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月9日)

[摘要]5G通信技术对PC发展的推动甚至超过对智能手机的推动。
      ·趋势洞察

杨元庆:智能电脑赋予电脑像手机一样更多的功能潜能和应用场景

杨元庆表示:5G通信技术对PC发展的推动甚至超过对智能手机的推动。5G技术的发展可以让更多的PC永远在线,让人们更多用电脑或在客厅里观看视频,这个趋势已经被验证了5G通信技术对PC发展的推动甚至超过对智能手机的推动。基于这个判断,通过一系列新的笔记本产品的发布,联想发明了一个新的概念:“智能电脑”,赋予电脑像手机一样更多的功能潜能和应用场景。

·今日热点

中国企业去年在美国获得12,589项专利 明年跻身四强

据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的文件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企业获得的美国专利数量创下历史最高记录,并有望超过德国跻身四强。

这些文件显示,中国企业去年共获得了12589项美国专利,同比增长12%,相当于10年前的1223项的10倍之多。美国企业获得的专利数量仍占主导地位,在去年美国颁发的所有308853项实用专利中,有46%来自美国公司,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日本、韩国、德国和中国公司。整体而言,去年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授予的专利数量下降了3.5%。除了中国,其他所有主要国家的专利数量几乎都出现下滑。Fairview Research高级分析师拉里·凯迪(Larry Cady)称:“中国企业的专利发展速度令人关注,预计将在短期内超越德国,不是明年,就是后年。”调研公司Fairview Research数据显示,仅IBM一家公司去年就获得了9100项专利,连续26年高居榜首。其中,1600多项有关人工智能,2000多项有关云计,1400多项有关网络安全。三星电子获得的专利数量位居第二,佳能排名第三,第四至第十位排名依次为英特尔、LG电子、台积电、微软、高通、苹果和福特。

工信部发布2018年11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电信收入日均35.87亿元

近日,工信部在官网公布2018年11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今年1至11月,电信业务收入增速小幅回升,电信业务总量增速平稳。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1981亿元,同比增长2.9%。截至11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6亿户,同比增长10.6%,1-11月净增1.42亿户。

·产品技术

AutoX 发布 L4级别无人驾驶感知系统产品xFusion

全球科技大会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自动驾驶公司AutoX在展会上通过外卖递送、直播路况等方式推出其最新发布的3.0 L4级别无人驾驶感知系统产品xFusion。xFusion系统集成了工业及车规级要求的硬件,使用车规级别GMSL摄像头,激光雷达与多摄像头硬件同步,深度学习网络的剪支压缩和加速算法,提供高度优化的实时处理速度,直接面向GPU编程,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的深度融合算法(辅助毫米波雷达)。

Google Assistant再更新:将新增口译模式和集成地图

IBM发布全球首台独立量子计算机 或将对外出售

高通称2019年为"5G之年" 预计将有30款5G设备推出

·市场动态

AMD CEO苏姿丰:安全漏洞为行业敲响警钟

AMD CEO苏姿丰今日表示,去年的“熔断“和“幽灵”两处处理器漏洞为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2019年,对于科技公司而言,新的一年通常意味着各种各样的新产品即将来袭。这一点,从当前的CES展会上即可略窥一斑。一年前的此时,英特尔和AMD等半导体公司遭遇了一次惨痛的打击。去年1月,安全研究人员披露了代号为“熔断“和“幽灵”的两处处理器A级漏洞,影响手机、计算机和服务器等芯片,使得黑客窃取个人信息成为可能。对此,AMD CEO苏姿丰表示,这两处漏洞为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她说:“我认为,对于我们芯片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警钟。安全是最基本的。从购买处理器的第一天,你就希望它不会泄露你的数据。”“我们永远不能说,我们考虑到了一切。”但AMD在工程方面正投入大量资源,在未来几年的产品路线图中设计更加安全的硬件和软件。众所周知,AMD竞争对手英特尔原计划于去年推出10纳米处理器,但由于技术原因被迫推迟。长期以来,摩尔定律一直是芯片行业创新的主导动力。

中科院在张家口建设空间大数据院士工作站

三星电子公布第四财季初步财报业绩卡壳

华为起诉美国研发公司,因后者未按公平条款授权专利

Gate.io研究院:确认ETC网络遭受51%网络攻击并定位到攻击者地址

·投资并购

亚马逊以2.5亿美元收购灾难恢复初创公司CloudEndure

据报道,亚马逊正在收购一家以色列灾难恢复初创公司CloudEndure,该公司的投资方包括Dell Technologies。

有匿名消息人士向TechCrunch透露,该交易规模约为2亿美元。周一晚些时候TechCrunch的报道认为收购价格为2.5亿美元。当地商业出版物Globes援引消息人士称,亚马逊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完成交易。

CloudEndure提供的数据保护服务让企业能够将记录从一个公有云备份到另一个公有云上行。该服务支持AWS、微软Azure和Google Cloud,以及Oracle Cloud等更小一些的云平台,此外还适用于由VMware虚拟化软件支持的本地基础设施。

甲骨文CEO持有1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为第二大个人股东

亚马逊市值超过微软再次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eBrain完成Pre-A轮融资,联想之星领投

WeWork获软银20亿美元融资,更名为We Company

固态激光雷达公司“北醒”宣布完成B2轮融资

·签约合作

威马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L3高速自动驾驶2021量产

威马汽车和百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L3及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研究成果将直接应用于威马量产车型中。其中,L3级别高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预计未来搭载L3高速自动驾驶功能的威马汽车销量将达到数十万辆。

·科技趣闻

特斯拉自动驾驶再闯祸 CES前“撞死”一机器人

据英国的《每日邮报》报道,特斯拉又一次卷入一场自动驾驶事故中。只不过这一次,受害者是一台每天租金高达2000美元的人型机器人。带有极大的炒作之嫌,机器人制造公司Promobot表示,公司的一款v4机器人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前夕,在拉斯维加斯街头,被一辆特斯拉Model S“撞死”。

事故发生在周日晚上,当时公司工程师正在往CES的展位运输这批机器人。根据Promobot的说法,大约在晚上7点左右,他们往展位运送一批机器人。这时候,一台机器人突然偏离队伍,走向路边的车行道。一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下的特斯拉Model S不幸撞上了这台机器人,致使受害者侧面倒地,且“机器严重损坏”,Promobot表示,受害机器人的身体、头部和手臂机械以及运动平台部分损坏,无法再于展位上展出,且损坏不可修复。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