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2月15日)

[摘要] ·趋势洞察 王叁寿: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相对 平衡 的格局将被打破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表示:是否拥有数据源,以及数据源保有
      ·趋势洞察

王叁寿: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相对“平衡”的格局将被打破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表示:是否拥有数据源,以及数据源保有量、开发利用水平,将成为决定大数据业内参与者未来发展前景、是否具备可持续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发展大数据产业,首要解决的是促成数据资源的极大丰富和开放使用。如果一个大数据公司不具备丰富的数据源,大数据的价值应用根本无法有效地连接个人、企业和政府,大数据产业体系的建立更无从谈起。数据的共享、共通将会有助数据源价值的增加。《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社保、地理、文化、教育、科技、资源、农业、环境、安监、金融、质量、统计、气象、海洋、企业登记监管等民生保障服务相关领域的政府数据集向社会开放。这些数据资源将为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王叁寿表示,大数据产业将在2020年以后,出现数据源服务商与其他产业参与方的两极分化,数据源服务商将占领无可替代的核心位置。未来国内的大数据产业将形成六大阵营:以阿里及京东为代表的电商数据阵营、以腾讯为代表的社交及生活数据阵营、以百度为代表的网络搜索数据阵营、以四大运营商为代表的广播电信数据阵营、以九次方大数据为代表的政府数据资源阵营以及各个垂直领域为代表的行业数据服务阵营。

·今日热点

华为:已准备好与各国政府合作 接受任何额外评估

2月15日,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美国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USA的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表示,华为准备好面对任何额外的安全评估,以继续参与中东欧的5G网络发展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告诫盟友不要在本国安装来自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设备,称这样将使美国更难以同这些国家合作。珀迪13日表示,华为准备好与各国政府合作,接受任何额外的评估,例如测试产品源代码。

路透社还援引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对蓬佩奥的言论予以回击,称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当发展权利和利益。

“如果波兰政府决定禁止我们参与5G网络建设,我们也将继续以长期眼光,寻求假以时日向波兰销售产品的机会……就算现在不被允许,我们相信未来总有一天,我们将获准参与这项业务的竞争。”珀迪表示。

IDC首份StorageSphere报告:到2023年存储装机容量将翻一番多

DC在其首份Global StorageSphere报告中预测,在2018年到2023年预测期内,全球存储装机容量将翻一番,增长到11.7 ZB。IDC的Global StorageSphere报告评估了6种类型存储介质的全球存储装机容量,以及每年使用中或者可用的存储容量。存储装机容量是一个累积性的指标:相当于在几年内部署的新存储容量减去每年淘汰或者退役的系统或存储设备。IDC研究副总裁John Rydning表示:“Global StorageSphere规模庞大且多样化,涵盖了很多不同的存储技术,并且发展迅速。在Global StorageSphere中,企业——尤其是云提供商——越来越依赖于存储和管理全球数据存储库。”

·产品技术

AI研究机构OpenAI开发写作软件:编写假新闻足以乱真

2月15日早间消息,马斯克倡导成立的AI研究机构OpenAI展示一款软件,只需要给软件提供一些信息,它就能编写逼真的假新闻。OpenAI公布了软件编写新闻的过程。研究人员给软件提供如下信息:“一节装载受控核材料的火车车厢今天在Cincinnati被盗,下落不明。”以此作为基础,软件编写出由7个段落组成的新闻,软件还引述政府官员的话语,只是这些信息全是假的。

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山姆·鲍曼(Sam Bowman)认为:“软件根据提示生成的文本相当惊人,从品质上讲,它所做的事比之前我们看到的复杂很多。”假新闻引起人们的担忧,OpenAI对此心知肚明,OpenAI政策主管杰克·克拉克(Jack Clark)说:“它可以生成连贯但不准确的虚假信息,其目的并不是很好。”正因如此,OpenAI不会披露或者发布软件的复杂版本。它只是开发一个工具,让政策制定者、记者、作家、艺术家用算法做实验,看看能编写什么文本信息,或者能否做其它事情。

