。这个系统从创建初始,为了迎合不同用户的需要,Windows 10开发了不同的版本。

而虽然Windows 10系统有着多个版本,但普通用户能够接触到的系统大致就是2个版本,家庭版和专业版。所以大家买电脑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就是:我应该选家庭版还是专业版呢?

对于这个问题简单粗暴的区分方法就是:我是家庭用户,我打游戏,我选家庭版,我是专(tu)业(hao)人士,主要用来办公,我选专业版。这种分法有一定的道理,但并不完全科学。简单来说,用户要求众多,需求不同,系统的支持也不同,该怎么选,还要再看看细节。

而提到更为专业的Windows 10专业版系统,就不得不提到商用伙伴ThinkPad,其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也预装了不同的操作系统,主要版本有Windows 10家庭版和专业版。Windows 10家庭版覆盖了从全能商务本E系列到移动工作站P系列,家庭版可以实现大多数功能。而专业版相对家庭版,功能和安全部署上更加丰富。作为定位专业商务的ThinkPad,一直在追求专业性和安全性,所以有很多产品搭载了Windows 10专业版系统。接下来我们就结合软件硬件一起来ThinkPad和Windows 10专业版如何配合的天衣无缝?

先说专业版的定义

Windows 10专业版主要面向技术爱好者和企业/技术人员,以家庭版为基础,增添了管理设备和应用的功能。所以专业版四舍五入可以认为是家庭版的升级版,它除了拥有家庭版的众多功能之外,还有着更强的武力值—-更多的管理权限,这些功能让这个系统既满足的单用户的正常使用,又集成了IT管理,系统配置,云端接入,安全部署,协同共享等众多的功能,为电脑技术爱好者,多用户及企业管理提供着强大的IT支持。

图片2.jpg

为了更直观的了解Windows 10专业版和家庭版的区别,我们可以看看下面的对比

1.在工作效率与用户体验方面

图片3.jpg

可以看出来在基本的工作效能上面,两者差别不大,并且Windows 10家庭版所支持的易用功能和人机新交互功能,在Windows 10专业版内也是支持的,两者区别并不大。所以相对于普通的用户,即是正常使用PC的基础功能,简单办公娱乐上网的用户,并不能明显感受出的两者的区别。所以这类用户,选择家庭版与专业版并没有太大关系。

2,安全性

图片4.jpg

而在安全性方面,Windows 10专业版比家庭版多了一些部署的权限,让系统的安全级别更高。简单来说,如果你的硬盘有些小秘密,或者你的企业有一些重要文件不想因为设备被恶意登录,或是员工个人的其它设备不安全接入而产生的风险,系统就会给出一个管理权限去规避这样的可能性。所以普通用户如果希望更好硬盘加密技术的电脑,或者拥有IT管理权限的企业员工电脑,都是可以选择专业版的。而配合ThinkPad指纹识别、摄像头物理开关、红外摄像头可以做到快速解锁,更安全的保护用户隐私以及数据,正可谓是软硬搭配,无间配合。

3,商务-管理和部署

图片5.jpg

在管理部署方面,Windows 10专业版与家庭版就有着非常大的区别了。

Win10专业版的管理员可以直接为用户和计算机定义并控制程序、网络资源及操作系统,ta可以通过设置让一些操作变得更简单或者易于操作。而同时系统也有云端的接口,可以让企业和用户从云端进行同步及部署。适用于企业的Windows应用商店可以让企业批量购买应用并且创建专用的员工应用商店。Windows 10专业版的系统还可以有效管理系统中的用户权限,并且分配和共享其它接入设备的资源,更好地进行资源与管理权限的分配。

顺便一提的是,专业版还可以进行系统更新的设置,这点与只有默认更新的家庭版也是不同的。

当然系统更新是安全性的要求,保持最新的系统其实对试用新功能,防止新型病毒的侵害和漏洞都是非常必要的。

总的来说,专业版增加了更多的设备管理方案,与“单兵作战”的家庭版来说,专业版对有更多协同作业需求的用户提供了更为便捷且安全的支持。无论您是在天南地北出差,还是朝九晚五坐班,都能通过Windows 10专业版统一部署,而通过多项严苛对照测试的ThinkPad,可以保证在各种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行,保证工作稳定进行。

4,在系统基层的基本功能专业版也有更多的不同

图片6.jpg

最直观的是,专业版的电脑可以加入域,同时在云端也可以更方便的进行管理与被管理。增加了企业模式的浏览器与不同的网页能更好兼容,系统也能允许远程桌面的访问,专业版也允许系统进行虚拟机的应用,这些功能都让系统基层的外联和管理性变得更加强大。适用于企业IT的部署,以及IT爱好者的尝试。例如全新的ThinkPad X390 4G版机型,内置4G模块,自带流量,无论出差何地都能随时随地网络互通,不再占用手机流量和电量,再也不用担心使用手机热点导致手机发热和耗电,自在联网,高效办公。

总体而言,专业版系统拥有家庭版系统几乎所有的功能,同时也增加了对PC的众多管理权,是更专业更商务电脑的选择。专业的ThinkPad与专业Windows 10专业版系统,两者结合在一起,讲高效协同和安全可靠发挥到极致。

而ThinkPad高端系列,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产生的产品。

ThinkPad X280,X1 Carbon 2018,T480s,X390,X1 隐士等系列有Windows10专业版系统可供选择,让设备如虎添翼,更加强悍。

图片7.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