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15日)

[摘要]第一个是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升级,第二个是物理社会的一种管理创新。
·趋势洞察

陈威如:我在阿里巴巴观察到的两个未来趋势

阿里巴巴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湖畔大学教授陈威如表示:我在阿里巴巴观察到的两个未来趋势,第一个是传统行业的数字化升级,第二个是物理社会的一种管理创新。中国整个产业链条发展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未来还有很大突破空间,其中就包括了当下趋热的“产业互联网”话题。在他看来,消费互联网领域非常强调流量概念,绝大多数公司创业都需要依靠“便宜”和“补贴”,“假设我们比的就只是谁拿的流量多,流量又变得越来越贵、越来越稀有的时候,那所有的品牌商其实都活得不太好”;而产业互联网更强调“质”优先,不强调高速发展,但需要更加深入行业,“企业客户一般要求的是质量、价值,而不一定只是便宜”。

陈威如认为,未来制造业同样会成为被科技升级深入改造的行业。陈威如用物流举例称,未来5~10年里,线下整个货的流通链路可能会开始数字化,“每一个货都能被看到,做到线上线下一盘货、统一调配的可能性”。而科技带来的变化不仅停留在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层面,物理社会的管理模式也会产生巨大变革。

陈威如判断,未来世界会进入一个颗粒度非常细的管理时代,在这样的时代会诞生两种模式:“第一种模式,人会非常可怜,因为他24小时都被监看着;第二种,因为你是很透明的,所以可能每一个人的差异化都能获得彰显。”在此基础上,陈威如认为,在未来的世界里,在未来的管理过程中,领导者已经不再是一个监管角色,监管可以让机器来做,领导者应该更多扮演赋能员工的帮助者角色。

·今日热点

工信部: 2019年1-2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规模继续扩大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1-2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情况》,2019年1-2月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业务收入1498亿元, 收入、利润实现同步增长,行业规模持续扩大。其中作为关键应用基础设施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云服务、云存储等业务实现快速增长,互联网企业完成相关的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同比增长60.6%。

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回落。1-2月,我国上年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规模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0.4个百分点。

研发投入保持较快增长。1-2月,全行业研发投入额达60.6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提供生活服务平台的企业研发投入增速加快,同比增长21.6%;提供新闻和内容服务的企业不断加强新媒体融合技术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4.8%。

·产品技术

腾讯安全:天御风控助力智慧零售

近日,腾讯智慧零售正式对外发布腾讯优码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该方案融合了腾讯全平台能力,在传统码营销方案基础上带来四方面的升级,提供从产品管理到营销效率提升的一站式服务,助力品牌主实现与消费者真正“零距离”沟通。其中,安全保障是腾讯优码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之一。腾讯云副总裁黎巍在发布会上表示,安全威胁是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中不可回避的挑战之一,依托腾讯独有技术和安全优势,搭载腾讯云天御风控系统的优码,将为零售企业提供全链路的营销风控,帮助品牌主把钱花在刀刃上,让每一分优惠都能触达真正的消费者。

支付宝将发布新一代刷脸支付产品

GhostBSD 19.04 发布 注重安全与稳定性的FreeBSD发行版

WordPress 5.2 Beta 3 发布 要求 PHP 5.6.20 以上版本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8 Build 3761 发布

Nginx 1.15.11 发布,高性能 Web 服务器

·市场动态

报告:中国科技公司将海外投资目标转向欧洲

科技咨询与投资公司GP Bullhound日前发布报告称,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公司将目光转向欧洲,以寻求投资和其他交易。根据GP Bullhound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的《亚洲观察》(Asian Insights)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科技投资者对欧洲市场的交易数量同比增长了25%。相比之下,第一季度中国投资者在美国市场的交易数量下滑了13%,对亚太地区的交易数量下滑了53%。GP Bullhound香港地区一高管称,基于个别因素,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任正非:华为在5G芯片销售上对苹果持“开放态度”

前LinkedIn数据专家周洋加盟VIPKID:负责大数据体系建设

北斗预计2020年服务覆盖全球

美图宣布将终止手机业务,美图V7将是最后一款产品

苹果公司据悉对游戏订阅服务Arcade投资数亿美元

鸿海否认郭台铭辞任董事长:未来五年不考虑退休

研究公司预测:两年内四分之三的手机将采用AI处理器

网信办推进APP乱象专项整治:关停下架33638款违规APP

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霍曼称5G建设没理由排除华为

·投资并购

仓储物流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储物流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真格基金领投、明势资本跟投,由一苇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该公司创始人蒋超表示,Syrius炬星目前的核心业务有三: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机器人生产和制造,已经具备量产能力;机器人管理和咨询服务,帮助客户用最低成本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

微波集成电路企业“安其威微电子”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激光雷达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径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以色列酒店预订平台Splitty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

“安智汽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硬之城”完成近千万美元B1轮融资

·签约合作

商汤集团与三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商汤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亚市人民政府支持商汤集团将三亚市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区域和业务发展重点区域,借助海南自贸区拓展国际性业务;同时,双方将共同参与“海南智能视觉AI开放平台”基础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发展。此外,商汤集团将为三亚市定制化开发设计“智能视觉系统(大脑)”,支持该市全方位建设智慧园区与智慧场馆等系统性工程。

长春博立电子与华为达成合作共同发展人工智能技术

·科技趣闻

谷歌人工智能做高中数学 40题只对14题

在围棋这个人类一直以来占据着优势的项目里,谷歌旗下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能(AI)AlphaGo已经先后击败了柯洁和李世石两位顶尖棋手。但说来难以置信,DeepMind开发的AI能打败人类世界棋王,却无法通过英国高中的数学考试。近日,谷歌旗下的DeepMind团队公布了一份名为《分析神经模型的数学推理能力》的研究报告(Analysing Mathematical Reasoning Abilities of Neural Models)。在这项研究中,团队让AI接受一项包含了算术、几何、概率和测量的数学测试,考题有 40 题,难度大约是英国高中数学的程度。不过,在这40道高中难度的数学题中,拥有强大通用算法和远超人类计算能力的人工智能,却只答对了14题,正确率只有35%,是实打实的不及格。值得一提的是,在AI参加测试以前,团队已经为其做好了充足训练。据DeepMind介绍,他们为AI建立了一个包含200万道题目的题库,涵盖了算术、代数、概率、微积分等各种题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