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娃一样的语音导航服务你受够没?

[摘要]如何利用环信机器人,破解这个困扰了我们太久太久、又特别恼人的内容层层嵌套,话述没完没了的语音导航服务的问题?
转眼国庆节已过,相信不少同学以及小伙伴们再次感受了一次购买火车票时的“高峰”体验,网站购票的验证码相信大家早已见识,领略一下电话购票,更会让你哭笑不得……
 
客服美女的声音一如往常:“欢迎致电中国铁路,www点12306点cn是中国客户铁路中心唯一网站”。

此时小编耐心满血指数100%……
 
第一回合!
 
客运服务请按1;
货运服务请按2;
行李、包裹、小件快运请按3;
铁路畅行相关信息请按4;
保险服务请按5;
商品交易服务请按6;
特产餐食预订请按7;
人工服务请按0,返回首层请按*键。


小编耐心指数70%……
 
不就是7选1吗,客运买票业务果断选1;
 
第二回合!
 
身份核验相关规定请按1;
车票改签、变更、到站、退票相关规定请按2;
列车余票、时刻、票价、正晚点情况请按3;
预售期及车站起售期、学生票相关业务查询请按4;
……
未收到车票订购成功短信或邮件请按14;
注册时收不到激活邮件,网站登录缓慢请按15;
返回首层请按*键,结束请挂机。

又一轮下来小编彻底沦陷,耐心指数直线下滑至0%……
 
如果哪位“高手”还能继续坚持下去,12306语音还有第三回合、第四回合对话静静地候着你,就问你服不服?内容层层嵌套,话述没完没了,就问你懵逼不懵逼?总之小编是彻底在12306语音迷宫里晕菜了。谁敢用12306语音定票或者业务查寻,那是需要毅力和耐力的。
 
对此,有没有破解之法?!让我们来听听环信CEO刘俊彦,如何利用环信机器人,破解这个困扰了我们太久太久、又特别恼人的问题,让用户获得便捷轻松服务的。
 
环信推出的环信机器人产品主打客服领域,致力于解决传统电话语音IVR导航的弊端。经过近三年的迭代发展,已经在保险、证券、教育、物流、银行、电信运营商、航空等领域树立了一批标杆客户,包括新东方、泰康在线、中意人寿、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天津农商行、南京银行、中通快递、厦门航空等。
 
以银行查询业务服务的应用为例,试想如果你需要查询自己的账单余额:
你:“你好,我要查账单”;
机器人很快报出数据:您目前银行卡余额为8600元”;
你:“不对吧,怎么少了?我昨天有啥消费吗?”;
机器人:“您于2018年9月29日9点39分,京东消费300元。”
 
这样的体验可不可以有?当然可以,环信机器人就可以做到。以环信机器人在天津农商行的实际落地效果为例,机器人可以进行IVR智能导航,说出需求就直接办理业务,从此再不需要被“转账请拨1,挂失请拨2,人工请拨9”这样的IVR导航菜单播报所折磨。并且语音机器人可以和你全程对话,独立完成查账单交水费电费等复杂多轮对话。
 
 
那么环信是怎样实现这些功能的呢,这要基于环信多年在全媒体客服系统和客服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能力与服务经验积累。环信基于业界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NLP)、CNN/LSTM神经网络以及深度学习等前沿AI技术,结合基于深度学习的核心算法能力平台和海量行业数据,打造了由“环信AIROOT运营平台+环信AIROOT Pro 训练师平台+环信中文语义计算平台”构成的三位一体的环信机器人平台。
 
另外,哪些场景能做,哪些场景不能做,刘俊彦表示,目前智能语音机器人在收敛和相对封闭的应用场景下效果较好,如查快递、查账单、购票、买保险等等,而类似投诉业务这样非常发散的场景下当前的AI技术还不足够成熟。目前运营商、保险、银行、证券等行业的大型企业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的覆盖率基本能够达到20-30%,明年将会是大规模应用落地的年份,预计大型企业的智能语音机器人的覆盖率将会达到80%。对于企业来讲,今年使用智能语音机器人算的上处于领先地位,到明年同一时间,如果在客服业务上仍没有采用的话,那很可能就已经是拖后腿了。
 
最后,刘俊彦表示,客户服务作为现代企业和消费者沟通的核心环节,年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由于其劳动力密集,知识领域相对收敛重复,并且行业里有海量数据积累等特点,客服行业正成为人工智能升级改造特定产业,提高效率,降低人力成本的一个大规模落地标杆行业。而环信也将智能客服机器人作为明年业务的重要的发力点,同时也坚信智能一定会让商业更美好,智能机器人也将是客户服务行业实现人工智能升级的利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