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28日)

[摘要]浪潮云ERP旗下小微企业财税金融服务平台浪潮易云在线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联合企业集团。
      ·趋势洞察

施瓦茨曼: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爆炸性发展美国或开始落后

黑石集团总裁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表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出现了爆炸性发展。施瓦茨曼看到不断开设的新公司,而往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公司正迅速增长。中国将高科技视为优先考量。一些企业高管开始担心,部分美国企业对于自己已被抛在后头可能仍毫无意识。

普华永道(PwC)今年对全球企业高管展开调查,以了解高管们是否认为人工智能会比互联网带来更大的影响。84%的中国高层认为,人工智能会比互联网的影响力还大。不过,仅38%的美国高层有相同的看法。问卷中也调查了高管们在公司使用人工智能的频率。结果显示,四分之一的中国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大量使用人工智能;但只有5%的美国高管表示公司在大量使用人工智能。多数的美国公司都在进行实验性的人工智能项目,他们还没发展到像中国公司的规模。中国将庞大的政府资金投入于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发展。普华永道全球主席罗浩智认为,如果美国的企业总裁、教育和政府不再在这方面加强,那么美国很有可能会开始落后。

·今日热点

浪潮易云在线获A轮融资 加速“互联网+财税金融服务”布局

1月24日,浪潮云ERP旗下小微企业财税金融服务平台浪潮易云在线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联合企业集团。本轮融资将用于浪潮易云在线今后的产品研发以及服务升级,进一步加强业务运营能力以及开拓新客户,发展新业务。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联合企业集团董事长贾登尧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浪潮集团副总裁Eric Kong Lee、联合企业集团总裁朱峰代表双方签署投资协议。

华为发布华为云5G Cloud VR服务

近日,华为在上海召开华为云5G Cloud VR服务发布会,暨5G Cloud VR开发者沙龙。此项服务涵盖Cloud VR开发套件、华为云Cloud VR连接服务和Cloud VR开发者社区,解决Cloud VR基础设施及广域网适配问题。要实现重度计算机渲染(CG)场景下的VR业务普适,首先就是要解决可获得性问题。在5G Cloud VR场景中,虚拟图像的生成从本地迁移到云端,使得终端变得更加简单,使用成本更低,这将促进VR走向千行万业。

此次发布的华为云5G Cloud VR服务包括3个模块:

一)Cloud VR开发套件,用于线下开发,开发者可先基于本地局域网络进行内容开发。

二)华为云Cloud VR连接服务,与运营商网络进行云端适配,并最终实现商用。华为云Cloud VR连接服务既可以直接为行业用户提供商用服务,也可以被开发者二次开发和集成。

三)Cloud VR开发者社区,用于交流互动和经验分享。

·产品技术

阿里云联合8家芯片商推“全平台通信模组”

1月28日,阿里云宣布联合业内8家芯片模组商推出“全平台通信模组”,帮助用户通过该模组轻松连接到阿里云IoT生活物联网平台(飞燕平台),支持包括阿里云在内的云平台连接。据悉,此次发布的第一批总共16款商业选型模组中,最低售价为5.99元。

据阿里云方面透露,此次合作的芯片模组厂商包括移远通信、庆科、绿联、利尔达、汉枫、南方硅谷、顺舟、瑞科慧联,首批虽然只有16款商业选型模组,但最终上架的模组数量将会超过40款。同时,这些模组产品在连接到阿里云IoT生活物联网平台后,均能够与阿里云及其他第三方云后台实现对接。对此,阿里云智能IoT生态合作总监巍骛表示,依赖于阿里云IoT生活物联网平台丰富的生态,该平台已经与AliOS Things认证相互打通,这让模组产品在登陆阿里云IoT生活物联网平台之前即可具备从数据上云到产品适配的各类能力。目前,阿里云IoT生活物联网平台上有90%的模组均选择了AliOS Things认证。

Avaya ENGAGE 2019盛大召开,发布创新智能云解决方案

华为官宣全球首款5G商用手机 折叠屏+巴龙5000基带

lighttpd 1.4.53 发布 高性能 Web 服务器

谷歌智能助理上线口语翻译功能支持中译英

·市场动态

IBM接洽印度多企业 助该国迎接5G时代

1月28日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IBM正在帮助印度公司迎接5G时代的带来。IBM目前已经开始与多家印度企业(包括电信公司)进行接洽,帮助他们制定5G战略并开发自身能力以应对未来需求。

“我们在2019年的一大重点是企业5G,我们正从基础设施的角度出发,”IBM网络服务总经理Archana Vemulapall告诉经济时报,“我们将与客户一道前进,掌握5G的一切相关性和重要性,以快速上手新技术。”

Vemulapalli表示,一旦5G启动,数据流量将大幅增加,企业事务将变得更加复杂,因此各大企业的基础设施需要做好应对的准备。通过克服这些困难,企业可以成为“数据智能组织”。

亚马逊人脸识别技术Rekognition被爆种族歧视

盖茨力劝美国用核技术解决气候变化愿掏数十亿腰包

顺应苹果要求和硕拟在印度、印尼、越南建厂

去年四季度AI人才需求火热 平均月薪超3万元

爱立信发布第四财季财报:销售额同比增长10%

贵州省市州级政府开放数据今年将全部“上云”

英特尔将在美国俄勒冈州建造大型制造工厂生产新芯片

·投资并购

yunQ云桥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银杏谷资本投资

1月28日,企业计算服务平台yunQ云桥正式宣布公司已于2018年12月上旬完成了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由银杏谷资本投资。yunQ云桥成立于2018年10月,是基于场景创新驱动的企业计算服务平台,也是一家技术领先的云计算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能够为企业用户提供简单易用、贴近业务、场景创新、高效节约的计算服务和数字化转型服务,构建云端自动化服务平台。公司CEO吴磊表示,本轮融资完成之后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满足客户和用户多元化的产品体验,逐步对产品及服务进行迭代并整合平台资源;其次是团队的扩建,吸纳更多的、不同领域的人才加入。

微软收购Citus Data扩展PostgreSQL服务

“轻之文库”完成Pre-A轮融资

兰晟生物医药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趣墅”获达晨创投千万元A轮融资

“未来黑科技”获亿元人民币Pre-B轮融资

“秒投StockViva”获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Pre-A轮融资

·签约合作

谷歌与奥迪沃尔沃达成协议明年推新车载安卓系统

根据外媒披露,谷歌已与沃尔沃、奥迪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三方将在2020年推出新的安卓车载系统,该系统将会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模式。根据外媒披露,谷歌已与沃尔沃、奥迪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三方将在2020年推出新的安卓车载系统,该系统将会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模式。业内人士表示,谷歌此举是为了对抗苹果的CarPlay系统一家独大的局面。

·科技趣闻

杨元庆现身联想食堂端盘子小年免费送鱼

1月28日消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日午间现身联想食堂,身穿厨师工作服,为员工端盘子打菜。据联想员工表示,今日小年,除老板送鱼外,公司食堂还全员免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