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甲骨文、谷歌纷纷找合作,Kronos劳动力管理赢在哪儿?

[摘要]虽然很成功,但Kronos却不走寻常路,如从上市公司回归私人公司,2018年正好十周年。同时,推动整个行业向SaaS迁移,在确保大型企业用户的基础上,员工数在25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客户数也增长迅猛,也创造了一个业界神话。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真正伟大的公司,推出的新产品都会让人尖叫!

这是我说?当然不是,是大家公认的!

管人的HR软件和服务很多,但是对劳动力管理的软件灵光的则不多。美国的Kronos公司就因为帮助各行业的企业管理其最有价值且最昂贵的战略资产——劳动力,而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第三大人力资本管理(HCM)软件厂商。

由于中国企业的用工制度和用工类型最多、最复杂,Kronos的方案在中国应用市场迅速扩大。

Kronos公司因为劳动力解决方案赢得了用户,也赢得了合作伙伴。同样作为HR软件与服务的提供商,SAP、甲骨文,甚至谷歌、IBM等都纷纷与Kronos建立合作关系,利用其富有活力的劳动力管理技术。

虽然很成功,但Kronos却不走寻常路,如从上市公司回归私人公司,2018年正好十周年。同时,推动整个行业向SaaS迁移,在确保大型企业用户的基础上,员工数在25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客户数也增长迅猛,也创造了一个业界神话。

1.让劳动力管理简单并非难事

据坊间传说,Kronos的劳动力解决方案始于一个简单的想法:"记录员工时间事务必定有一种更加简单的方式"。之后,一个创新接着一个创新,这个想法逐渐发展成为现在所谓的劳动力管理。

先看看劳动力管理面临的诸多挑战:

所有员工,包含月薪制、时薪制和零工,都渴望自主掌握工作的时间、地点和工作方式。虽然今天雇主也更多地关注工作的灵活性,但大多数在重新设计组织流程方面进展缓慢;

从最低工资到带薪病假,从公平排班到职业倦怠,世界各国政府将继续本地化或废除部分劳动法规,全球、国家和区域各级碎片化的劳动法规进一步增加了组织合规的风险;

生育率下降和新生代劳动力短缺问题日益严峻,全球雇主将面临史上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等。

如何管理劳动力呢?Kronos提供用户需要的工具,加速和简化复杂的、全球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实施,帮助用户控制人工成本,最小化合规风险,提高劳动力生产力。其核心产品Workforce Central帮助组织提升员工参与,提高生产力,控制劳动力成本并最小化合规风险,同时提供可衡量的绩效改进和显著的投资回报。

Kronos成功支持了大量复杂劳动力管理项目(包括大型跨国项目),以帮助客户提高劳动力生产率、控制人工成本、最小化合规风险和提高员工敬业度。

"我们考虑了记录时间和考勤事务、多样化劳动力排班优化,以及管理员工缺勤中所涉及的复杂性,并将其简化。通过在全球数千家各种规模机构的应用 包括财富1000强中超过半数的企业——我们正在证明:劳动力管理并非难事。" Kronos的成功源于其核心的技术与实施经验。

2.开年与SAP SuccessFactors合作

今年1月,Kronos宣布与SAP达成全球协议,允许SAP以"SAP Time Management by Kronos"的名义向其全球范围内客户销售Kronos新一代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

在IDC MarketScape的2018年全球一体化人才管理、绩效管理、学习管理和薪酬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评估中,SAP SuccessFactors 解决方案连续八年被评为领导者。2011年,SAP以34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美国人才管理云计算服务公司SuccessFactors,增强其云计算实力。

现在SAP为具有复杂排班、时间和考勤、缺勤管理、一线工时和活动追踪以及劳动力分析需求的客户,选择了Kronos 作为其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该集成解决方案为SAP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劳动力管理应用,对SAP SuccessFactors人力资本管理(HCM)套件进行扩展和补充。

SAP Time Management by Kronos是一套多用户共享的云解决方案,具有交互式的用户体验,使管理人员和员工能够利用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嵌入式分析在内的现代技术创新,提出有预见性的建议,减少耗时的日常操作负担,并提供赋能与授权的员工体验。

SAP看重Kronos的是两个方面:一是利用经过验证的Paragon实施方法来支持SAP时间管理部署,该方法可将实施速度在原有基础上提高30%;二是Kronos提供的全球支持和专业服务也会让SAP客户受益;三是能给用户提供最平稳的应用体验。

