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8日)

[摘要]从数字中来,到实体中去,这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趋势洞察

陈生强:产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从数字中来,到实体中去,这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数字科技公司与实体企业应真正弄懂“融合”的精髓所在,建立起数字化的思考方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我的迭代。

陈生强认为,金融科技可以在生活消费和产业交易场景中获得大量的数据,通过这些数据+风控技术可以去做风险管理与风险定价。金融机构可以跟科技公司展开技术层面的合作,让科技公司的风控技术和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进行结合,就可以降低欺诈和信用风险。金融科技可以在交易场景中嵌入金融服务,实现从客户申请、授信、放款、贷后的全流程贯通。当这种能力与金融机构进行连接,也将极大地降低金融机构的流程运营成本。

·今日热点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人工智能、5G等成大热点

昨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已经参加了5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今年感受到的一大亮点就是对未来5G时代的展望,“期待明年大会将展示更多移动互联网VR设备,我也决定认真考虑对VR版微信的开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天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人工智能、5G、自动驾驶等成为大会热点。

·产品技术

阿里云发布业界首款SaaS化防火墙

近日,阿里云发布了业界首款SaaS化防火墙,一键开启,无需复杂网络接入配置,适用于所有在云上部署了重要业务资产的客户,特别是企业级客户。对于用户来说,即开即用,操作简单,无需传统防火墙的镜像安装、路由设置等复杂基础系统和网络配置操作,用户也无需关注容灾、扩容或接入等问题。在系统稳定性方面,采用双Available Zone (AZ,可用区)部署,任意一台服务器或者任意一个AZ故障时都不会导致防火墙故障。一键bypass某个IP,可帮助用户在运维时实现快速诊断。

Scylla 3.0 发布 高吞吐低延迟的 NoSQL 数据库

Oracle Linux 7.6 发布 基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7.6构建

·市场动态

高通第四财季营收58亿美元 同比转亏

高通今天发布了2018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四财季净亏损为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亿美元;营收为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亿美元下滑2%。高通第四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2019财年第一财季营收的展望远不及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近4%。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高通的净亏损为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亿美元,上一财季的净利润为12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3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11美元,上一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高通第四财季运营亏损为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3亿美元,上一财季的运营利润为9亿美元。

心念创新,行廿志远 微软亚洲研究院庆祝建院二十周年

中芯国际三季度营收8.51亿美元 同比上升10.5%

联想二季度营收133.8亿美元 净利润1.68亿美元

蔚来发首份财报:三季度净亏超28亿 江淮已砸15亿元

微软将跨越党派之争 帮助网民打造安全互联网

苹果服务业务2018财年营收372亿美元 接近iPad两倍

英特尔起草新数据隐私法 保护好用户数据可免遭罚款

中国移动成iCloud中国内地业务云提供商

百度拟发行优先票据 部分收益用于偿还现有债务

LG已开始为iPhone生产OLED屏幕 首批40万预计下月交付

·投资并购

VMware收购Kubernetes核心创业团队Heptio

11月8日消息 一夜之间VMware收购Kubernetes核心创业团队Heptio的消息传遍容器圈,此举也被理解为VMware有意加强基于容器化架构和开源生态,使用云进一步颠覆传统企业计算领域。

传赛灵思有意收购迈络思 收购价或超每股100美元

Space X传出7.5亿美元定期贷款计划

KKday获日本LINE Ventures、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B+轮融资

拓深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签约合作

诺基亚与中国三家运营商签框架协议 价值超20亿欧元

近日,诺基亚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分别签订框架协议,总价值超过20亿欧元。按照协议,诺基亚将在中国部署技术和服务,优化固定及移动宽带网络的性能,进而在运营商过渡至5G网络时满足其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中国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人们对于互联网的需求日益增加,尤其是移动设备上的网络需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都致力于为其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利用诺基亚端到端产品组合中的产品和服务,在2019年年底前提升其网络的速度、可靠性以及容量。

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国的这些重要客户继续展开密切合作,在它们过渡至5G网络之际,一同推动网络性能更上一层楼。通过利用我们的端到端网络和服务,我们将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合作部署符合其特定业务需求的技术。”

·科技趣闻

曾经嘲讽苹果的三星打脸了 未来将采用刘海屏设计

对于现在国内外的手机市场来说,刘海屏、水滴屏已经成为了主流。一直秉承自己独有设计的三星曾对于这种屏幕非常不屑,甚至发布了多款广告来diss苹果刘海屏幕的设计。而这种情况似乎要很快发生改变了。

在今天凌晨举行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上,三星表示他们将很快加入这一主流趋势。同时在演讲的PPT中出现了几个刘海屏幕的手机设计。三星表示,这些新机将会在2019年及之后陆续推出。

三星产品营销总监Hassan Anjum在开发者大会上强调了三星在减少边框方面取得的突破,并表示Infinity U,V和O显示屏这些新概念会马上到来。同时也进一步透露了这些设计的信息。

对于经常嘲笑苹果刘海设计的三星而言,这次输得很彻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