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10日)

[摘要]人工智能在重复行为方面能够比人类系统更快
      ·趋势洞察

Oliver Schabenberger:人工智能在重复行为方面能够比人类系统更快

数据分析公司SAS首席技术官Oliver Schabenberger表示:人工智能在重复行为方面能够比人类系统更快,通过调节不同的参数,从而试出能够达到最佳商业效果的解决方案,这也就意味着,它们确实能够找出更好的规则。当然,当“机器预测”逐步能够开始替代人类,人们会质疑人类的预测是否不再那么重要。尽管人类的判断往往带有主观性,但判断是机器所不具有的能力,机器只会把预测的结果告诉人类,让人类来根据这些预测做决定,因此人类判断的价值就会上升。通常判断和预测是人类在做决定时所并用的。

·今日热点

国家知识产权局:华为专利授权量去年排企业中首位

2019年1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举办2019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年度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54.2万件。共授权发明专利43.2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34.6万件。在国内发明专利授权中,职务发明为32.3万件,占93.3%;非职务发明2.3万件,占6.7%。2018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3位的国内(不含港澳台)企业依次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369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849件)、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2345件)。截至2018年底,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380个,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867件,核准专用标志使用企业8179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发证3,815件,同比增长42.9%。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总额超过350亿美元。

据介绍,2018年统计数据主要呈现出5个特点。一是我国知识产权创造水平稳中有进,二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持续增强,三是国内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四是我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意识不断加强,五是我国发明专利质量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产品技术

华为云推出三款基于鲲鹏芯片的ARM云服务

华为宣布推出业界最高性能ARM-based处理器-鲲鹏920(Kunpeng 920),以及基于鲲鹏 920 的TaiShan服务器。TaiShan服务器目前已经率先应用在华为云上,以服务的形式提供弹性云服务器、裸金属服务器和云手机三类云服务,满足各行业客户诉求。

优必选发布家庭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市场动态

阿里巴巴在印尼设立第二座数据中心和加速器项目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在印尼设立第二座数据中心,使其在当地的数据处理能力翻倍。阿里巴巴在印尼的第一座数据中心在十个月前才刚刚成立,该公司还在东南亚地区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拥有数据中心。据该公司称,在印尼的两座数据中心将提供“灾难复原”功能,允许客户“在多个可用区部署关键工作载荷,并在几秒内切换。”两座数据中心还将提供大量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弹性计算、存储、数据库服务和中间件。

阿里巴巴表示,建立第二座数据中心的动力来自当地强劲的客户需求。印尼企业对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的需求也非常强劲。除了开设新设施,阿里巴巴还推出了其“互联网拥护者全球加速器项目”(Internet Champion Global Accelerator Program),旨在赋能本地人才和企业,使他们成为数字经济的一部分。

AT&T计划在2020年实现全国5G覆盖

特斯拉在中国已成立15家公司,注册资本近9亿美元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离婚 妻子贝佐斯最高可分得660亿美元家产

快播败诉2.6亿元罚单终落地 互联网版权政策逐步收紧

腾讯技术委员会成立 "自上而下"推动内部开源协同

·投资并购

亚马逊拟收购数据恢复公司CloudEndure,以保障AWS安全性

日前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准备收购以色列灾难恢复初创公司CloudEndure,这家公司的投资方包括Dell Technologies。根据相关人士透露,该交易规模约为2亿美元。周一晚些时候TechCrunch的报道认为收购价格为2.5亿美元。当地商业出版物Globes援引消息人士称,亚马逊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完成交易。不过到目前为止,亚马逊、CloudEndure双方均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虽然目前消息还不能确认,但是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提供商,亚马逊有充足的理由收购CloudEndure。

商汤科技今年准备开展20亿美元融资

亚马逊以近2亿美元收购以色列云数据恢复公司

3D成像企业知象光电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2018年美国AI初创企业共获93亿美元风投,投资开始集中化

·签约合作

百度与广东省公安厅合作发布110智能小程序

广东公安厅联合百度等多家互联网公司推出“广东110”智能小程序报警平台,加速智慧新警务的建设。目前,“广东110”智能小程序已在百度App上线,用户打开百度App,通过文字或语音搜索“广东110”,便能进入到智能小程序中。在继承110电话报警的功能外,“广东110”智能小程序还可实现语音报警、图文报警等多媒体报警。

·科技趣闻

马斯克:全新特斯拉Roadster可以在路面上飞行

据美国电动汽车媒体Electrek报道,马斯克最近又在Twitter谈到了下一代特斯拉Roadster汽车。他这次表示,新Roadster汽车可以在路面上飞行。

之前,马斯克也曾介绍过新Roadster,称其从0加速到60mph只要1.9秒,续航里程620英里(1000公里)。这些数据只是基本规格,高规格版本会更强。马斯克还说,特斯拉会提供SpaceX配件,让汽车内置冷空气推进器。推进器相当于小型火箭引擎,它可以提高汽车的加速能力,提高最高速度,刹车和转弯能力也会更强,还能让汽车悬浮在路面上。在Twitter上有一张动图,上面显示飞行汽车在公路上悬浮飞行,马斯克转推称:“Roadster能做到。”根据马斯克的描述,提供的SpaceX组件包是可以选择安装的,里面有10个小型火箭推进器,装在汽车周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