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2日)

[摘要]中国SaaS应用应该在完善企业服务产品、生态的基础上,增强服务特别是增值服务能力。
      ·趋势洞察

理才网创始人兼CEO陈谏:未来SaaS租赁费不会超过10%,而服务收入将超过90%

理才网创始人兼CEO陈谏表示:2018年,中国SaaS企业特别是HR SaaS发展速度不仅慢于美国市场,而且相比2016年和2017年,增速减缓。主要原因是目前中国SaaS服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应用的使用租赁费,而市场上很多企业打出了免费牌,直接影响企业SaaS服务的短期收入。

陈谏认为,中国SaaS应用应该在完善企业服务产品、生态的基础上,增强服务特别是增值服务能力。未来,通过租赁SaaS应用来收取费用不是一个理想的商业模式,天花板很快就可以达到,未来的主要成长空间在越来越多、越来越专业的增值服务。未来SaaS应用中使用租赁费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不会超过10%,而服务收入将超过90%。

·今日热点

华为首发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

10月12日,在HUAWEI CONNECT 2018期间,面向开发者、合作伙伴、高校和科研机构,华为发布了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以全栈、全场景AI为依托,全力发展开发生态,在AI资源提供、平台支撑、课程赋能、联合解决方案等多方面提供支持,携手各方打造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生态。

华为公司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表示:“ 华为希望通过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搭建一个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机遇共创的通道,全面助力每一位开发者、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合作伙伴。”

研究报告预计今年全球Wi-Fi经济价值接近2万亿美元

Wi-Fi联盟委托机构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全球Wi-Fi经济价值接近2万亿美元。Wi-Fi联盟有关Wi-Fi经济价值的报告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布,这一报告预计,2018年全球Wi-Fi经济的价值预计会达到1.96万亿美元,在2023年,Wi-Fi的经济价值预计会超过3.47万亿美元。Wi-Fi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加·菲格诺(Edgar Figueroa)表示,Wi-Fi有很大的影响力,但其在全球的经济价值却往往被低估,此次的研究报告也有助于意识到Wi-Fi的经济价值。

·产品技术

华为云全面进入AI新时代,发布EI城市智能体

近日,在HUAWEI CONNECT 2018的第二天全体大会上,华为云BU EI服务产品部总经理贾永利宣布,华为云EI(企业智能)服务基于华为最新AI芯片实现能力升级,通过三大典型场景加速推动AI行业落地,并正式发布华为云EI城市智能体,帮助解决更多城市难题。

贾永利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自2017年9月推出华为云EI以来,华为云通过在城市、制造、物流、互联网等8大行业的超过200个项目进行探索,有三个重要发现,“第一个是AI让IT由信息支撑走向生产,正在加速直接价值创造;第二是行业智慧与AI结合是难点,需要双方专家共同寻找场景和问题解决路径;第三个是AI推广最迫切需要的是算力。 ”

Facebook推出3D图像功能:用AI将普通照片变成3D照

华为云推EI城市智能体 解决交通环保等城市难题

维基解密发布了亚马逊互联网数据中心列表清单

微软正打造Windows Core OS系统 为折叠设备开发

·市场动态

报告:Q3区块链新增项目共36个 环比降71.88%

据2018年第三季度区块链产业研究报告,2018年前三季度区块链新增项目数量呈下降趋势。第一季度新增项目共计197个,第二季度新增项目共计128个,环比下降35.02%。第三季度新增项目共计36个,环比下降71.88%。

其中,亚洲地区新增项目最多,共计214个,占比85%,其次是北美洲,新增项目24个,占比10%,欧洲新增项目10个,大洋洲新增项目2个,欧洲和大洋洲合计占比5%。中国新增项目最多,共计168个,其次是新加坡,共计38个项目。北美洲中美国领先,共计新增14个项目。

中国的新增区块链项目中,北京市新增区块链项目依然保持领先,共计新增72个项目,占比43%,其次是广东省,共计新增26个项目,占比15%,然后是上海市,共计新增23个项目,占比14%。前三合计新增项目121个,占比72%。香港和浙江省分别新增12个项目和9个项目,占比7%和5%。

富士康9月份业绩强劲:营收约188亿美元 同比增长30%

苹果投入420万美元:扩张加州麋鹿林市园区办公面积

云端创新先锋,哈药集团、新浪微博等四家企业获华为云超级用户奖

蔚来汽车周四收跌逾7% 市值73.67亿美元

2018年上半年区块链领域融资额约107亿

谷歌云在印尼开辟新的云区域

工信部新发6张虚拟运营商牌照 总数达到21家

研究报告:5G未来十年将为传媒和娱乐业带来1.3万亿美元营收

金山云与云从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国家级AI平台

·投资并购

美光基金会宣布拨款100万美元 推进人工智能探索

美光科技宣布通过战略投资实体美光风投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初创公司提供高达1亿美元的投资。随着人工智能大势的兴起,海量数据分析对于记忆存储的需求,将美光推向新的战略地位----记忆存储将成为人工智能的心脏。换句话说,随着科技公司开发更为复杂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系统,并研究更高级的用例,用于训练和运行相关模型的硬件变得日益重要。计算、内存和存储配置都需要详细研究,以避免性能和生产量瓶颈,业界对于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美光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这些技术趋势令我们面临着最大的机遇,推动我们进一步利用内存和存储技术,将海量数据转化为洞察力,以加速智能的发展。”

紫光国微2.2亿元出售紫光国芯:国产DRAM内存研发压力大

智能锁公司铭钔云智慧完成500万天使轮融资

建设纳米仓库,杂货配送创企Chaldal获550万美元A轮融资

Flipkart联合创始人欲向“印度滴滴”Ola投资1亿美元

·签约合作

德国电信与华为联合发布PLAS云连接服务

在HUAWEI CONNECT 2018期间,德国电信T-Systems与华为联合发布基于Open Telekom Cloud的云连接服务(Private Link Access Service,PLAS)。

T-Systems的Open Telekom Cloud副总裁Andreas Falkner表示:“随着新的PLAS云连接服务的推出,我们将结合双方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将安全网络访问与现有的Open Telekom Cloud相结合,确保完整的端到端质量和安全性。”

华为德国电信系统部部长林柏枫:“PLAS云连接服务的成功推出表明,两个强大伙伴之间的合作可以为客户带来真正的竞争优势和利益。”

·科技趣闻

麻省理工新型AI技术 融合了语音和物体识别技术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人工智能程序,它不仅能够同时识别图像和语音中的物体,而且还能积极地将两者结合起来,从而更有效地理解和利用两者。这个人工智能程序可以分析带有音频标题的图像,然后把这两个资源放在一起,然后找出哪个对象对应于标题的哪些部分。它在测试中通过突出显示图像区域和对象来演示这一点,而它们是由标题描述的。根据该项目的研究人员的说法,这比传统的语音识别或图像识别训练更自然、更有机。从本质上讲,人工智能正在像人类一样学习,这将使它更加灵活,从而在未来更有能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