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加码智能小程序:成立开源联盟、推出开发者共筑计划

[摘要]11月1日,百度副总裁沈抖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抛出智能小程序的多个重磅消息,再次成为开发者关注的焦点。
11月1日,百度副总裁沈抖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抛出智能小程序的多个重磅消息,再次成为开发者关注的焦点。

首先作为唯一一个完全开放的小程序生态,智能小程序完成了开源的关键一步: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正式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包括爱奇艺、bilibili、快手、墨迹天气、携程、万年历、58同城、百度地图、好看视频、DuerOS、Apollo等十多个App和平台。这些App和平台在各自领域都是佼佼者,每月月活不去重累计数超过30亿。沈抖强调,以上只是第一批,后续开源联盟成员还将陆续增加。

\

据介绍,上述开源联盟成员将在今年内开始陆续支持运行智能小程序,百度贴吧作为首个完成开源的App已经开始公测,百度视频也表示将在本月内完成开源平台对接。借此开放策略,百度智能小程序将构建一个流量规模足以超过微信的联盟。这不仅给开发者带来了直接的流量红利,更让整个移动互联网重回开放,App之间的壁垒被智能小程序打通。

\

此外,为了智能小程序生态的良性发展,百度还推出了一个“开发者共筑计划”,从流量变现、资金扶持等层面解决开发者的需求和痛点。据介绍,“开发者共筑计划”包括向智能小程序开发者开放千亿用户流量、提供总金额高达百亿的百度联盟广告分成以及十亿的创新基金,给开发者实实在在的利益。此外,百度还将为开发者提供一对一专人服务。

当天,沈抖还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院长共同演示了一个名为“AI分诊助手”的智能小程序。该智能小程序由百度和北大国际医院推出,用户只需要简单描述自己的症状,“AI分诊助手”智能小程序就能推荐准确的就诊科室。这有效解决了患者不知道挂哪个科室、盲目就医的问题,不仅减轻了导诊台人工服务的压力,还提高了诊疗效率,是人工智能和智能小程序结合医疗行业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沈抖表示,未来百度还将通过智能小程序和AI技术,解决用户在医疗过程中的痛点,用技术给医疗行业带来创新。

最新数据显示,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已经超过1.5亿,服务已经深入到政策民生、娱乐、资讯等23个大行业,覆盖了262个细分领域。未来智能小程序不仅可以在移动端运行,还可以搭载在DuerOS的智能设备上,以及在Apollo无人车上运行,构建一个以开发者和用户为中心的全新开放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