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信大学:简单4步打造商家的专属微信小程序客服

[摘要]微信小程序作为一个低门槛的依托微信社交属性的大流量平台,它的入口丰富,能够帮助商家连接用户,提高引流拉新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商家还可以通过小程序对已有客户进行持续跟踪维护,优化用户体验。同时小程序也正逐渐成为继电话、网页、APP、邮件工单、微博微信等以外的主流客服接待入口,在小程序带来巨大流量的同时,你的客服体系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你
根据微信近日发布的《微信就业影响力报告》显示,微信及 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10. 82 亿,上线小程序数量超 100 万。 2018 年,微信拉动信息消费规模达 2402 亿元,带动传统消费规模达 4198 亿元。 小程序也正逐渐成为商家营销、获客、客服支持等的必争之地。

1.jpg

微信小程序作为一个低门槛的依托微信社交属性的大流量平台,它的入口丰富,能够帮助商家连接用户,提高引流拉新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商家还可以通过小程序对已有客户进行持续跟踪维护,优化用户体验。同时小程序也正逐渐成为继电话、网页、APP、邮件工单、微博微信等以外的主流客服接待入口,在小程序带来巨大流量的同时,你的客服体系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你还在用微信简单的原生客服系统吗?现在,你只需要简单4步,就能打造专属你的专业小程序客服。

环信客服云作业界最全的全渠道接入云客服系统,全面支持微信小程序接入:1,绑定后您可以使用环信客服云统一接收与回复通过小程序咨询的消息。2,可以指定客服、技能组,并使用环信机器人实现7*24小时不间断客户服务。3,支持接收富媒体消息比如语音、小视频、定位等等。4,在统计方面,小程序属于微信渠道,小程序用户产生的会话消息将以微信渠道的形式在客服工作台进行展示和统计。

下面来介绍环信小程序客服集成方法,帮您完善客服渠道,全面接触客户,提高客户的服务体验。打造你的专属小程序客服只需简单4步,集成方法如下:

准备工作:

1. 登陆到微信小程序平台,收集小程序名称,原始ID, 这在设置-基本设置可以看到。

1.png

2. 收集小程序ID,小程序密钥, 这在设置-开发设置可以看到。

2.png

集成工作:

1. 登录到 客服工作平台-渠道管理-微信-添加微信关联,选择添加 “微信小程序”。

3.png

然后就出现需要添加的信息(上面准备工作收集到的信息),直接在 “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 设置中拿到这些准备好的信息填写。

注意:第一步填写信息之后,不要刷新浏览器,否则就直接添加成功,需要联系环信删除重新绑定

4.png

2. 获取token和key进行绑定

登陆到微信小程序平台,绑定token

(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开发设置-消息推送(开启)-消息推送配置)

注意:要先在 “环信客服工作平台”  进行下一步操作,才能在 “微信小程序平台” 继续操作,token 可以任意设置。

5.png

消息推送配置如下图:

6.png

3.绑定完成

绑定完成后会得到如下提示:

7.png

4.绑定完成后,在微信小程序的源码中添加如下代码,配置客服按钮。完成后,微信用户即可点击该按钮发起咨询。

<button open-type="contact" bindcontact="handleContact">小程序客服</button>

添加示例如下:

8.png

5.下面我们来测试一下效果:

 

客服接收消息界面如下图:

9.png

10.jpg

大功告成,现在你就可以在小程序中和客户愉快的玩耍沟通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