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6日)

[摘要]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美国时间周一下午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在西雅图去世
      ·趋势洞察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区块链等新业务是IBM战略的三大支柱重点之一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三年前 IBM大中华区制定3+3战略是为了应对正在发生的商业环境、政策环境、内部管理体系所面临的挑战,现在实施下来证明这条路是走对的。这个3+3是指业务上的三个支柱重点之一就是不遗余力推进新的成长计划。即大力推进云计算、人工智能、Watson Health、区块链、物联网等新业务的成长。

·今日热点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病去世 科技圈大佬悼念

10月16日,微软联合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美国时间周一下午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在西雅图去世,享年65岁。由保罗·艾伦创立的Vulcan公司宣布了这一消息,宣布他在西雅图去世。对此,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发表了悼念辞称,保罗·艾伦对微软和科技行业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并表示自己从保罗·艾伦那里学到了很多,并将继续受到他的启发。

京东云和京东数科联合投资亿方云 探索AI等应用

10月16日,京东集团旗下京东云与专注企业级市场的文件管理和协作云平台亿方云宣布,由京东云和京东数科联合投资1000万美元对亿方云进行B轮融资。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投资与合作发展部负责人邓天卓表示,京东云对亿方云在产品创新和客户成功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认可,今后双方主要在产品技术创新、云服务业务融合、市场开拓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京东云基金合伙人徐毅琼表示,此次京东云与亿方云联合将加速企业服务生态建立。亿方云为京东云IaaS业务提供SaaS企业基础产品应用,助力生态布局更加完善;而在零售和电商领域,京东云将为亿方云在客群和经验方面,提供支持。产品层面,亿方云将与京东云及其云生态平台伙伴融合,助力京东云生态打造SaaS企业应用标杆。此外,双方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在产品上的应用。

·产品技术

PHP 5版年底终止安全更新 6成网站恐面临风险

Web科技应用现况的调查公司W3Techs近日表示,根据所有网站使用的PHP版本状况,从明年1月1日起,有近62%的网站将因未能获得安全更新而陷入被黑或被植入恶意程序的风险。

根据W3Techs的调查,截自本月15日,在其研究的网站样本中,使用PHP的比例高达78.9%,而所有网站使用PHP 5的比例又达到61.8%。细分当中版本,所有网站使用PHP 5.6版的比例为41.5%,为版本5之冠。

云视频2.0发布:多项竞争优势开启视频会议新时代

苹果Apple Watch医院新用途:可用于膝关节置换术患者的临床研究

·市场动态

高通与FTC要求法院推迟判决:或达成和解

10月16日上午消息,高通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一要求美国联邦法院推迟二者官司的初步裁决,以便展开和解谈判。FTC最早于2017年初提交诉讼,指控高通使用反竞争措施保持手机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高通拒绝对此置评。与美国监管者达成和解将成为高通的一大转折点。由于面临苹果和华为等大客户的诉讼,高通一直在捍卫其商业模式,同时还在世界各地应对监管挑战。这些民事诉讼和监管纠纷的核心在于,高通的专利授权方式是否构成反竞争行为。韩国和中国台湾的监管者都在初步裁决中认定高通违规,但该公司已经提起上诉,并与其中部分监管者达成和解。

FF中国60名员工工资被停发 内部人士:公司拒绝沟通

连续六年营收下降:IBM欲在云计算与对手交好扭转颓势

美国安全机构计划推广人脸识别技术:至美国国内航班

麻省理工成立新人工智能学院 大手笔投资10亿美元

苹果回应Apple ID盗刷事件 已采取措施建议开启双重认证

·投资并购

银河水滴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 加速步态识别产业化

10月16日消息,步态识别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今天宣布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由恒邦资本与华和资本领投,南山创赛基金跟投。银河水滴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拥有步态识别技术和工业视觉技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据悉,银河水滴的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正在加速,目前已形成智慧安防、智能工业检测、智慧轨道交通三大战略板块,并已开发出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

云通信服务商Twilio将20亿美元收购SendGrid

易点租宣布获D轮融资6000万美元 源码资本领投

·签约合作

华为与贵州义龙云大数据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达成云数据中心合作协议

近日,在HUAWEI CONNECT 2018期间,华为正式宣布与贵州义龙云大数据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数据中心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建云数据中心。贵州义龙位于贵州省兴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绿色大数据南方云基地,本着政府与企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贵州义龙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历史机遇,依托义龙新区的政府扶持政策、能源与通信基础设施优势,致力于打造全国乃至亚洲第一大数据产业园。华为网络能源秉承“比特管理瓦特(Watt),比特管理Heat”理念,采用iPower、iCooling、iManager独创技术,实现数据中心的智能、简单、高效、可靠。此次双方的合作重点关注数据中心在云计算时代下日益增长的行业需求、成本效益、节能增效、智能化管理等方面内容,希望通过华为强大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优秀的的交付能力,更好地建设义龙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全力将园区打造成亚洲第一大数据产业园。

·科技趣闻

上海440辆智能公交车10月底全到位 续航里程300公里

近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21天,上海举行“护航进博会 智领新时代”智能网联公交车交付仪式,至10月底440辆新车将全部到位。新车将在3条进博会接驳线和核心区域内的常规公交线路上投入使用,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可满足公交全天运营需求。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