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app 1.2发布,iOS、Android、小程序、H5全覆盖

[摘要]多端泛滥、精力有限,是很多前端开发者每日的梦魇。 uni-app遵循Vue js语法规范,一套代码,多端发行,切实解决了众多开发者的痛点; 故自 8 月
多端泛滥、精力有限,是很多前端开发者每日的梦魇。

uni-app遵循Vue.js语法规范,一套代码,多端发行,切实解决了众多开发者的痛点;

故自 8 月份发布以来,已有上万名开发人员拥抱uni-app,目前已累计创建了数万个应用,活跃的开发者们每天在QQ群中产生数万条交流记录。

奔跑的脚步不会停止,历时一个多月的打磨,uni-app 1. 2 版本正式发布,支持发行到H5 平台。

至此,uni-app实现了iOS、Android、小程序、H5主流四端全覆盖!

另外,uni-app 自1. 2 版本开始,正式开源(GitHub搜索),欢迎大家 star 鼓励。

扫码体验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微信公众账号:DCloud,扫码体验。

快速上手

uni-app支持通过 HBuilderX可视化界面、vue-cli命令行两种方式快速创建项目,两种模式运行到H5 平台后,都支持热重载。

通过 HBuilderX 可视化界面

可视化的方式比较简单,HBuilderX内置处理了相关环境依赖,适合懒人操作。

1.下载HBuilderX,并安装、启动

2.新建项目,选择uni-app类型,并选择 Hello uni-app 模板

3.点击顶部菜单,运行到chrome浏览器

4.之后HBuilderX开始编译,并将信息输出到控制台

5.编译完成后,HBuilderX会自动打开chrome浏览器并加载H5 页面

tips:

若chrome已提前打开,则需开发者手动将chrome切换为手机调试模式

若chrome未打开,HBuilderX会尝试自动将chrome切换为调试模式,但这个切换存在延时,若页面显示不正常,需手动刷新

通过vue-cli命令行

习惯cli脚手架的同学,可以通过vue-cli创建uni-app项目。

1.全局安装vue-cli

npm install -g @vue/cli

2.创建uni-app项目

vue create -p dcloudio/uni-preset-vue my-project

此时,会提示选择项目模板,初次体验建议选择 hello uni-app 项目模板,如下所示:

3.进入目录并运行

cd my-projectnpm run serve

运行成功后,控制台会输出H5 网站访问地址,如下:

4.启动chromel浏览器并切换为手机调试模式,访问如上地址即可体验。

tips:

目前cli脚手架仅支持编译为H5 网站,下版本将支持编译到微信小程序平台;

现阶段若需运行到微信小程序或App,则需将项目根目录下的src文件夹,拖拽到HBuilderX中,点击“运行”菜单执行

H5 端配置

uni-app在发行到H5 端时,采用的是SPA模式,支持下列配置:

自定义页面模板,支持简单的SEO配置及百度统计

支持 hash/history 两种路由跳转模式

支持自定义页面js加载组件

本次发版的其它更新

uni-app 1. 2 版本,还包括如下更新:

新增 条件编译 #ifndef 代表非此平台的条件编译(如代表非H5 平台,也就是uni-app目前支持的App及小程序平台)

新增 API tabBar支持设置红点和角标

新增 API 监听网络状态变化

新增 button 组件的 open-type 属性支持 feedback 值域

新增 manifest.json 配置 navigateToMiniProgramAppIdList 节点,可配置需需跳转的小程序列表

新增 nvue 支持第三方weex ui库

新增 nvue 支持 bindingx

新增 nvue 支持顶部原生导航的 onNavigationBarButtonTap 事件

修复 uni.request method 为 PUT、DELETE 时,参数信息丢失的问题

修复 picker 组件 cancel 事件不触发的问题

修复 复杂场景下组件数据渲染异常的问题

修复 uni.canvasToTempFilePath 方法设置参数destWidth、destHeight不生效的问题

修复 nvue 初始化时得不到 storage 的问题

修复 nvue Android平台 不支持 Websocket 功能的问题

修复 nvue Android平台 页面未设置 titleNView 时可能显示不正常的问题

修复 nvue iOS平台 弹出软键盘后收回区域可能不对的问题

修复 nvue iOS平台使用 uni.request 不能设置data的问题

优化 web-view 组件 增加网页加载进度条

优化 web-view 组件 标题与页面 title 同步

优化 input 组件 type="number" 在 App 端支持输入小数点

未来计划

uni-app会继续保持高速迭代,在继续完善已覆盖的四端情况下,补充百度、支付宝小程序的兼容。

更多需求计划,参考[uni-app需求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站长之家编辑

链接:https://www.chinaz.com/news/mt/2018/1128/963615.shtml

来源:站长之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