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运营一体化,甲方+乙方目标一致化,客户运营大道“智”简

[摘要]将AI技术与数据运营融入进CRM中,紧密围绕用户需求,打造以‘工具+运营一体化、甲方+乙方目标一致化’的客户运营体系
CRM如何帮助企业改变市场运营方式?CRM未来的发展又将何去何从?带着这些疑问,中国软件网对企业服务领域身经百战,经过市场淬炼的行业专家及资深从事者展开访谈,倾听他们对企业服务的真知灼见,了解他们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与难题,以此呈现一个完整、鲜活的企业客户运营服务版图。今天为您带来智简CEO孟伟对CRM软件服务市场的思考。
 
智简CEO 孟伟
 
 
CRM市场竞争阵营分明,智简因“势”制宜
 
“我们专注于为大中型集团用户提供全渠道营销CRM,并将AI技术与数据运营融入进CRM中,紧密围绕用户需求,打造以‘工具+运营一体化、甲方+乙方目标一致化’的客户运营体系”。孟伟开门见山对智简CRM产品的核心理念进行了介绍。
 
孟伟表示,目前CRM软件竞争格局主要分成四大阵营:一是销售型CRM,关注销售线索、量化跟踪、协作销售,主要企业包括纷享销客、销售易、红圈营销等;二是客服型CRM,关注交付实施、客服管理、客户关怀,主要企业包括Udesk、美洽等;三是营销型CRM,关注销售支持、营销战场、产品市场,主要企业包括数云、识趣等;四是电商型CRM,关注用户社区、支付管理、消费平台,主要企业包括有赞、shopex商派等。而智简目前在客服型CRM、营销型CRM和电商型CRM中均有布局。
 

 
“目前CRM软件服务仍处于萌芽阶段,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推进,CRM软件市场份额突破百亿已经显得近在咫尺,而且随着人们认知水平的逐渐提高,突破千亿级别也不见得就是天方夜谭”,孟伟表示对CRM软件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充满信心,而且近三年,智简营业额的增长率也均保持了80%-100%的高增长,预计2018年的销售额已经超过2000万。公司销售渠道以直销为主(占比80-85%),渠道为辅(15-20%),并计划在2019年加大渠道的建设力度。
 
聚焦C端客户,多个领域深耕细作
 
在采访中,孟伟着重强调了客户群体的定位,他表示智简聚焦于C端客户,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一是互联网线上天然具备交易、浏览及足迹类数据的收集与储存优势,以至于从业者曾一度以为电商势头要压过线下市场。但事实上,根据CNNIC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相关的GDP仅占总量的6.9%。线下业态,堪称一块巨大的价值洼地。近两年,随着新零售的风生水起,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线下,使得线下市场逐渐回温,而且更多的企业积极引流、打造属于自己的数据银行。
 
互联网的玩法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从桌面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三大主题变奏正在发生,其中尤以第一个变化最为急切。变化给了后来者弯道超车的机会,这种发展趋势下,在CRM领域新巨头崛起同样也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大概率会发生在面对C端的市场。
 
二是对于2C市场,智简更有竞争优势,已经在地产、金融、零售等领域深耕多年,对消费者(即客户的客户)有了更多的了解,智简与客户一起成长,更加关注用户的成功。
 
三是智简着眼于宝妈人群与银发人群,宝妈人群聚焦于化妆品、母婴、服饰三大领域,银发人群聚焦于大健康产业,围绕着消费者,深耕线下数据。智简认为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宝妈人群与银发人群的消费能力未来仍然可期。
 
最后,孟伟表示“每个行业都有其独特的运营方法,看似获客渠道,营销技巧特别多”,但大道至简,最后商场胜败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理解“客”、留住“客”、引新“客”。在大数据普遍运用的移动互联时代,信息和人结合为一体,人最终成为了信息的一部分,精细化的信息标签与数据化的存储分析是解读“客”的不二法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