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1日)

[摘要]2019年全球面向边缘系统的AI优化处理器出货量将达到3 401亿个,比2018年增长170 0%。
·趋势洞察

刘庆峰:未来10年将看到三大不可阻挡的趋势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在科大讯飞20周年之际的内部线中表示,提到展望未来10年,将看到三大不可阻挡的趋势。

第一大趋势是未来十年,5G助推下万物互联将正式成为IT产业的第六次浪潮,语音将成为最重要的人机交互方式。

第二大趋势是:未来十年,人类交流互动的大趋势不可阻挡,人类语言巴别塔将在十年内最终建成。

第三大趋势是: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世界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人工智能将为各行业赋能,人机耦合无所不在。

·今日热点

IDC:到2023年,边缘AI处理器出货量预计达到15亿个

IDC对人工智能边缘处理器的首个预测显示,2019年全球面向边缘系统的AI优化处理器出货量将达到3.401亿个,比2018年增长170.0%,到2023年出货量将达到15个,实现64.9%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

人工智能的出现正在颠覆微处理器市场。虽然通用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单元(GPU)的开发,给体积更小、移动性更高、由电池供电的设备带来了巨大的计算能力,但这些处理器并不是神经网络推理解决方案的理想平台。与通用架构相比,AI优化的处理器带有独立的加速器和主机处理器,在处理器中集成了神经网络加速器,使得运行AI解决方案的性能要高通用架构。如今主要的提供商都在顺应这一趋势,开发能够解决满足这一新计算模式的解决方案,一些新兴处理器提供商也进入这个市场,其中包括一系列风投支持的半导体初创公司发布了新的IP和加速器。

随着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网络边缘不断扩展,以及人工智能工作负载不再局限于基本的系统优化任务,对于这种AI优化的处理器来说,市场机会越来越多。2018年运行AI的边缘系统中只有5.1%采用了优化的处理器。到2023年,这一比例预计将达到40.5%。到2023年,AI优化的处理器收入预计将达到404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6.4%。

IDC赋能技术和半导体研究团队研究主管Michael J. Palma表示:“人工智能的成功在于部署到边缘的系统,在边缘位置,神经网络做出的即时决策是可以创造价值的,不受延迟和连接问题的限制,而这正是云解决方案所面对的一大挑战。边缘AI能否取得成功要取决于高效计算处理元件的开发,这些元件针对AI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支持大多数边缘系统功率受限的特性。目前,离散加速器提供了最佳性能,但也增加了BOM成本,最终能否取得成功可能要取决于在主机处理器中AI优化处理元件的集成。”

·产品技术

蔚来发布L2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及NIO OS 2.0操作系统

蔚来汽车今日宣布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升级,本次新增7项功能;同时推送升级的还有NIO OS 2.0智能操作系统,升级为全新的UX交互和UI设计。据悉,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本次新增包含高速自动辅助驾驶(Highway Pilot)、拥堵自动辅助驾驶(Traffic Jam Pilot)、转向灯控制变道(Auto Lane Change)等在内的7项功能。蔚来表示,此次升级后,正式标志着NIO Pilot系统成为具备横向和纵向控制能力的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官方透露将掌握核心科技作为重要战略选择,自动驾驶的控制算法、底层软件、ADAS控制器等均为蔚来中国和北美团队正向研发。蔚来自动驾驶副总裁Jamie Carlson表示:“作为智能电动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对蔚来至关重要。只有通过正向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才可以更快响应用户反馈,加快迭代速度,提供真正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体验。”

