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14日)

[摘要]根据这项研究,2018年,该市场的价值略高于200亿美元,到2025年将升至650亿美元。
·趋势洞察

2025年,全球超大规模IDC市场将超过650亿美元

最近,全球市场观察(Globla Market Insights)发布了蓬勃兴起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市场的新数据。根据这项研究,2018年,该市场的价值略高于200亿美元,到2025年将升至650亿美元。这是由分布式计算环境中对大数据和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持续需求驱动的。对于组织需要存储、管理和检索的海量数据来说,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是一个主要挑战。因此他们越来越多地采用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优势包括灵活性、减少费用、可伸缩性、协作效率和访问大量数据的自动更新和存储等。Global Market Insights称,在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市场运营的主要企业包括(按字母顺序排列)亚马逊、博通、思科、戴尔、Facebook、谷歌、华为、IBM、英特尔、联想、微软、英伟达、Sandisk LLC和施耐德电气等。

·今日热点

王曦出任科技部副部长系中科院院士

科技部官网“部领导”栏目近期更新后显示,此前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的王曦已于2019年4月出任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职务,并继续担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公开资料显示,王曦生于1966年8月,上海人,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材料物理研究生毕业,博士,研究员,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曾于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90年、1993年分别获中科院上海冶金所(现上海微系统所)硕士、博士学位。

·产品技术

联想发布全球首款折叠电脑预计2020年上市

联想在美国奥兰多召开Transform 3.0 @Accelerate大会,展示了全球首台可折叠屏电脑的原型机,并宣布2020年上市。这款新型可折叠个人电脑首次亮相就在近日举办的联想转型大会上。它属于ThinkPad X1系列,但目前还没有具体名称,实际也是一个尚未100%完成的产品。从这个视频上看,它的整体形态颇像目前华为或三星已有的折叠手机。这个官方视频更像是联想对自己新产品的一种期待,它被描述为一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Windows设备,具有13英寸2K级别分辨率OLED显示屏,采用LG Display的可折叠屏幕,支持手写笔。

AMD发布Adrenalin 19.5.1驱动 7nm显卡性能大涨16%

Linux Kernel 5.1分支的首个维护版本更新发布

联想推出新款增强现实头盔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限量发售

优派发布X10-4K智能影院新品 打造家庭影院级视听体验

华为打通全球首个5G语音+视频VoNR通话

·市场动态

华为公司与三星公司专利侵权纠纷系列案在广东调解结案

经诉讼调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中达成全球和解,就全球范围内的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问题达成框架性的《专利许可协议》。双方在全球范围内提起的有关诉讼得到一揽子解决,并已于近日陆续启动各有关案件的撤诉等后续工作。

院士:目前全球自动驾驶汽车仅50辆 2060年大规模量产

英特尔:NAND闪存不再新建厂 傲腾转向中国生产

郭台铭接班人浮出:富士康芯片负责人刘扬伟有望接掌

京东回稳净利润创新高开放物流成效初显

2019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更新:腾讯《艾兰岛》获批

北京亦庄年内将建成超过200个5G基站,实现5G全域覆盖

·投资并购

惠普收购被骗50亿美元案:Autonomy高管被判五年牢狱

美国一家法庭宣判,Autonomy的前首席财务官侯赛因被判处五年监禁、400万美元罚款,并被勒令没收610万美元。此前美国陪审团认定他在2011年的惠普收购交易中犯有欺诈罪。在收购交易中,惠普一共聘请了15家顾问公司,分别负责从金融、法律、会计等方面对Autonomy公司进行审查,但是没有任何一家顾问公司发现对方的欺诈阴谋。

九号机器人科创板审核中止:验证规则,流程依然“可预期”

“积目App”获蓝驰创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健康零食品牌“LANDBASE”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AR光波导制造商“灵犀微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科钛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快手与广东现代农业品牌研究院签约

5月13日,快手与广东现代农业品牌研究院签约。快手副总裁龙安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快手将打造以“粤农优品”快手号为核心的广东省农业农村官方账号矩阵,使其成为宣传推广荔枝等广东名优农产品的重要新媒体阵地;同时发动快手大V用户积极参与,并将借助“燎原计划”的商业化力量,助力广东荔枝的销售和品牌传播。

·科技趣闻

苹果iOS 12.3正式版发布:上滑清除程序动画重新回归

5月14日消息,苹果今天推送了iOS 12.3正式版,随着苹果和高通专利官司的和解,苹果原先的上滑清除程序动画在iOS 12.3中重新回归,本次更新大小506.2M,苹果除了继续提高系统稳定性外,还重点改善了一些系统Bug。另外,iOS 12.3的新测试版加入了全新的TV App,其中两个重要的功能分别是“现在观看”和“接下来播放”,而新版App有了全新的机器学习推荐引擎,可以根据你喜欢看的内容推荐个性化新内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