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数字化工作方式 阿里钉钉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

[摘要]12月9日,以数字化工作方式助力中国4300万企业实现数字化的阿里钉钉再次发力,推出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

本文作者│刘学习Fiyinghare

一次性推出了涉及“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提供一个比较完整的方案,让企业的数字化落地,可以说是阿里巴巴钉钉12月9日盛大发布会当天真正的“主角”。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企业的数字化进程不断提速。但是市场调查发现,全球范围内,74%的企业认为数字化的成效并不明显,47%的企业更是不清楚数字化的方向和突破口。

无疑,推进数字化工作方式会成为企业进入数字化时代、实现数字化的基础和突破口。

12月9日,以数字化工作方式助力中国4300万企业实现数字化的阿里钉钉再次发力,在北京推出了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其倡导的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五个在线”让企业的数字化落地,并让企业的业务发展和管理提升开花结果。

 

 
 

阿里钉钉CEO陈航发布全系列方案

 

企业管理的核心内容无外乎人、财、物、产、供、销六大要素。所有企业经营都是这九个字:人财物,产供销,责权利。人财物产供销的数字化是企业管理的基础与核心。阿里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说,在数字经济规模高速增长的今天,企业可以在钉钉上打通“人、财、物、事”的所有运营环节,助力企业实现经营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意味着企业进入数字化时代。

无招说,从前端看,钉钉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工作方式;从后端看,钉钉涵盖“人财物事”四大场景,以工作方式变革撬动管理思想变革,实现降成本、提效能,并通过“人的全面发展”来实现企业积极主动转型,为企业打开更广阔空间与发展周期。

人:600人现场交换名片,3秒完成

在阿里钉钉发布会的邀请函上,有一道“考题”:商务场合,3人互换名片需6次,4人互换名片需要12次,那100人交换要多久?1000人要多久?

估计很多人的答案是错的。无招给出的答案是:只需3秒!

阿里巴巴钉钉重磅推出的新产品“数字化商务人脉”,包括钉钉数字化名片、智能人脉管理、企业广场、外部联系人、企业通讯录等几款产品和服务,旨在解决商务场景下的种种痛点,完成对于企业组织及个人的商务人脉管理闭环,使得人脉资源在专业的管理之下真正发挥应有的价值。

面对面交换名片界面

本次推出的钉钉数字化名片功能最多可实现上千人在3秒内互换名片。现场无招用“真、快、活”三个字形容这款产品的特点:

真,实名认证,真实可信。通过实名认证和企业认证的背书,使得每一张数字名片都能呈现出使用者的真实基本信息,避免了传统的名片或沟通软件“张冠李戴”“名不副实”的问题。

快,3秒交换,快速找人。在商务场景中,钉钉“数字化名片”只需要3秒就能完成几百上千人互换,大大降低了沟通成本,提升了人脉建立的效率,解决了商务人脉建立过程中最前端的痛点。

活,永久在线,实时更新。一旦对方换公司、换手机号、换职位了,钉钉名片上的信息就会更新。当然,用户隐私也会得到充分的保护,名片上公开什么信息是由用户自己决定的。

另一款新推出的产品智能人脉管理则可以帮助员工智能分类,自动整理,轻松找人。通过自动分类归档,以及多维度的搜索查询功能,钉钉能够随时随地精准地完成商务人脉的动态管理。

财:数字化企业支付节约企业和员工的每一分钱!

在“财”的数字化上,钉钉与支付宝联合打造了数字化企业支付,其中包括了智能收款、智能财务报销、智能钱包、智能账单、智能红包五款新产品。

数字化企业支付包含两部分,其中面向企业,“支付宝(办公)”实现开票、审批、打款、到账的报销全链路操作,帮助企业实现财务协同在线化、数字化,大幅提升企业财务工作效率。

钉钉最新上线的智能收款面向个人收款。无需加好友直接在群里快速发起收款,支持人均分配和按人填金额模式,同时支持智能批量金额填写,一键搞定收款琐事。账单悬浮置顶在群聊,收款不容错过;更进一步,钉钉智能收款还配备了用户的专属收款小秘书,可设置智能友好的提醒服务,系统自动按时提示收款无忧,避免尴尬、维护职场和谐。

同时,数字化企业支付的应用和服务全程免费,更可获得企业付款0手续费+员工报销提现0手续费的增值权益,节约企业和员工的每一分钱!

