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金山WPS助力版权保护发展

[摘要]版权保护是对创作者利益的保护,更是对创造力的保护。10月20日,第五届太湖知识产权论坛暨2018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举行,金山WPS副总
版权保护是对创作者利益的保护,更是对创造力的保护。10月20日,第五届太湖知识产权论坛暨2018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举行,金山WPS副总裁肖玢受邀出席了主题为“聚焦版权产业发展,引领创新创智创造”——版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同探讨版权保护问题,推动行业版权环境健康发展。只有完善的版权保护才能让企业更具有创造力。正如金山WPS副总裁肖玢在演讲中提到:“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金山软件的三十周年,以金山WPS为代表的中国软件产业从起步到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家对版权保护的重视和推进,也离不开众多坚持自主创新的企业对建设和维护良好版权环境所作出的贡献。”

金山WPS副总裁肖玢

版权保护让金山WPS从盐碱地走向青草地

在整个90年代,国家版权环境不容乐观,盗版软件猖獗,自主创新软件在盗版软件的冲击下难以为继,金山WPS的成长状况就如雷军当时所说“庄稼长在盐碱地上”。

近年来国家不断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不断出台相应的政策与法律,加大对正版软件的保护力度。2001年,中国软件产业总产值750亿,到了2017年,中国软件产业总产值已经达到55000亿。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由2007年的0.5万件提高到2017年的5.1万件。数据的背后是知识产权保护对各行各业创新能力的激发,是国家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

搭上国家版权保护的快车后,在政策保护下踏进了发展的青草地。金山WPS不断推陈出新,从单一操作系统到多屏时代、从移动互联到云AI时代,还构建了办公内容生态系统——稻壳儿。金山WPS用户不断增加,在政府、企业中收获广泛的赞誉;同时获得了大量的个人用户,目前金山WPS全线产品月活超过3亿,移动版在全球两百多个国家下载量遥遥领先。

受益于版权保护 更在于自主创新

受益于国家版权保护,金山WPS全身心投入到自主创新中去,时刻关注行业前沿技术,基于多年对于用户的深刻洞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在产品层面,金山WPS形成以云、多屏为基础,AI为助力,内容IP赋能的新办公四大件。金山WPS云让海量作品存储取用更便捷、安全;多屏让创作的空间无限延展,随时随地开启创作;AI帮助用户摆脱繁琐操作,提升创作效率;内容让用户拥有海量的创作资源,实现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站在人工智能的基础上创作。新办公四大件,打破创作区域限制,让创作更加自由。在用户层面,金山WPS坚持给个人用户提供好用、正版的办公软件,获得越来越多的用户支持。在内容层面,金山WPS的内容生态平台——稻壳儿,汇聚全国优秀的办公内容设计师,为用户提供最新的内容。金山WPS受益于国家版权保护,更注重版权保护,因此为设计师、创作者提供一个强大的技术平台、创新内容平台,让每一个作品的版权都会得到保护。

版权保护为软件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这需要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参与,只有良好的版权保护环境,企业才能专注于产品创新,而软件发展的核心是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国际上获得话语权。金山WPS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版权保护,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掌握软件自主权,助力国家核心技术发展。正如肖玢所说:金山WPS会一如既往,坚持自主创新,对国家版权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国家基础软件产业发展,打造出一座有高度、有价值、有力量的“金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