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15日)

[摘要]“Cloud Responsibly”指的是企业在云中尤其是多云环境中进行数据保护、备份、快速恢复以及工作负载检索和管理时,需建立明智完善的多云数据保护策略。
·趋势洞察

Commvault上云新概念:Cloud Responsibly

Commvault推出了上云新概念——“Cloud Responsibly”,这也是Commvault在数据保护领域与客户、渠道合作伙伴、云联盟伙伴、系统集成商和托管服务商探讨多年的成果。“Cloud Responsibly”指的是企业在云中尤其是多云环境中进行数据保护、备份、快速恢复以及工作负载检索和管理时,需建立明智完善的多云数据保护策略,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前提下使得云中数据得到有效使用。

据了解,“Cloud Responsibly”意味着企业必须在以下三个层面确保云中数据安全:当数据迁移至云、从云中迁出或在不同云之间迁移时,确保数据在迁移过程中的安全;确保静态数据的安全,无论数据存储在何地(包括云中),企业都需要具备数据备份和恢复的能力;确保云原生数据的安全,企业可以对云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备份和快速恢复。“Cloud Responsibly”旨在简化企业的云中数据保护策略,从而使得在基于云的数据集中部署相应策略、SLA、RTO和RPO变得轻松简单。如果企业使用的多种备份产品不适合目前的云和本地环境,那势必会给企业的环境带来风险,增加额外的成本和工作量。

Commvault从五个维度支持云迁移和管理,帮助企业充分利用云,并从中获益:1、本地与云的智能一体化 2、多云支持 3、完善的数据迁移能力 4、多云灾备大幅简化 5、云资源的管理

·今日热点

华为汪涛:异构、智能、融合的数据库成关键支柱

华为今日发布AI新策略。华为常务董事、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汪涛表示,人类正在进入智能时代,异构、智能和融合的数据库将成为金融、政府、电信等各行业数据基础设施的关键支柱。

汪涛指出,当前,千行百业正在加速智能化进程,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意识到数据基础设施是智能化成功的关键。数据基础设施通过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数据处理平台三个部分分别解决数据的计算、存储和分析。“华为围绕异构、智能、融合三大方向重定义数据处理平台”,汪涛在演讲中指出,异构是指华为数据库可以在X86、ARM、GPU、NPU多样性算力下运行,实现性能最优;智能是指将AI技术引入数据库,大幅提升数据库自动化管理和优化能力;融合是指打通大数据、数据库与AI处理三大功能模块,实现多系统协同计算与多样性数据融合分析,实现企业数据价值最大化。他还强调,华为将持续投资、推动数据处理平台的研发与创新,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数据库产品与服务。

·产品技术

商汤科技发布五大行业解决方案,希望用AI改变生活

5月15日下午消息,商汤科技以“大爱[AI]无疆”为主题召开第二届人工智能峰会,现场发布了一系列创新的人工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智慧城市、智慧健康、智慧零售、教育及AR五大领域。

汤晓鸥教授以“人工智能狂想曲”为主题发表演讲,展示了商汤科技在广告、娱乐、餐饮等多个行业的应用和创新,并谈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打破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地域之间的界限,将AI赋能百业。他表示“和朋友一起走才能成功”,表达了商汤科技与合作伙伴和客户紧密合作,共同推进AI的创新与落地。

徐立则以“AI For Life”为主题发表演讲,提出科技的创新和发展将带来基础资源成本的降低。他表示:“过去,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还停留在‘听说’的阶段,并没有真正‘认识’或‘触及’这项前沿科技。我们希望通过将今天发布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渗透到各个垂直领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赢共生,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和应用,从而为每一个普通人带来生活的改变和价值。”

商汤科技发布的五大行业解决方案覆盖多个方面,从出行到购物,从求学到求医,以及互动娱乐,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平台型解决方案,构建产业生态,共同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英特尔再爆安全漏洞:可将部分芯片速度拖慢近20%

·市场动态

IDC:国产手机品牌在印度拿下66%的市场份额

日前,市场研究平台IDC发布最新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3210万部,同比增长7.1%。其中,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已超六成。IDC报告显示,小米以980万部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30.6%,小米在印度市场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占据印度市场的出货量榜首。紧随小米的是三星,出货量是720万部,市场占比22.3%,vivo以13%的市场占有率排名3(同比增长108.4%),OPPO以7.6%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4(同比增长9.7%),Realme以6%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五位。随着如今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逐渐饱和,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厂商开始把眼光放到海外。由于人口众多,又处于智能手机的换机初期,印度市场就从成为我国手机厂商布局海外的一个重要落脚点。据了解,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4月底层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以小米为首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拿下66%份额,创下历史最高记录。Counterpoint分析师Tarun Pathak表示,“印度市场对高端规格的手机正在迅速扩散到中档价格品牌。我们估计,未来几个季度,这个趋势将持续导致中档市场激烈竞争。”

重庆发布全国首个城市交通场景下5G远程驾驶应用示范

美法院批准对AppStore反垄断诉讼 苹果市值蒸发500亿

第七家国家超算中心获科技部批复超算产业潜力大

联想发布ThinkReality A6增强现实眼镜 主打企业市场

2019年第7批CDN牌照公布:全国经营资质企业达21家

·投资并购

“九曳供应链”完成C+轮融资,主要用于IT与云仓平台建设

“九曳供应链”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旗下招商瑞穗基金领投。“九曳供应链”是一家专注为生鲜农业、生鲜电商、食品加工等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现代供应链公司。创始人张冰表示,此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扩大在IT技术和生鲜云仓方面的投入,建设智慧生鲜仓储体系,优化供应链各环节,构建全球化的生鲜供应链服务平台。在此之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四轮融资。

氪空间完成10亿元融资 IDG、歌斐、逸星联合领投

台积电通过新台币1217.81亿元资本预算

造素肉汉堡的人造肉公司E轮融3亿美元 产品供不应求

维珍Hyperloop One超级高铁公司再融资1.72亿美元

阿里云发布“千企亿智”计划,未来三年计划扶持10亿台智能设备升级

射频与隔离器芯片设计公司“川土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平安好医生与惠氏达成战略合作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营养品公司惠氏营养品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在新医疗健康服务、新科技应用、业务及会员体系融合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为1200万惠氏妈妈俱乐部会员带来一站式营养和健康解决方案以及全新的“主动健康”理念。

·科技趣闻

硅中双量子比特计算精确度高达百分之九十八

5月14日,据物理学家组织网13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首次测量了硅中的双量子比特逻辑运算的精确度,高达98%,为全尺寸量子处理器的研发奠定了基础。研究结果发表于最新一期《自然》杂志。该研究负责人、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安德鲁·德祖拉克说:“所有的量子计算都可由一个量子比特运算和两个量子比特运算组成,它们是量子计算的核心。一旦你拥有这两者,就可以进行任何计算,但这两种操作的精确度都需要非常高。”自2015年双量子比特逻辑门问世以来,许多团队展示了硅中的双量子比特门,但迄今为止,这种逻辑门的真实精确度还是个未知数。在最新研究中,该团队执行了克里福德基础保真度基准(Clifford-based fidelity benchmarking)测试,这是一种可以评估所有技术平台的量子比特的精确度的技术。结果表明,双量子比特门的精确度为98%。研究人员亨瑞·杨说:“准确性是一个关键参数,它决定了量子比特技术的可行性。只有量子比特操作接近完美,仅存在微小误差,才能利用量子计算的巨大潜能。”量子计算机有望在诸多领域“大显身手”,包括解决现在的计算机无法解决的问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