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26日)

[摘要]5G在未来有三大应用场景:增强移动带宽、海量物联、高可靠超低延时通信。
      ·趋势洞察

2019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分析:三大投资重点

5G在未来有三大应用场景:增强移动带宽、海量物联、高可靠超低延时通信。第一个场景主要特指联网速度,而后两个场景的应用将在物联网中体现。我国自2009年将物联网列为新兴战略之后,政策支持不断深入。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行业应用领域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仅仅达780亿元。2011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达到2581亿元。2014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6000亿元,同比增长22.6%.截止至2017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增长突破万亿元。初步测算2018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35万亿元左右。预测2019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超1.5万亿元,达到15700亿元。物联网作为通信行业新兴应用,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并预测在2020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8万亿元,而全球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则将达1.7万亿美元。

·今日热点

海淀区区长戴彬彬:海淀平均每天诞生50家科技企业

平均每天诞生50家科技企业,全年新增注册科技型企业1.8万家。3月25日,北京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在海淀区召开,海淀区区长戴彬彬在会上介绍了海淀科技创新的成绩单。戴彬彬介绍,2018年,海淀区研发投入强度为9.8%,是全国的4.6倍,高于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强度;驻区单位在量子芯片、纳米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获得国家科技奖占全国的26%;各类创新主体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38项、国家标准747项;园区企业总收入超过2.3万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并首次实现科技企业在全区区级税收贡献中排名第一。“海淀平均每天诞生50家科技企业,全年新增注册科技型企业1.8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历史性突破1万家。”戴彬彬说,海淀技术合同成交额1747.2亿元,同比增长7.8%,占全市的35.2%。全区发明专利授权量2.23万件,占全市的47.5%;PCT专利申请量2793件,占全市的42.8%;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00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0倍。

·产品技术

华为发布业界首款基于ASIC芯片的230MHz终端模组 全面助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华为举办“IoT-G 230MHz电力无线专网产业大会”,重磅发布业界首款基于ASIC芯片的230MHz商用终端模组,该模组为电力行业量身打造,具备高性能、易集成的特点,满足多样化的电力终端需求,丰富无线专网业务应用,助力电力企业全面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eM600模组采用自主产权高性能AISC芯片,核心技术安全可控,保障网络安全,提升产业链的抗风险能力。该模组性能大幅领先业界230MHz模组,支持16个载波聚合,和0.15w超低静态功耗,满足电力物联网多样化业务需求。模组采用通用LCC封装,具有包含4线高速串口在内的丰富接口,特别嵌入用电信息采集通信协议AT指令集,易于板卡集成。eM600支持IPv4/IPv6双栈和模组远程管理等多种功能,满足未来海量终端地址扩展需求,并大幅提升管理能力和运维效率。

苹果推送 iOS 12.2 更新,加入 Apple News+ 支持

·市场动态

红帽财报结果喜忧参半应用开发业务增长强劲

IBM正在以3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根据红帽公布的财报显示,利润超出了此前华尔街的预期,但收入却未达预期。根据财报显示,红帽在股票补偿等某些成本之前的利润为每股1.16美元,收入为8.79亿美元,同比增长14%。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利润为每股1.01美元,收入为8.839亿美元。红帽主要是售卖用于企业数据中心和云环境的Linux操作系统,该季度,红帽的净利润为1.39亿美元。

红帽表示,该季度的订阅收入达到5.49亿美元,主要来自于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其他收入则来自于应用开发业务,这部分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0%。IBM应该很高兴看到这一点,因为红帽拥有800万开发者的社区被认为是IBM大手笔收购红帽的主要原因之一。有观点认为,Red Hat在开发者群体中的影响力可以通过云原生应用开发为IBM带来附加价值。

“红帽是多云、云原生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因此它对于强化IBM的战略能够起到帮助作用,”Wikibon分析师Stu Miniman于本月早些时候旧金山举行的IBM Think大会上这样表示。IBM也应该对红帽的整体增长是满意的。红帽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红帽的客户活跃订阅规模超过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

深兰科技向欧洲输出中国AI芯片 助力欧洲数字化转型

比特大陆架构调整:王海超任CEO 聚焦数字货币AI芯片

两黑客发现特斯拉漏洞:获Model 3和3.5万美元奖金

吴恩达发朋友圈宣布王冬岩加盟Landing AI

今天起支付宝还信用卡开始收费每月2000免费额度

京东方发布2018年报:利润下滑超过五成

卡巴斯基:2018年一波复杂的黑客攻击影响约100万台华硕电脑

·投资并购

金融科技企业Defi获数百万美元融资

金融科技企业Defi团队获得包括心元资本、丹华资本、策源创投、本体投资基金(OGC)和Ledger Capital在内的多家投资机构的数百万美元融资。Defi的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中诚信征信为项目提供新兴市场风控领域的顶尖技术和资源支撑。 Defi宣布全面发力东南亚消费金融市场,利用基于区块链的可信计算技术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实现联合风控。Defi立足新加坡,旨在帮助东南亚和南亚各国尚未被传统金融业务充分服务的十多亿人建立更完善的信用体系,获得更好的数字化金融服务。

“实探科技”完成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钛米机器人”获B+轮投资

36艺教育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亚马逊将联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为AI公平性研究拨款1000万美元

3月26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亚马逊希望将系统偏见最小化,并解决人工智能(AI)的透明度和问责制问题。为此,这家位于西雅图的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它将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简称NSF)合作,在未来三年内至多投入10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用于开发专注于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公平性的系统。

深汕特别区与万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科技趣闻

iOS 12.2透露Powerbeats Pro耳机信息:略像AirPods

3月26日消息,苹果计划在下月推出“真无线版”Beats Powerbeats耳机。而据美国科技媒体9to5 Mac报道,今天发布的iOS 12.2包含了这款新耳机的图片,其名称为Powerbeats Pro。隐藏在iOS 12.2里的动画和图片展示出真无线版Powerbeats的外观。从设计上看,它跟Powerbeats3几乎一样,但真无线设计却很像AirPods。图像表明,Powerbeats Pro有黑白两色可选。另外,iOS 12.2包含了一张Powerbeats Pro的充电盒图片。这个充电盒跟AirPods充电盒很像。Powerbeats3目前的电池寿命最长达到12小时,但还不清楚真无线版能否达到这么长的续航时间。但充电盒可以方便用户随时为耳机充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