无招表示,有了数字化企业支付,老板不需要花钱购买单独的报销软件,再不需要为报销打款支付手续费;财务也不会因为报销流程繁琐而浪费时间,不会因为审批和打款分离而打错钱;员工AA吃饭再也不用发愁谁付钱。未来,钉钉联合支付宝推出数字化企业支付,将进一步完善钉钉的基础能力,助力企业实现财务协同在线化、数字化。

物:钉钉打造理想办公室

钉钉理想办公室的发布,为企业组织提供了软硬一体化的数字化办公解决方案。理想办公室包含数字化智能网络中心、数字化智能前台和数字化智能会议室三大场景。

数字化智能网络中心具备上网流量智能控制、员工一键连网、文件闪传三大能力。上网流量控制针对网络不稳定、重要部门用网等问题,可根据部门职能划分上网优先级智能调控网速,实现智能流控;一键连网让连网更加简单高效,只需在钉钉上一个点击,手机、电脑、pad等所有网络设备自动连接公司网络;钉钉闪传协议支持局域网传输,大文件下载更快,并且不占公司网络带宽,1000人同时下载和1人下载速度一致。现场演示显示,同一网络下,钉钉闪传下载速度可达普通下载的40倍。

数字化智能前台针对考勤和访客接待等问题的智能、高效。对内,日常考勤全程顺畅;对外,针对访客场景,预约信息会即时同步人脸识别门禁,访客来访时主动发出欢迎来访的语音问候,智能前台同步自动开门放行,大大提升访客体验;同时,钉钉智能前台大屏轻松实现企业多地同步宣传企业文化,不仅省成本,还是一种绿色办公的新方式。

数字化智能前台

数字化智能会议室实现了会前、会中、会后的在线化,有效提升办公开会效率,提升会议结果执行力。会前,通过数字化智能会议中心发起会议通知参会人,600人只需花3分钟通知到位,同时参会人员信息自动关联会议门禁,非参会人员在会议时间里无法扫脸进入;会中,通过智能投屏实现无线投屏,告别易损烦人的数据线和转接头;会后,会议讨论内容扫码快速分享到会议群,会议文档数字化沉淀成企业资产。

事:打造完整的数字化智能客服中心

在“物”的数字化上,钉钉发布的数字化智能客服,包括智能热线电话、智能办公电话、智能云客服、钉钉智能文档、智能在线编辑、智能协同等几款产品,为企业打造了完整的数字化智能客服中心。

其中,钉钉智能热线电话,提供全国统一的400电话号码,在此基础上提供了智能机器人,智能分析,服务商机沉淀等功能。从商机跟进、商机分析到商机沉淀都实现了在线化、数据化,帮助企业抓住每一个商机,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钉钉智能文档主要包含在线编辑和智能协同两大功能。在线编辑层面,此次钉钉与中国文档领域的翘楚金山办公强强联合,推出文档在线化编辑产品。产品功能上,钉钉文档的在线编辑支持文字文档和表格文档,电脑和手机多端编辑,多人编辑实时同步;同时也支持自动存档,历史版本追溯,并提供 MS Office文档和WPS文档的友好兼容性体验。

 

钉钉智能文档还兼具智能语义分析、任务协同、表格关注等功能。以前,开会结束后的任务分配通常需要发邮件并一个个确认,非常繁琐。如今有了钉钉智能文档所有流程都变得非常简单。

无招表示:“有了钉钉智能文档,我们再也不用把文件传来传去,再也不用每台电脑每台手机上都要装Office软件,再也不用担心文件太大,电脑或者手机的容量不够。让工作回归以人为本,轻松工作,这就是数字化的钉钉智能文档。”

阿里钉钉在秋冬发布上,一次性推出了涉及“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说为企业数字化提供一个比较完整的方案,让企业数字化可以落地,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帮助企业从技术创新到管理方法创新,实现全面数字化升级,无疑是发布会当天真正的“主角”。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