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企互联:如何构建智慧园区产业新生态

[摘要]“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飞企互联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袁志远先生以“构建智慧园区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2019年3月21日,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飞企互联联合创始人、副总裁袁志远先生以“构建智慧园区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飞企互联针对产业园区痛点,打造智慧园区产业新生态。

袁志远先生介绍,智慧产业园区是产城融合发展的依托,是产城发展的外部环境。智慧园区是智慧城市的先行示范试验区,是支撑智慧城市的基础。

智慧园区有三个关键词:感知、智能、互联。所谓感知,即全面感知,准确感知环境状态、精确检测用户行为;所谓互联,即全面互联,系统之间互联互通、集中控制集中管理;所谓智能,即深入智慧,应用系统与基础设施集成,具有高度智能化。

此外,智慧园区对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还有移动互联网,都有充分的诉求。

飞企互联的主要思路是,把产业、企业的经营,包括公众服务都拿到飞企互联的大数据服务平台上来,形成企业园区大数据,对企业、园区用户精准画像,最后形成整个产业生态。同时让产业生态变成产业园的利润中心,让产业园的运营模式从传统的空间运营变成资源运营。

比如,打造智慧园区新四化。

第一是数字智能化,如智能停车、智能安防等。第二是运营信息化,将园区管理方的招商、产业服务包括内部办公等,通过飞企互联集成化运营。第三是服务平台化,为企业做项目申报、科技申报包括做人才对接、金融对接等,都是园区管理方提供的服务,把这些都放到平台上来。第四是社区移动化,实现园区移动互联、智能化服务。

此外,袁志远先生结合关键应用举例,诠释FE智慧园区构建产业生态价值。通过分析智慧园区产业生态构成,挖掘园区GDP创造潜力。

袁志远先生表示,纵观产业园区时代机遇,构建产业新生态正是飞企互联在这个阶段勇于探索和承载的使命。今后,飞企互联将深入了解行业前瞻趋势,以构建云工作台+产业生态圈为重要动力引擎,探索产业园区新生态之路,绘就一体化发展蓝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