SAP SuccessFactors首席营收官Stephen Spears曾说,"SAP Time Management by Kronos"提供了独特且创新的功能,将帮助SAP客户解决复杂的劳动力管理需求,实现人力资源(HR)流程的相互关联与本地化,并获得跨越劳动力管理、核心人力资源和薪酬福利多模块的业内最平稳的应用体验。

此外,SAP和Kronos计划进一步扩大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增强在业务分析、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发合作,共同开拓在提升劳动力效能与整体员工体验方面的未来机遇。

3.与IBM合作,将人工智能引入一线劳动力管理

2018年11月,Kronos和IBM达成开发合作,将Kronos新一代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和IBM Watson Talent(沃森人才)功能整合,以改善一线劳动力的工作敬业度、绩效以及职业发展,并简化全球劳动力管理的复杂性。

在此次合作中,最基础的方向是IBM Watson Career Coach沃森职业教练技术将充分利用Kronos劳动力管理中的数据,提供通信和劳动力管理,包括班次安排、个性化培训建议以及由Watson AI沃森人工智能提供支持的职业培训——所有这些都可通过移动设备访问。

进一步的方向是辅助员工成长,员工将能够通过聊天与沃森职业教练技术进行互动,获得职业发展和公开晋升机会的指导,以及获得加薪或晋升所需的培训课程和里程碑。

Kronos和IBM的协作将帮助员工和经理更快速、自然地应对常见往往具有挑战性的劳动力管理场景。Kronos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和Kronos D5平台的功能与面向认知商业的IBM Watson智慧相结合,让每个人都能通过了解超出常规的时间和考勤或排班问题的意图,来实现更为智慧的工作。

4.与Oracle合作,创建端对端人力资本管理方案

更早的2017年,Kronos公司与Oracle甲骨文达成战略云合作,全球化组织通过采用云端Kronos劳动力管理套件与Oracle核心人力资源和薪资模块的全新集成,满足其复杂的劳动力管理需求。

这项集成的成效显而易见:

实现了跨企业的合作。创造了一个端对端的全球人力资本管理解决方案,员工数据将从甲骨文HCM云的核心人力资源模块流转到Kronos劳动力管理套件,组织将从Kronos基于行业特性的时间和考勤、排班优化、缺勤管理、员工自助服务、数据采集和劳动力分析模块中获得劳动力管理价值。劳动力数据也将与甲骨文HCM同步来处理薪资。

首先提供深入功能,跨越人力资本和劳动力管理,并提升用户体验。

其次,简化交付部署,缩短客户投资回报周期,

IDC副总裁Lisa Rowan表示:"市场对端对端的人力资本管理云解决方案的需求是巨大的,特别是对于需求复杂的大型全球化企业而言。通过广泛地对Kronos和甲骨文的研究,包括已经采用了其解决方案的大型企业,我们认为联盟将为寻求全球HCM解决方案的企业提供价值。"

5与Google合力,发力中小企业云端劳动力方案

早在2016年初,Kronos公司就与Google for Work 企业产品组建立新的软件开发关系,整合Google Apps与Kronos Workforce Ready云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SMB)提供服务。

Google在云计算上的突破,是其与中国搜索引擎百度最大的不同。将消费者技术的各种收益带给商业世界的正是Google。将Google Apps的强大实力与Kronos领先的人力资源和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相结合,帮助中小企业以一种创新、直观而且熟悉的云计算及移动工具对劳动力进行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员工敬业度、提升工作效率。

Google for Work以及Kronos的客户可以无缝整合Google Apps与Workforce Ready方案,提升员工每天使用的各种工具,如Gmail邮箱、Drive云储存、表格、网站和日历等,获得移动、协作、数据收集、存储和报告等实用功能。

与Workforce Ready整合的Google for Work企业产品组应用程序包括Google Calendar 谷歌日历、Google Drive 谷歌云储存、Google Sheets谷歌表格、Google Maps 谷歌地图等。

采用Kronos 和 Google for Work企业产品组合的客户都将受益于商业技术的消费化:企业的HR、招聘、人才管理以及劳动力管理流程更顺畅;二是组织的合规风险能最小化;三是帮助中小企业管理者更好地管理整个员工队伍,无论是办公室员工还是远程办公员工,都可以借助熟悉的Google Apps和移动设备更好参与到工作中。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