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3月13日)

[摘要]工业互联网目前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重要基石,将对社会经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趋势洞察

刘多:工业互联网对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工业互联网目前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重要基石,将对社会经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工业互联网不仅仅在我国,也是目前全球的发展趋势,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都在进行相关实践。刘多认为,发展工业互联网将对我国高质量的发展起到三点推动作用。

第一,工业互联网可以实现全要素的连接,无论是设计,还是生产、流通等,全链条都能连接。无论是人,还是机器、物品,都能连接。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实现从数字化到网络化、再到智能化的转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会降低企业生产的要素成本。一方面是体制,一方面是降成本,符合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刘多认为,“企业实施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应用会降低成本,尤其是个性化定制,可以直接送到用户的家中,不再有库存,这些都会减少成本。”

第二、工业互联网可以实现制造业高端产业的发展。由于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还不够,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可以促进工业企业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面进行相关的改造,让产品质量不断上升。

第三、工业互联网对国家的创新创业有非常大的好处。由于实现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要素、全价值链、全产业链全部连到网上,会给企业提供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便于他们不断进行创新和创业。

·今日热点

IDC:中国投影机市场2018年增长逾31% 出货量435万台

近日,发布的《IDC 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8全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累计达到435万台,同比增长31.1%。IDC预计,至2023年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15.5%。从品牌竞争看,2018年全年投影机市场排名(按销量计算)前五大厂商为XGIMI,Epson,BenQ,Sony,NEC,国有品牌极米首次问鼎年度冠军。按照销售金额计算,Epson,XGIMI,Sony,BenQ和海信排名前五。如果限定亮度在1500流明以上产品分类,市场出货量前五名是Epson,BenQ,Sony,NEC和Optoma。

IDC中国终端系统研究部 研究经理薛淼分析指出:“从2014年到2018年这5年间,中国投影机市场筑底回升,增长率创出新高。LED、HLD、激光光源、高分辨率、高亮、智能互动等一系列创新技术贯穿始终,极大拉动了家用和商用市场的需求和增长。”

·产品技术

微软更新Seeing AI:现在可让用户可用触摸“探索”

据外媒Neowin报道,微软在2017年发布了Seeing AI,这是一款利用人工智能的应用程序,可让盲人和弱视用户以更好的方式了解周围的世界。从本质上讲,该技术使用智能手机相机观察周围环境并通过叙述来描述它们。它甚至可以分析人们的面部表情,以理解他们的感受等。周二这家科技巨头已经宣布了应用程序的新功能和改进。对于初学者,用户现在只需点击触摸屏上的图像即可“探索”照片。将大声读出包括在图像中的对象的描述,同时还将描述各种这样的实体之间的空间关系。现在,可以通过其他应用程序可访问的菜单探索在场景频道上拍摄的照片,存储在照片浏览器中或在社交媒体上共享的照片。关于对已经存在的功能的改进,现在可以定制频道的顺序。通过直接在主屏幕上重新设置功能,人们还可以更轻松地在Person通道上访问面部识别功能。此外,音频提示现在将指示应用程序正在处理图像的时间。最后,现在已经添加了对原生iPad支持,特别是为了满足在专业环境中不使用蜂窝设备的用户。

