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任向晖:专注产品,专注中小企业市场,一直在路上|企服三会系列报道

[摘要] OA行业近年来备受关注,竞争者纷涌而入,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战、价格战等层出不穷,那么,如何在这场波诡云谲的纷争中生存和发展
       OA行业近年来备受关注,竞争者纷涌而入,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战、价格战等层出不穷,那么,如何在这场波诡云谲的纷争中生存和发展?记者采访了明道CEO任向晖,听听他的看法。
 
明道CEO  任向晖

专注产品、精益求精
       
         任向晖说,“明道一直坚信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才是一切的立足之本”。

        从成立之初,明道就致力于做一款适合于中小企业的办公软件。从开始的只包括沟通、任务管理等功能的基础OA到现在包括了客户、订单和采购等更趋向于业务管理的协同系统,四年时间,明道的产品已经成长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捷径上的密切伙伴。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明道也曾遇到过很多挑战,有来自于其他厂商推出的免费产品带来的价格竞争压力,也有来自整个行业市场空间越来越小的生存压力。但事实胜于雄辩,被时光淘汰和遗忘的总不会是金子。明道的产品因切实的解决了中小企业的需求而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就像今年才推出的新产品——明道乐高版,就是明道对于自身的又一次提升。这个产品和它的名字一样令人惊喜,它将明道功能拆解成灵活和标准的组件,就像乐高的一个个小积木一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搭建想要的界面与功能,满足不同阶段、不同部门的不同需求,把它打造成属于自己的云端协作系统。

        独特的积木理念,是来自于明道对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个性化业务的深刻理解,也是明道一直关注中小企业需求的最好体现。

关注中小企业不仅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态度

        中小企业的需求在OA市场一直处于被忽视的地位。

        一方面因为中小企业可能并没有很多OA相关的资金预算,而OA软件现在也不仅仅是一个销售掉以后一劳永逸的软件产品,后续的服务和升级更新也是重中之重,所以很多厂商觉得发展中小企业客户的成本和收益不成正比,并不合算。

        另一方面,是由于固定化思维导致的对中小企业需求的不敏感,事实上,中小企业对于OA产品的需求实际是比我们想象中大很多的,尤其是,每个企业的业务和流程都是不一样的,中小企业也需要属于它们的定制化的OA产品。

        而明道就看到了深入挖掘到了中小企业的这些需求,比如这个明道乐高版,就具有高度自由的定制化特征,使得企业不需要拥有高深的编程知识就能低成本的搭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业务流程。

        尽管如此,明道还是认为,自己的产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还能做得更好。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感受到,比起自己产品收益的得失,明道更关注能为用户带来什么。任向晖认为,各有所长的产品如果能够具有一定的开放性,集成在一起,就可以博采众长,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俗话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虽然目前整个市场的产品成熟度都不够,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都有所欠缺。但通过此次采访,记者认为总有一批像明道一般的理想主义者,在为着推动产品的进步,行业的发展而孜孜不倦的努力着。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