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2月18日)

[摘要]Red Hat公布了自IBM宣布以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以来的首个财报,股票没有上涨基本持平。
      ·趋势洞察

研华科技蔡奇男:数据驱动是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

研华科技工业物联网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 蔡奇男表示:企业要实现智能制造,不能“照抄”别人的模式,而需要回过头检视自己的真实情况,由经营议题找到智能制造的关键切入点,通过自动化与信息融合,并结合云端及资料分析推动工业4.0.他认为,未来的工厂是数据驱动的,这将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要素,通过数据把人、产品、设备连接起来,是最终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手段。

·今日热点

5G标准推迟了!全部完成要到2020年6月

12月18日消息,就在全球都在加速部署5G,纷纷表示将要在2019年或2020年商用5G的时候。近日3GPP却宣布5G标准完结时间推迟了,预计全部完将推迟到2020年6月!据悉,5G标准分为R15、R16两个阶段,R15 NR NSA(新空口非独立组网)标准早已在2017年12月完成,R15 NR SA(新空口独立组网)标准在今年6月完成,只剩R15 Late Drop标准,原计划是要在今年12月份完结。但现在3GPP宣布R15 Late Drop、R15 Late Drop ASN.1分别要推迟到到2019年3月份才能完成。尽管3GPP表示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5G的部署, 但R16标准原定于2019年年第3季度开始,现在将在第4季度进行,R16标准完成时间也要从2019年12月延后到2020年3月,R16 ASN.1则要到2020年6月。

·产品技术

高通推出下一代物联网专用蜂窝技术芯片组

12月18日消息,高通推出了9205 LTE调制解调器,这是一款专为对低功耗和广域网(LPWAN)有特殊要求的物联网应用设计的芯片组。这家美国芯片巨头周一表示,该调制解调器专门用于在广域网上运行的设备和应用程序,包括可穿戴设备、资产跟踪器、健康监视器、安全系统、智能城市传感器和智能电表。

英特尔Vaunt AR眼镜技术被收购:开发新款AR眼镜

NethServer 7.6 发布 面向服务器的 Linux 发行版

腾讯发布首款带屏智能音箱

·市场动态

IBM收购临近 Red Hat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表现平稳

今天,Red Hat公布了自IBM宣布以340亿美元收购Red Hat以来的首个财报,股票没有上涨基本持平。一旦收购完成(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完成),Red Hat将不再是一个公开交易的实体,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今天股东们对Red Hat财报显然缺乏兴趣。尽管Red Hat超出了华尔街的盈利的预测,但股票方面没有波动。第三财季,Red Hat在某些特定成本如股票补偿之前的收益为每股96美分,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7美分。该季度Red Hat的净收入为9450万美元,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水平。销售额为8.468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测的8.536亿美元。Red Hat的财报没有提供太多细节,由于IBM收购案正在进行中所以Red Hat高管没有主持电话会议。出于同样的原因,Red Hat也没有更新指引。不过,至少有关于订阅收入的一些好消息,订阅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87%,达到7.41亿美元,同比增长13%。

甲骨文第二财季净利润23.33亿美元 同比增5%

天津市大数据产业规模超350亿元

iOS 12.1.2更新推出:关闭后台应用动画改变 为规避高通专利起诉

华为宣布已获25份5G商业合同,营收将突破1000亿美元

·投资并购

日立斥资64亿美元收购ABB集团旗下电网业务八成股份

近日,瑞士工业巨头ABB集团宣布与日本日立集团达成交易协议,以110亿美元的企业估值向后者转让电网业务部的全部业务,此金额相当于11.2倍企业估值/运营息税摊销前利润。

印度网约车公司Ola将向踏板车共享创企Vogo投资1亿美元

贝恩资本亚洲新基金完成募资46.5亿美元

“e换电”完成超3亿元的B轮融资,中美绿色基金领投

华为:初步将对安全领域投资20亿美元

百度领投“云丁科技”D轮融资

·签约合作

新疆巴楚与拼多多达成电商扶贫战略合作

拼多多昨日与新疆喀什巴楚县签订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试点开展“扶贫车间”项目。拼多多将与当地政府共同建立“拼多多扶贫车间”,支持企业购买相关的生产设备以扩大生产规模、优化生产供应链并开发衍生产品。此外,扶贫车间将优先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

·科技趣闻

加州大学内外卖机器人起火“身亡”:学生点蜡怀念

当地时间本周五,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内的一台外卖机器人发生起火,该公司负责人称,这是由于电池更换故障所导致的。起火的外卖机器人叫做KiwiBot,目前在学校和伯克利境内有超过100台机器人上线运营。KiwiBot官方表示起火地点位于该校的学生会门口附近,随后火灾被一位路人迅速熄灭。事后,学生们点起蜡烛怀念这个外面机器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