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4月4日)

[摘要]随着数字世界和实体世界的融合,就业、政策、行业和整个经济都在发生变化。
      ·趋势洞察

IBM CEO罗睿兰:未来10年人工智能将改变100%工作岗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罗睿兰(Ginni Rometty)向社会各阶层的工人和雇主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进行之中。随着数字世界和实体世界的融合,就业、政策、行业和整个经济都在发生变化。罗睿兰表示,“因此,未来5至10年,随着分析和人工智能改变所有行业企业的工作角色,我们面临着迫在眉睫且意义深远的劳动力转型问题。“罗睿兰说,虽然只有少数工作岗位将会消失,但留下来的大多数职位将需要人们借助分析和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来工作,这将需要大规模的技能培训。

罗睿兰呼吁大家采取行动之际,正值人工智能技能的差距和未来的工作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紧迫感。根据消费者技术协会的未来工作调查,技术产业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是美国经济增长最快的部分,但是没有足够的技术工人来填补美国50万个开放的高科技职位。与此同时,科技行业担心,学校系统和大学调整课程的速度不够快,不足以深入研究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因此,企业将难以填补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和工程领域的职位空缺。

·今日热点

英特尔瞄准5G和AI 推以数据为中心产品组合

英特尔公司宣布,推出以数据为中心的创新产品组合,包括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傲腾TM数据中心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软件以及平台技术等。英特尔称,解决方案适用广泛的应用场景,同时支持多种高成长性的工作负载,例如AI和5G等。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孙纳颐表示:“今天发布的产品组合,能够满足从数据中心到边缘的严苛的工作负载要求。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嵌入人工智能加速技术,同时傲腾TM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助力客户业务持续增长”。据英特尔介绍,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覆盖从智能边缘到云,到AI和5G等各种应用环境。此外,英特尔还推出了几十款与客户深度合作的定制处理器,其中包括56核、12内存通道的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处理器等。据悉,9200处理器的系统将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出货,并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面向市场。英特尔认为,此次产品组合的发布证明了其以数据为中心的战略,并向高达3000亿美元的市场迈进。

·产品技术

万国数据宣布即日起提供AWS Direct Connect上海及深圳接入点服务

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即日起在其上海和深圳数据中心提供AWS Direct Connect接入点服务。通过AWS Direct Connect接入点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专有的、企业级网络连接,直接接入AWS,降低数据传输成本,提高网络安全性,享受稳定的网络性能。这是目前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两大重要城市第一个、也是唯一的AWS Direct Connect本地网络接入点。

万国数据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设置AWS Direct Connect接入点。这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云连接产品,推动云服务的跨区域连接,同时强化我们数据中心托管服务的价值。未来,通过高可用数据中心托管+云连接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万国数据将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中心服务支撑。”

Dell EMC和超微发布基于英特尔新款至强Scalable芯片的服务器阵容

Tengine 2.3.0 发布 阿里巴巴开源的轻量级Web服务器

Fedora 30 Beta 发布 支持 Deepin 桌面环境

·市场动态

更多选择 VMware启动全新合作伙伴计划

日前,VMware宣布其合作伙伴计划的重大变革,重塑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支持合作伙伴创新,同时简化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选择。在合作伙伴领导人峰会上,VMware发布了VMware Partner Connect。该项目将于明年年初上线,不仅方式灵活,同时可以大大简化合作伙伴与VMware的合作。该项目支持合作伙伴能够以符合其商业模式的方式与VMware开展业务。VMware Partner Connect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灵活能力,从而更易于获得VMware技术和服务机会。合作伙伴将根据为客户提供的价值获得相应的认可与奖励,从而提升合作体验,并明确盈利方式。

VMware副总裁兼全球渠道总监Jenni Flinders表示:“VMware推出了一种全新合作方式。我们听取了合作伙伴反馈,VMware Partner Connect将是我们面向所有商业模式的唯一合作伙伴计划。借助该计划,合作伙伴与我们共同进行销售和投资将变得非常简单,他们可以同步采用新一代VMware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多卓越价值。”

腾讯发现特斯拉Autopilot漏洞 马斯克赞扬:工作扎实

微软宣布放弃电子书销售业务

微信表情商店视频动态暂停使用 6日恢复

·投资并购

Pure Storage收购瑞典文件管理软件公司Cpmpuverde

全闪存阵列厂商Pure Storage宣布收购瑞典横向扩展文件管理软件公司Compuverde,从而进军文件存储市场。2月份的时候,IBM将Compuverde的产品OEM为自己的Spectrum NAS,定位为一款横向扩展NAS系统,其文件存储能力低于IBM高端的Spectrum Scale并行文件访问产品。Compuverde是由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 Bernbo、系统架构师Christian Melander和软件发明人Roger Persson在2008年创立的,目前该公司的融资记录尚未公布,也没有关于这次收购的价格信息。Pure Storage将获得Compuverde在售的横向扩展文件管理软件,并且该软件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Pure Storage目前还没有详细说明打算如何开发Compuverde软件。Pure Storage首席执行官Charles Giancarlo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将Compuverde团队和技术带入Pure现有的产品组合中。”这表明,Compuverde软件可能会被融入到Pure Storage的FlashArray、FlashBlade和ObjectEngine产品线中。

优客工场获星牌集团追加逾2亿元投资

清华剥离同方:拟作价70亿转让21%同方股份给中核资本

领鸟云获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阿米巴资本

·签约合作

中国联通与联想签约推动5G及边缘计算

近日,中国联通与联想集团在联想集团总部园区举办5G技术创新应用及产业推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推动5G及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创新和落地验证。根据协议,中国联通与联想集团将面向5G技术和业务创新应用,推进相关技术研发和产品成熟,打造行业领先地位,实现互利共赢。此次签约会上,中国联通网研院还与联想集团共同联合成立“中国联通-联想5G联合创新实验室”,推动5G及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创新和落地验证。

华为与三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趣闻

苹果发布新款无线耳机PowerBeats Pro

4月4日早间消息,苹果旗下Beats品牌周三推出了PowerBeats Pro耳机。作为AirPods的替代品,它采用运动设计,提供可调节耳塞和防水功能。与AirPods一样,这也是一款真无线耳机,因此不会发生缠绕。耳机可以放入充电盒,最多可以提供9小时音频播放,配合充电盒使用,可以长达24小时。但与最新款AirPods不同的是,充电盒并不支持Qi无线充电,所以需要连接充电线。但苹果的确借鉴了其他的AirPods设计元素,包括支持“Hey Siri”语音助手唤醒功能,而且通过内置的H1芯片方便配对,并在iPhone、iPad和Mac之间切换。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