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赚金服:消费金融牵手金融科技,消费场景是关键

[摘要]10月15-16日,由决策者金融研究院(CFRI)和决策者集团(CDMC)联合主办的第十届金融科技决策者大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召开。16日,乐赚金服消
10月15-16日,由决策者金融研究院(CFRI)和决策者集团(CDMC)联合主办的第十届金融科技决策者大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召开。16日,乐赚金服消费金融业务负责人王刚受邀出席大会,并在大会分论坛——“场景金融决策者论坛”圆桌会议上,与与会嘉宾一起探讨场景,金融科技和消费金融未来展望等相关话题。

乐赚金服消费金融业务负责人王刚出席“场景金融决策者论坛”圆桌会议(右一)

发力消费金融,消费场景是关键

对于为何发力消费金融?乐赚金服消费金融业务负责人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中可以看出,国内消费金融市场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空间,现在面对的却是供应不足。从这个角度来讲,本身依托在海尔体系产业的优势,乐赚金服于具体的场景方面进行拓展,选择将供应链金融服务扩展到整个产业,从企业到零售经销商再到下一步做到B2C,同时前置部分消费金融服务,帮助商家更好的面向消费者。实际上,乐赚金融在发力消费金融业务上已开辟出非常好的消费场景。

金融科技驱动消费金融场景布局

丰富的源于真实场景的数据让乐赚金服有条件做到端到端的风控体系,目前乐赚金服已经建立面向海尔经销商的自有大数据风控体系,根据大量的数据维度,形成360度用户画像,包括他们的基本属性、提货信息、企业征信、财务状况、零售能力以及信用资质等量化指标与画像标签,在此基础上对用户进行综合分析并风险定价,牵手金融科技为乐赚金服不断拓展的金融服务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

乐赚金服认为,消费金融首先是有消费,后有金融,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消费金融一定是根植于场景。另外,消费金融是普惠大众消费者,小额分散,且简单快捷。因此,对消费金融的定义范畴基本要符合以上这些基本原则,如果偏离了消费金融的本质,就不能叫做真正的消费金融。

消费金融未来几年的趋势和展望

目前市场上已经形成了消费金融或者金融科技的生态圈,行业的参与者已经不只是一些持牌公司,比如消费金融公司、小贷机构,包括第三方的消费金融机构,也包括了行业的监管机构,整个的生态圈实际上是越来越充满活力。

对于消费金融未来几年的趋势判断,乐赚金服认为:第一、消费金融行业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一个压仓石和新引擎的作用会进一步增强;第二、金融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持续有效的监管,现在正是严监管时期,通过这样的监管,其实可以进一步净化市场、规范市场,增强投资人的信心,增强消费者的信心。而这些都会带来消费金融业更快速发展,乐赚金服作为消费金融的探索者,对行业的发展和业务的拓展都非常有信心。

事实上,乐赚金服海融易最初依托海尔整个产业体系的丰富资源和海融易对于创新的前瞻性眼光,已在供应链金融方面沉淀下来并拥有了自己的一套“海融易模式”。在此次大会上,海融易刚荣获了由主办方颁发的“2018年度最佳供应链金融行业品牌奖”。此外,2017年7月,海融易完成了品牌战略升级,在现有的一套供应链金融基础上,完成升级后成立乐赚金服,开始在大数据、消费金融以及财富管理上开始了更多的布局和管理探索创新。

据悉,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政府机构及协会、监管机构、国内外知名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供应链金融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大数据、云计算、投资公司等金融大咖和精英们,共聚集90多位分享嘉宾,共同见证中国金融科技的前沿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