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11日)

[摘要]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
      ·趋势洞察

工信部苗圩: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

预计到今年的下半年,真正能够具备商业使用的这个产品,将会投放市场,也就是像5G的手机,像5G的iPad,都会陆续有这个产品会投放市场。除了消费领域,今年,国家还将加快5G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苗圩还表示,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车联网,将来在路网上面,我们也要进行数字化信息化的改造,将来的红绿灯,不光发出红绿黄,也同时发出一个使用5G无线的信号,将来在智能网联汽车上面,也都可以通过传感器接收到这个无线的信号。(借助5G,我们)构建起一个车、路、人互相连通的大的网络体系。

·今日热点

IDC:2018年第三季度云IT基础设施收入首次赶超传统IT基础设施

根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面向云环境(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的IT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供应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2%,达到168亿美元。IDC还将2018年云IT基础设施的总支出(供应商收入加渠道加价)预测上调至652亿美元,同比增长37.2%。

公有云IT基础设施季度支出在过去两年中增长一倍以上,在2018年第三季度达到121亿美元,同比增长56.1%,而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增长率为28.3%,达到47亿美元。自2013年IDC开始追踪不同环境中IT基础设施的部署情况以来,公有云就占据了云IT基础设施的大部分支出,并且IDC预计这一份额将在2018年达到68.8%的峰值,公有云基础设施支出的年增长率为44.7%,私有云支出的增长率为23.3%。

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细分市场的增长率从上半年放缓至14.8%,但这一结果对于该市场来说仍然是表现较好的。全年来看,随着该市场经历技术更新周期,全球对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预计将增长12.3%,更新周期将在2019年结束。到2022年,我们预计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占全球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42.4%(低于2018年的52.6%)。所有地区都会出现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支出份额的减少以及云环境IT基础设施支出份额的增加。

IDC基础设施和平台研究总监Natalya Yezhkova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覆盖所有部署环境的IT基础设施市场都表现出色,因为新数据中心的开放和现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更新,让公有云数据中心受到了IT基础设施投资增长的强劲推动。在经历了如此强劲的一年之后,我们预计2019年会出现一些放缓,因为整体市场会逐渐冷却,而一些云服务提供商会对他们的供应链进行一些调整。不过,IDC预计IT基础设施支出向云环境的转移将持续下去。”

·产品技术

阿里巴巴正式发布阿里商业操作系统

阿里巴巴发布阿里商业操作系统,将系统帮助全球零售业重构商业运营的11大要素(品牌、商品、销售、营销、渠道、制造、服务、金融、物流供应链、组织、信息技术)。阿里CEO张勇表示,打造新零售,必须建设全面的数字化商业能力;未来10年,如何能将消费者处获得的数据应用于供给端,是供给侧改革的重中之重。

儿童科技玩具企业葡萄科技推出编程教育机器人PaiBots

·市场动态

2018年联想PC市场份额超越惠普 位居全球第一

11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下降4.3%,至6860万台,全年出货量下降1.3%,至2.594亿台。

Gartner表示:“正当个人电脑市场的需求开始出现积极结果时,CPU(中央处理器)的短缺引发了供应链问题。在第二和第三季度连续两个季度增长后,四季度PC出货量出现下滑。”

联想四季度PC出货量增长5.9%,达到1660万台,市场份额增至24.2%;2018年市场份额从20.8%增至22.5%。四季度和全年市场份额均超越惠普(21.47, 0.26, 1.23%),位居全球第一。戴尔位居第三,四季度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5%增至15.9%,全年市场份额从15.1%增至16.2%。苹果排名第四,四季度市场份额微增至7.2%,全年市场份额6.9%,略有下降。

工信部:将发布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等强制性国家标准

全国首个国家文创实验区推出"政策50条"覆盖15个领域

外交部:欢迎特斯拉等更多外企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挪威限制华为5G, 华为:没有我将落后一年

阿里云获ITSS最高等级认证:公共云、专有云服务能力双一级

科大讯飞与医科大组建东北地区首个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亚马逊IMDb推出支持广告的流媒体视频服务

·投资并购

Exscientia完成2600万美元B轮融资,并与罗氏建立合作

来自英国的人工智能驱动药物发现公司Exscientia近日宣布已完成26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投资者新基公司、专业医疗投资者GT Healthcare Capital以及现有投资者Evotec AG共同参与完成。同时,该公司还宣布,已经达成和罗氏(Roche)公司的药物研发合作。

传旷视科技考虑赴港上市:募资最高可达10亿美元

朝聚眼科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

在线教育技术服务商“云朵课堂”获近亿元B轮融资

公租房移动服务平台“乐开花”获450万元天使轮融资

·签约合作

华为中标中国联通ASON/DXC设备扩容项目

1月11日消息,中国联通日前发布公告显示,2018-2019年中国联通ASON/DXC设备扩容项目进行单一来源采购,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为华为。

公告显示,此次采购针对华为在网的ASON和DXC网络系统上,扩容OSN?9560、OSN?7500、OSN?3500设备子架22个,4x10Gb/s光接口板等板卡507块,及配套网管等。

中国联通表示,中国联通的ASON网和国际DXC所采用的设备主要为华为设备。本项目需要在原有网络和设备基础上进行插板扩容,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为满足在华为原有网络和设备基础上进行插板扩容的要求,此项目需从唯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供应商采购。

暴雪娱乐与网易续签在华游戏运营权至2023年

·科技趣闻

柳传志于谦说相声“编排”马云 全程爆笑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商界春晚:2019道农会”于1月10日晚间举行,包括马云、柳传志、曹国伟、李东生、刘永好等在内的中国企业俱乐部的理事会成员大显身手,各展才艺,柳传志和于谦同台说相声。

柳传志:“相声是强势艺术,我想说谁就说谁,我想编排谁就编排谁,有恩的报恩,有仇的报仇。”

于谦:“那你想编排谁啊?”

柳传志:“马云呗。我确实跟他有过节,借着这个机会报上一报。”

于谦:“你们有什么过节哪?”

柳传志和马云有什么过节?除了过节外,柳传志还爆料,马云还救过他一次,并感慨,“马祖宗真是救了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