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亚太地区最需要的10项技能

[摘要]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中,最有用的技能是什么?这是一个关于雇主和雇员的想法的问题,但LinkedIn声称有答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中,最有用的技能是什么?这是一个关于雇主和雇员的想法的问题,但LinkedIn声称有答案。

在一份新的"技能未来"报告中,专业网站利用其超过6亿成员的区域子集中的数据来确定其所认为的劳动力"上升技能"。

报告重点关注亚太地区,重点介绍了过去5年中经历过"指数增长"的10项技能。这意味着会员档案中这些技能列表的激增以及雇主的需求增加。

LinkedIn表示,通常情况下,对这些"提升技能"的需求是过去12个月中其他专业领域的三倍。报告指出:"这些技能现在可能尚未成熟,但未来可能会大规模采用。"

事实上,根据该报告引用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的研究报告,到2020年,共同职业所需核心技能的42%预计会发生变化。

1.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AI)属于计算机科学领域,它使用机器来执行类似人类的任务。随着公司越来越依赖于数据,人工智能在决策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例如,Airbnb现在使用视觉识别和机器学习来了解哪些照片对潜在客人最具吸引力。

职业申请:业务分析师/数据科学家/软件工程师

2.区块链Blockchain

区块链是指分散的公共分类账,它存储了越来越多的记录,称为区块。近年来,区块链作为加密货币背后的基础技术(如比特币)已经崛起,但它的应用范围广泛。今天,该技术被用于法律、安全甚至教育等领域。

职业申请:区块链开发人员/首席技术官/顾问

3.合规Compliance

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企业需要确保遵守其运营所在的每个国家/地区的各种监管和法律框架。这催生了对合规专家不断增长的需求。

职业申请:首席数据官/合规官/风险管理人员

4.持续集成Continuous integration

在软件工程中,持续集成是指将所有开发人员的工作定期合并到一个共享平台上。该角色的目的是帮助在开发过程的早期发现问题。

职业申请:DevOps工程师/全栈工程师/软件工程师

5.前端Web开发Frontend web development

前端Web开发是将数据转换为互联网用户能看到的图形界面或网页的过程。在当今日益增长的数字化世界中,大多数行业的企业都需要这一流程。然而,LinkedIn强调了亚太地区零售业的机遇,预计到2021年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达到3.5万亿美元。

职业申请:前端开发人员/全栈工程师/Web开发人员

6.手势识别技术Gesture recognition technology

手势识别技术旨在通过教授计算机来阅读人体动作来缩小人与设备之间的差距。到2025年,全球手势识别市场预计将达到306亿美元,银行业、高等教育和广告业正在上升。

职业申请:移动工程师/研究员/软件工程师

7.以人为本的设计Human-centered design

以人为本的设计旨在将用户体验置于所有设计决策的最前沿。据LinkedIn称,这是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著名的方法,随着产品开发的增加,亚太地区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职业申请:图形设计师/产品设计师/用户体验设计师

 

8.机器人过程自动化(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机器人过程自动化是业务流程自动化的一种新兴形式。使用机器人技术或人工智能,该过程旨在自动执行大量重复性任务。其使用的例子是银行和电信,其中交易和客户投诉程序可以自动化。

职业申请:业务分析师/顾问/机器人工程师

9.社交媒体市场营销Social media marketing

社交媒体营销是利用社交媒体来推广产品和服务。随着社交媒体的应用在亚太地区继续快速增长,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它来接触新老客户。实际上,74%的人表示,社交媒体营销有助于他们的目标的实现。

职业申请:数字营销专家/市场经理/社交媒体营销经理

10.工作流程自动化Workflow automation

工作流自动化是基于预定义的业务规则自动执行手动流程的过程。通过自动化重复性、低技能流程,企业可以腾出员工的时间,来完成更具创造性和技能更高的任务。

职业申请:顾问/专案经理/软件工程师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