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4日)

[摘要]用户越来越“认识”到隐私和安全的重要性。
·趋势洞察

库克:苹果会进一步保护隐私这是合理要求

6月4日,在今晨的苹果WWDC大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将为用户打造更多保护,包括一款安全的“Sign in with Apple”功能。

库克表示,这一承诺并非为打击Facebook和谷歌。“我们没有想打击任何人——我们的关注点在用户身上。用户想要在网页中浏览时不受监控,而我们会进一步保护隐私。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要求。”库克认为,用户越来越“认识”到隐私和安全的重要性。

·今日热点

商务部否认指使中国企业出海购买国外技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说,中国政府没有指使中国企业购买国外技术。王受文表示,去年,中国提出的发明专利申请达到了15000件,连续8年名列世界第一。中国在自己发明创造的同时,也和其他国家进行贸易,从其他国家购买知识产权,去年总额达到356亿美元,增长近19倍,从美国购买的知识产权数额达到86.4亿美元,占总数的近1/4。他说,可以看出,中国非常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才有自己的发明越来越多,才有其他国家企业愿意把知识产权卖给中国。中国政府并不参与中国企业从国外购买或出口知识产权,只是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他否认中国政府指使中国企业购买国外技术,“这是企业自己的决定,中国政府不参与这些具体的企业的商业行为,不会指使或者要求企业去购买技术,即使提出了,企业也不会听从。”

·产品技术

华米与高通达成合作将推eSIM独立通话智能穿戴新品

6月3日下午消息,华米科技和高通共同宣布,双方在智能可穿戴产品领域达成合作,华米科技旗下AMAZFIT品牌将推出搭载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支持全网通eSIM独立通话功能全新智能可穿戴产品。

据悉,华米科技将在AMAZFIT智能新品上首次搭载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2500 移动平台,并支持全网通eSIM独立通话功能,标志着华米科技旗下智能穿戴产品进入4G时代。华米科技将于6月11日举行2019夏季新品发布会,届时这款新品将正式发布。

高通Snapdragon Wear移动平台具备功耗低、尺寸小、稳定性高、功能全面等特点,能够为智能可穿戴产品在续航、设计、功能和连接性上提供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市场动态

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6月3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工信部网站也发布了该新闻确认。

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我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我们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华为出售非核心海缆业务行业对中企“天然防备”

中国计算机学会:鉴于IEEE已修正错误 将恢复交流合作

首批可信开源治理评估结果即将正式发布!

谷歌云服务宕机欧美部分地区无法用YouTube等服务

美国政府拟对苹果亚马逊等四大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

中兴通讯:已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

诺基亚董事Guillen称公司5G订单数量已超过华为

·投资并购

华为5000万美元收购俄罗斯面部识别科技公司Vocord

6月4日消息,中国电信巨头华为以5000万美元收购了莫斯科专注研发面部识别系统的科技公司Vocord。华为在俄罗斯的子公司以及香港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将获得Vocord专利及设备的知识产权,部分员工也将继续任职。

据悉,交易已经于5月17日完成。Vocord创建于1999年。凭借计算机视觉以及智能视频处理算法,Vocord为私有和公有行业研发安全系统,产品领域包括视频分析与监视、视频增强与认证、授权车牌识别、音频录制以及面部识别。公司员工人数为120人。

华米科技开盘后大涨:涨幅逼近11%

“薄言RSVP.ai”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星云Clustar”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开易科技”获1亿元A+轮融资

“远舢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AMD与三星达成授权协议 将Radeon拓展到手机中

6月3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AMD和三星电子今日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多年期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有利于AMD更好地与对手英伟达(Nvidia)展开竞争。作为该合作协议的一部分,AMD将授权三星在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移动设备上使用其定制图形芯片知识产权。与此同时,三星将向AMD支付技术许可费和版权费。这笔交易将为AMD带来数亿美元的许可收入;而三星将获得AMD的图形芯片技术,从而提升其设备性能。受该消息刺激,AMD股价今日一度上涨7.5%至29.47美元,而三星股价一度上涨3%。

三星电子S.LSI业务总裁Inyup Kang称:“与AMD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为明天的移动应用市场带来突破性的图形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期待着与AMD合作,加速移动图形技术的创新,这将有助于将未来的移动计算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AMD总裁兼CEO苏姿丰(Lisa Su)称:“这一战略伙伴关系将把我们的高性能Radeon图形技术扩展到移动市场,显著扩大Radeon的用户基础和开发生态系统。”

·科技趣闻

苹果发布史上最贵厨房用具!网友:这不是刨黄瓜的么

6月4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在美国召开2019年度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会上,苹果CEO Tim Cook宣布推出Mac Pro。高管John Turnus介绍,全新的Mac Pro使用英特尔Xeon处理器,最高达到28核心,系统存储最高达1.5TB,包含Thunderbolt、以太网及USB等接口。新Mac Pro的主机5999美元(41409元)起;Pro显示器4999美元(34507元)起,两者合计约7.5万元起,均为今年秋季发货。然而,新Mac Pro的长相过于眼熟,Twitter上的网友很快就玩疯了。网友@HarmHoelting在Twitter上贴出一张奶酪刨丝机的图片,配文说:“大爱新Mac Pro的设计。”另一位叫做@un0rsk的网友也开玩笑说:“跟iGrater(奶酪刨丝机)打个招呼吧。”携八倍镜视角的网友@richdemuro注意到了这款奶酪刨丝机的刨孔设计,他认为这一定是外星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