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隆汇诚:光合种子提交自查报告 展现强大合规信心

[摘要]北京网贷行业自律检查正式启动 10月22日,从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 协会 )官方渠道获悉,北京地区行业自律检查本周正式启动了。协会
北京网贷行业自律检查正式启动

10月22日,从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官方渠道获悉,北京地区行业自律检查本周正式启动了。协会将按照北京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北京互金整治办”)的要求及授权,对在京注册并正常展业的网贷机构开展与监管方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组织、统一系统、统一数据的行业合规自律检查。

合规备案一直是网贷行业的关注重点。8月17日,随着《关于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的下发,拉开了网贷合规整改的序幕。以北京地区网贷平台为例,各平台在年底前要完成机构自查、行政核查、自律检查。

光合种子:以行动彰显合规信心

在此之前,光合种子已于10月初通过金管通系统提交了内容涉及108条的自查报告及自律检查、行政核查材料。至此网贷合规备案的第一阶段企业自查的各项重要报告,光合种子均已在监管要求的时间内提前完成,如此行动力无疑再次彰显了光合种子积极拥抱监管的决心以及对平台自身合规的信心。

此轮网贷机构自查可谓是网贷行业自我净化、自我淘汰的一个过程。一边是像光合种子这种积极完成自查流程,积极提交自查报告等待审核,为后期备案打下基石的平台;另一边,也有些网贷平台将因无法完成自查工作或者通过自查整改仍无法达到合规要求而自主退出的。随着这场"网贷自查摸底考试"交卷时间的截止,网贷平台合规的"分水线"也越来越明显了。

多年来,光合种子始终紧跟监管政策,不仅第一时间开展全方位合规自查工作,在内部也成立了由董事、监事、核心高管组成的合规检查领导小组,按照108条逐一自查,此外还号召全体同事认真学习并进行细化解读,实现全面排查优化。对此,光合种子CEO邓超表示:备案是行业发展必然经历的重要过程,而在备案之前的各类检查,仿佛一道道过滤器,优质的合规平台最终会脱颖而出。光合种子有决心、有信心、也有实力,与广大用户一起迎接网贷行业的全面检查,与用户携手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