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区第一 高重科技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摘要]10月24日,中国杭州,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市白马湖建国饭店正式拉开帷幕。入围本届大赛总决赛的22家国内互联
10月24日,中国杭州,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杭州市白马湖建国饭店正式拉开帷幕。入围本届大赛总决赛的22家国内互联网行业优秀创新、创业企业通过现场陈述+答辩的方式同场竞技,共同决逐大赛组委会设立的各类奖项。上海高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重科技)经过层层选拔,以“AI技术应对未知信息风险”为切入点,携“高重防勒索系统”,以上海地区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晋级本届大赛,最后获得总决赛“成长组”优秀奖殊荣。

本届赛事以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为指导单位,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科技日报社、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等政府机构和单位具体承办及协办。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共吸引全国31136家企业在37个省级赛区展开激烈角逐。参赛企业通过地方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互联网行业有280余家企业挺进杭州,步入决赛阶段。在10月23日的半决赛之后,有22家企业脱颖而出,挺进了24日举行的总决赛。

据统计,参与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行业总决赛路演的项目,涉及了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机器视觉、信息安全、AR/VR、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SaaS等技术方向,涵盖了医疗、教育、新零售、文创、安保、供应链、交通、工业等诸多创业领域。现场首次亮相的互联网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不仅彰显了我国互联网的科技创新力量,也再一次勾画出了互联网赋能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壮美蓝图。

“高重防勒索系统”——HostProtector,作为高重科技在网络及信息安全领域的核心产品,基于底层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采集、机器学习、AI行为分析及建模等技术,由高重科技多位具有行业优势的科研骨干力量合作开发而成。该系统遵循更易用、全天候、更安全的开发原则,不仅实现了防勒索、防钓鱼、防挖矿、防入侵、防泄密、防篡改等具体功能,而且可以形成基于现实应用场景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

谈到此次参赛,高重科技创始人兼CEO樊治国先生表示:高重科技此次将“AI技术应对未知信息风险”作为参赛切入点,一方面显示了高重科技创业和投资团队对于国内及全球信息安全领域发展趋势的正确判断,另一方面也彰显了高重科技对于自身产品的超强信心。他强调,目前,我国大多数企业的信息安全投资占比仅为IT总投入的1%-3%,与发达国家8%-12%的平均水平相差甚远。安全保障与IT技术应用水平的不匹配,导致信息安全领域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现在,信息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高度,在政府信息安全扶持政策持续高压推进下,新颁布的《网络安全法》将成为“等级保护”的国家标准。未来三年,我国信息安全市场需求将以每年150%的速度递增。

在大赛总决赛现场路演中,高重科技产品总监李顺森谈到:高重科技的网络和信息安全产品目前已经在很多重点行业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在金融领域、IT行业、政府云计算领域、军工制造领域,很多优势企业已成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或合作客户。不仅是客户的认可,高重科技EDR+UEBA+AI主动防御体系在关键技术层面至少领先了国内友商两年以上,Linux安全体系则做到了国内首创。另外,高重科技还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了“大数据安全联合实验室”及“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

技术和产品团队的不懈努力,以及领导团队对于行业趋势的准确判断,无疑是促使高重科技走在行业前列的不朽基石。除了在产学研方面的兼容并蓄、多方合作,作为商业公司,高重科技对于企业未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信息安全领域的盈利模式也有着明确的规划。

高重科技创始人兼CEO樊治国先生表示:高重科技将依托安全咨询服务,安全产品销售、安全增值服务构建出三足鼎立的营收模型。为客户提供一揽子安全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构建全周期、长效化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空间。除了信息安全,高重科技在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等领域也将继续保持高投入、继续以真正解决客户实际需求和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搭建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渗透更加多样的目标领域,持续开发自主产品、不断巩固品牌实力,扩大市场范围、提升利润空间,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悉,高重科技于2014年在上海成立,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信息安全领域和社会安全领域,为客户提供满足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目前,企业拥有100多名员工,技术研发人员占比64%,核心成员包括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机器学习专家,国内重大核心项目的信息安全专家;以及由国家电网工控系统安全标准制定专家,BlackHat US评委会主席,CISP、CISA、ISO27001LA标准制定专家,CIFAL信息安全导师,亚洲金融协会成员等专业人士组成的人才团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