OpenAI的工具是为了所谓的“语言建模”任务创造的,它要根据所有之前的单词预测接下来的文本会是怎样的,有点类似于我们在手机上写邮件时自动补充文本信息。它还可以用来执行翻译、开放式问答任务。

中国联通:首批5G智能手机测试机正式交付

2月15日报道,昨日晚间,中国联通宣布,5G智能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此前,联通曾携手华为,完成了首个基于Balong 5000基带的业务应用验证。进入2019年以来,联通已经先后联合中兴打通全球第一个5G电话、贵州联通已正式完成全省各市州的5G实验网站点开通,率先在省内实现每个市州都有5G实验网覆盖等。按照此前工信部的批复,联通的5G试验频段由3500-3600MHz频率承载,这也是国外运营商普遍会选用的Sub 6GHz中频主力频段。

优麒麟 18.04.2 LTS 版本发布

Ubuntu 18.04.2 LTS (Bionic Beaver)发布

微软新光捕工具为hololens和移动ar应用程序增添了更逼真的照明效果

华为5G折叠屏手机年产量20万台 售价或超万元

·市场动态

中芯国际第四季度营收7.876亿美元 同比持平

近日消息,中芯国际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7.876亿美元,而上一财季为8.50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872亿美元。中芯国际联席CEO赵海军和梁孟松表示:“在客户的支持和所有员工的努力下,中芯国际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8.3%,连续四年持续增长,业绩创下新高。2018年第四季收入同比持平,中国区收入同比增长12%。展望2019年,全年核心业务营收增长目标与晶圆代工行业增长率相当。基于当前形势,第一季度营收预计为全年相对低点,环比将下降16%至18%。”

深圳将出台新一代AI发展行动计划和芯片产业发展政策

华为拟今年3月开始在南非建设其首个数据中心以扩大非洲业务

苹果与高通诉讼案影响:在德停止使用部分英特尔芯片

英伟达第四财季营收22亿美元 净利同比降49%

云计算架构师和工程师在2019年供不应求

Nvidia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超预期 推动股票大涨

Veeam公布2018年业绩,亚太区成为增长最快区域

空中客车投资打造工业4.0标准的航天业务基地

Facebook 在深圳设立体验中心

·投资并购

蚂蚁金服同意以7亿美元收购英国支付集团WorldFirst

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蚂蚁金服已同意收购英国支付集团万里汇(WorldFirst),这笔交易据称价值约7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最大的一笔海外交易。万里汇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奎因(Jonathan Quin)通过电子邮件向客户宣布了这一消息。奎因说,蚂蚁金服和万里汇的产品和服务具有很强互补性,万里汇通过成为蚂蚁金服集团的一部分,将能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Swarm完成2500万美元融资

提供高可靠光纤通信整体解决方案,国科天迅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汇健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华大基因旗下奇迹之光领投

驾驭大数据征信平台“三眼观学”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智能运维产品研发及提供商“必示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水果连锁品牌百果园与浪潮云ER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月14日,水果连锁品牌百果园,与浪潮云ERP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供应链等方面深度合作,在助力百果园上云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服务,吃到更好的水果,“让天下人享受水果好生活”。

京东X事业部与新宁物流达成合作

·科技趣闻

特斯拉将推出宠物狗模式用心呵护汪星人的心情

2月15日消息,特斯拉公司本推出了两个新功能,这两个功能分别为“宠物狗模式”和“哨兵模式”。其中,宠物狗模式能够保证被暂时留在车内的宠物的安全。特斯拉表示:“在开启宠物狗模式之后,车辆停在路边的时候能够维持车内的温度处于舒适的范围之中,并且车内中控屏幕上会显示车内当前的车内温度,让路过的行人可以知道车内宠物正处在安全的环境之中。”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