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1月7日)

[摘要]关注数据的含义——它们如何与现实世界相关联
      ·趋势洞察

迈克尔·乔丹:戳人工智能泡沫 关注数据与现实

迈克尔·乔丹表示:人们需要跳出传统视角,戳破外界为人工智能建构的泡沫。我认为“智能”比当前认定的概念应该要广阔很多,现在人们只认为人类、动物是有智能的。但是,举个例子,向人们供应食物的经济系统,就可以是非常“智能”的。这个“智能”系统是自适应的,不论晴天还是下雨,它都在工作,它很“健壮”,对于大小组织都很敏感。然而,我主要的担忧在于,我们开发的(应用于)现实世界的系统依靠大数据流制定大量决策,而我们对其准确和抽象性原理的理解都是非常原始的。我们正在构建系统,但我们却不理解该如何构建这类系统。我们无法预测部署这类系统的后果。当前的互联网产业发展并没有关注传输数据的意义,基于这些数据的推论,以及这些推论的不确定性。当前的计算机科学主要关注的只是数据的传输、存储与转化。这一点必须得到改变。计算机科学需要“拥抱”数据,关注数据的含义——它们如何与现实世界相关联。

·今日热点

倪光南:中国芯片的设计能力在世界上可以排第二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很多人说中国芯片不行,其实是误解。就设计能力来说,中国比美国差不了多少。这有很多实例,比如中国设计的高性能计算机、手机、服务器等所用的CPU芯片的性价比,和国外的产品比是一样的,中国芯片的设计能力确实不错,可以在世界排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但中国芯片制造能力薄弱,目前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公司在同类企业中约排名世界第五位,只有不到20%的制造装备能够自给,其他80%的装备都是靠国外进口的,芯片制造所用的原材料也有很多依赖于进口。计算机设计、仿真工具也高度依赖国外提供,例如飞机、汽车、集成电路等设计、仿真软件,都是国外垄断的,在这方面我们和国外有不少差距。不过只要有决心,我相信可以很快解决这些短板。很多人在中兴事件之后比较悲观,认为中国肯定赶不上人家,这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

·产品技术

我国首款自主RapidIO二代交换芯片正式发布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对外发布了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RapidIO二代交换芯片——NRS1800。该芯片在数据计算、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对外通信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图像分析、医疗成像、数据中心等领域,填补了我国在交换芯片领域空白。

“未来交换芯片的市场规模可达到千亿级。”据创新中心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RapidIO二代交换芯片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如无线通信、数据中心、云计算、高性能计算等领域都已得到大规模应用。创新中心技术人员经过历时近4年的攻关研发,实现了NRS1800的量产流片和批量供货。目前,该芯片在全国十余家单位得到应用。

类 XP 系统 ReactOS 0.4.10 正式发布更稳定更漂亮

AMD发布新7纳米数据中心芯片 AWS新云实例指定Epyc CPU

·市场动态

财政部:明年起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免征三年增值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和教育部5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以进一步鼓励创新创业。

通知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通知所称孵化服务是指为在孵对象提供的经纪代理、经营租赁、研发和技术、信息技术、鉴证咨询服务。通知规定,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应当单独核算孵化服务收入。

通知要求,科技、教育和税务部门应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共享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相关信息,加强协调配合,保障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腾讯在美国招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师:至少9类工程岗位

微软首款个人智能助理Cortana的副总裁将离职

巨头反垄断案新进展 法院判高通必须给对手技术授权

华米11月26日发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蔚来汽车第三季度营收14.7亿元 交付3268辆ES8

Facebook建太阳能发电厂 将为其数据中心供能

贵阳将建河湖大数据平台

·投资并购

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有意收购赛门铁克 后者股价大涨12.6%

11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据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已与网络安全软件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进行了接洽,表示有意对其进行收购。受此影响,赛门铁克股价于当地时间周二大涨12.6%,报收于22.54美元。

按照赛门铁克当前约150亿美元的市值和约50亿美元的总债务计算,这笔交易可能是今年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确定Thoma Bravo和赛门铁克之间的谈判是否能达成协议。券商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考虑到赛门铁克过去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并购活动/估值,再加上该公司强大的安装基础和广泛的产品套件,我们相信,该公司的估值可能在每股26至30美元之间。”

普莱信智能获鼎晖云启8000万元A轮投

比特币矿商Bitfury获8000万美元融资

教育服务商摩数获 2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签约合作

吉利集团与航天集团签署协议 将开发高速飞行列车

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高速飞行列车。

吉利集团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战略框架协议旨在整合两项技术,即利用磁悬浮技术来消除地面摩擦,利用真空管来降低空气阻力,从而实现‘高超音速’运行模式。”

全球数字银行CoinBank与知名区块链服务机构Circle达成合作

·科技趣闻

大众打算利用量子计算来展开交通管理

据外媒报道,虽然量子计算仍处于早期研发阶段,但大众已经有了如何将其应用到汽车行业的想法。当地时间周一,这家汽车公司宣布,在量子算法的帮助下他们开发出了一套交通管理系统。其目的是帮助移动运营商(诸如公共交通、出租车等)将车辆部署到需要的地方进而减少运营商投入的时间和乘客的等待时间。

算法依靠的是数据,在大众的这套系统它则是从智能设备和车载发射器收集的匿名移动数据开始。它通过标准计算机上的非量子算法计算出交通流量将会增加的地方和方式以及特定区域内潜在乘客的数量。然后,大众转向量子算法--专注于将数据优化成可用的东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