Gmail动态电子邮件将于7月2日正式发布

·市场动态

Salesforce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业绩稳健平息投资者担忧

Salesforce.com公布了业绩稳健的第一季度财报,其表现超出了华尔街对其收入和收益的预期,平息了投资者对增长放缓的担忧。Salesforce略微下调了对第二季度的收益预测,但将全年收益预期上调至2.88美元至2.90美元之间,收入在161亿美元至162.5亿美元之间,这要高于市场预期的2.67美元全年收益,和161.4亿美元的收入。Salesforce高管表示,Salesforce有望到2020年突破260亿美元的年收入目标。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Keith Block表示:“我们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充分准备。”该季度按固定汇率计算Salesforce的收入为37.4亿美元,同比增长26%。订阅收入增长24%。营业现金流近20亿美元,增长34%,该季度结束之后Salesforce持有63.8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为展开进一步的收购做好了准备。Salesforce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3%。

IDC:Q1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1950万台 同比增34.7%

微软人工智能专利已超过18000项 是谷歌公司近两倍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华为终端用户超5亿

联想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

欧盟宣布斥资8.4亿欧元 新建8个超算中心

中国联通已在国内40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络

光粒科技发布首款光场AR眼镜LIGHTIN 1

Gmail动态电子邮件将于7月2日正式发布

·投资并购

思科收购法国ICS网络安全厂商Sentryo

思科上周宣布,将收购法国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Sentryo SAS,收购金额未对外公布。Sentryo成立于2014年,开发并提供网络安全和态势感知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对ICS和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基础设施的持续可见性来控制网络攻击的风险,从而让企业能够确保其工业运营的连续性、弹性和安全性。Sentryo的主要产品ICS Cyber​​Vision让控制工程师能够获得对连接到工业网络的所有设备的可见性。该服务可以识别这些网络上存在的漏洞,并能够做出可确保这些系统完整性的决策。ICS Cyber​​Vision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让操作技术管理人员能够实时了解给定工业设施的状态,分析警报并控制基础设施的安全性。思科企业发展和投资副总裁Rob Salvagno 在博客文章中这样写道:“Sentryo的IoT/OT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能源、制造、石油、天然气和运输行业的的企业确保其工业网络的弹性并防范网络安全攻击。通过将思科基于意图的网络架构与Sentryo的功能相结合,让客户可以获得物联网的优势,大规模管理网络和设备,实现跨IT和OT部门的协作,更好地保护其资产和数据。”

视频相亲交友App“伊对”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数列科技”获得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运去哪”获7000万美元C轮融资

Shutterfly接受私募巨头阿波罗27亿美元收购要约

芯片初创公司Barefoot被英特尔收购:腾讯阿里曾投资

·签约合作

腾讯云等四方联合体8.7亿元中标成都市“智慧绿道”项目

近日,腾讯云、腾讯产业投资基金、东华软件和华体科技的四方联合体以8.7亿元中标成都市“智慧绿道”项目。未来腾讯将利用自身的互联网科技和运营能力,推动成都市智慧城市建设。成都将会建设长度500公里、面积133平方公里的锦城绿道和沿线的商业综合体、园林、特色小镇等设施,进而铺开城市“绿色网络”。

·科技趣闻

微软悄然删除世界上最大的公共人脸识别数据库

人脸识别数据是否侵犯隐私,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作为科技巨头,微软一直声称希望数据能够得到正确的使用。近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微软目前已经悄然删除其最大的公共人脸识别数据库——MS Celeb。MS Celeb数据库2016年建立,拥有超过1000万张图像,将近10万人的面部信息。微软描述其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开面部识别数据集,并用于培训全球科技公司和军事研究人员的面部识别系统。据了解,数据库中的面孔来自公众人物,但许多人并没有授权微软使用自己的面部照片。相反,微软是通过“知识共享”许可来抓取图像和视频的。根据“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许可,你可以将照片用于学术研究,但照片中的人物并不一定授权许可,而是拥有版权所有者授权。根据人工智能论文中的引文资料统计,在微软删除该资料库前,已经有多个商业组织在使用MS Celeb数据库,IBM、松下电气、阿里巴巴、辉达、日立、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均有使用。“这个网站是用于学术用途,它是由一位已经不在Microsoft工作的员工运行的,并且已被删除。”微软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