Linux Kernel 5.0.1发布 已做好大规模采用的准备

谷歌想用AI过滤论坛有害信息 将发布Chrome插件Tune

IBM利用机器学习诊断早发性阿尔茨海默氏症

企业微信2.7.5版本发布

·市场动态

过去一年中,超大规模云服务厂商在数据中心设施方面投入总计1200亿美元

去年,全球前二十大云计算与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资本支出大幅增长至1200亿美元,而其中大部分资金都被用于为庞大的数据中心提供设备支持。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调查数据,2018年谷歌与微软等企业在建筑与设备等实物性资产方面的投资额增长了43%。与此同时,电信服务供应商的资本开支数字则与2016年基本持平。当然,这并不是说电信企业在基础设施身上花的钱比较少——Synergy解释称,在过去一年,全球四十家最大规模电信公司投入了超过2400亿美元以支持自家网络与服务。另外,虽然电信领域的投资水平并没有明显波动,但2018年每一季度都创下了超大规模支出的新纪录,其中第四季度的投入金额更是增长到320亿美元。面对最终统计结果,相信没人会感到意外——2018年排名前五的超大规模基础设施投入方分别为:谷歌、亚马逊、微软、Facebook以及苹果。但真正有趣的是,其支出数字与电信行业中的前五名大致相当,分别为中国移动、AT&T、Verizon、NTT以及德国电信。Synergy公司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超大规模服务运营商正在迅速成为IT世界中的核心资本支出力量。平均而言,随着云服务、电子商务、社交媒体以及在线广告在体量上的持续扩张,超大规模服务运营商的收入正以每年20%的比例增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领先企业正在持续投资以不断提升营收增幅。而这一切,同收入及资本支出都没什么显著增长的电信公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我们看来,这些趋势在短期之内都不会发生显著变化。”

传谷歌缩减硬件团队规模相关员工被转移至其它项目

尽管有隐私问题美国海关仍加速在机场部署面部识别

无视美国警告!德国决定制定自己的5G安全标准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放弃华为设备,亏85亿欧元

Facebook公司搁置丹麦第二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计划

阿里云业务调整:法定代表人由胡晓明变更为任庚

·投资并购

阿里投资62亿打造云计算中心,助力产业加速发展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官网近日发布公示,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余杭开发区项目位于开发区北部塘栖镇泉漳村,东至顺达路、南至康达路、西至顺风路、北至蓝星(杭州)膜工业有限公司。项目占地总面积100391平方米,投资总额不低于92036万美元(约62亿人民币)。我国云计算产业正在加速发展,云计算将颠覆原有IT产业格局。公有云厂商向上游延伸到芯片等核心环节,将弱化整个服务器、芯片等传统硬件产业链。向下延伸到PAAS层,原来IBM和Oracle固守的中间件环节也将被云计算公司颠覆。从国内市场规模来看,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为246亿元,仅为美国的1/5;渗透率为3.3%,仅为美国的1/3左右,具备极大发展潜力。从市场格局来看,IaaS领域阿里云已跻身全球第三,但其收入规模与AWS、Azure相差甚远,成长空间巨大。

英伟达以近70亿美元现金收购以色列服务器硬件公司Mellanox

区块链房屋贷款平台Figure融资6500美元 Morgan Creek参投

IP衍生品品牌“52TOYS”完成A+轮融资

电商SaaS ERP服务商“聚水潭”完成3亿元B3轮融资

·签约合作

肯尼亚运营商与阿里速卖通达成移动支付合作协议

肯尼亚最大移动运营商Safaricom同意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速卖通展开合作,在当地提供电子支付。该协议让Safaricom的用户可以在肯尼亚境外使用M-Pesa移动支付服务,帮助该公司把这套系统打造成一个全球化平台。Safaricom已经与西联和PayPal等支付公司签订了协议。

·科技趣闻

IBM未经许可从Flickr获取图片 进行人脸识别训练

3月13日消息,据美国NBC电视台报道,IBM在未经当事人许可的情况下,从网络图库Flickr上获得了接近100万张照片,借此训练人脸识别程序,并与外部研究人员分享。虽然摄影师可能获准拍摄照片中的人物,但NBC表示,这些人并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用于训练人脸识别程序。“我拍摄的人没有一个知道他们的照片用于这种用途。”一位摄影师对NBC说。这些照片最初并不是IBM汇总的——这都属于9920万照片集合的一部分,这个集合名为YFCC100M,由Flickr前东家雅虎汇总,以供研究之用。所有照片都按照创作共享协议分享,可以在一定限制条件下自由使用。但用于训练人脸识别系统可能并不符合规定。事实上,IBM之前曾经开发过一款视频分析产品,可以使用人体摄像机来判断人类的种族。但该公司否认借此进行种族归档。事实上,IBM最初的意图是为了避免人工智能对某些群体形成偏见。但无论如何,普通人的确很难了解自己的照片是否包含在训练数据库中,也无很难要求IBM删除。因为IBM将这个数据库设为私密,只允许进行学术或企业研究时使用。IBM表示,该公司非常重视隐私,而且努力遵守隐私原则。他们指出,该数据库只允许获得认证的研究人员使用,而且只包含公开的图片,人们可以要求删除自己的照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