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11日)

[摘要]区块链本身是一项中立技术,是被需求所决定的。各种技术和应用场景之间并没有一个绑定关系。
      ·趋势洞察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狄刚:区块链金融应用不可冒进 仍面临四大挑战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表示:区块链本身是一项中立技术,是被需求所决定的。各种技术和应用场景之间并没有一个绑定关系。同时,区块链技术的演化是不断向前推进的,从最早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公有链,到之后为了适应金融行业的发展变化而催生出的许可链,再到逐渐分出了很多行业方向,目前在一些情况下已经没有了块、链结构。

狄刚认为,目前,区块链的发展还是一个初始状态,我们关注它的发展方向是非常必要的,但并不意味着它已经能够满足现在大规模的应用。金融行业对区块链发展目前有四大挑战。一个是性能本身的瓶颈,第二是隐私保护和安全治理,第三是互联互通,第四是业务连续性管理。

·今日热点

Gartner数据预测:第三季度PC销量增长

根据Gartner的数据预测,今年即将结束的第三季度PC领域全球市场销量有望小幅度上涨,据悉PC整体出货量可能迎来0.1%的小幅度增长。这一数据计算包括了苹果Mac系列产品,不过由于苹果的新产品不是很给力,所以对于市场没有造成什么实际影响。

数据显示,联想Q3出货预计1588.9万台,以23.6%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一,出货量增加了10.7%。第二名是联想的主要对手惠普之后是戴尔。我们知道去年联想被惠普压制,愿被第一名PC销量跌到了第二,今年他们最大的任务就是从新夺回第一宝座。

微软加入Linux相关专利池 有意停止对Android专利战

10月11日消息,在对谷歌基于Linux的Android系统发动多年的专利战之后,微软周三宣布加入“开放创新网络”(Open Invention Network),并将其6万多项专利交叉授权给该项目的成员。

开放创新网络是由IBM和红帽(Red Hat)等公司于2005年创立的专利池,可以让成员们可以相互交叉授权各自的专利。后来,甲骨文、谷歌等数百家公司都已加入该项目,创建了庞大的专利池,使成员们可以保护自己免受非成员的专利攻击。

·产品技术

英特尔发布25.20.100.6326版Windows 10核显驱动

英特尔刚刚发布了面向 Windows 10 平台的 25.20.10.6326 版图形驱动程序,虽然没有太多的变动,但也带来了一些体验上的改进。由官网发布日志可知,新版驱动修复了《FIFA 19》(DirectX 11)中的一些 bug,其可能导致游戏内的一些物体未能被正确显示。

首部完全由AI翻译著作将面世:12小时译完800页

中兴已研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7nm、10nm5G核心系统芯片

微软发布Fluent XAML主题编辑器的首个预览版本

·市场动态

Adobe收购Magento后首次产品整合:大幅提升产品性能

Adobe收购Magento后首次宣布进行产品整合。Adobe表示将Magento Commerce Cloud整合至Adobe Experience Cloud,助力企业打造高度参与且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同时,Adobe还宣布将大幅更新Magento平台,赋能中小企业商户的商务创新能力及灵活性。

OKCoin徐明星被曝在公司北京总部又遭围堵

谷歌丑闻后推出新品 希望在硬件方面后来居上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宝座 雷军凭小米上市升至第10

苹果再次被告:双摄像头技术涉嫌侵犯专利

华为奥迪造车新动作:无人驾驶移动数据中心集成完毕

德国电信宣布2020正式5G商用!每年投438亿

华为已与约50家运营商伙伴签订了5G合同

腾讯云举办智慧社区生态大会,以海纳平台助推产业升级

中国中铁智慧工会云平台上线试运行

人工智能筛查糖网,2分钟出报告,准确率高达95%!

微软、亚马逊争夺美国国防部百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腾讯连续22天回购难挽颓势 股价跌破270港元创新低

微博:9月处理6229条不实信息 辟谣159条

·投资并购

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斥资一亿美元 投资人工智能公司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表示,计划向从事人工智能(AI)技术的初创公司投资多达一亿美元,聚焦自动驾驶汽车、工厂自动化等新兴领域。美光首席业务官萨米特·萨达纳(Sumit Sadana)告诉路透社,公司十多年前启动了一项企业风险投资计划,但迄今为止,其投资“非常零散”,且“非常接近于我们的核心业务”。

苹果收购Dialog半导体部分资产:金额6亿美元

云存储服务商​Egnyte获7500万美元E轮融资,高盛领投

阿里健康授出836万股受限制股份单位 有效期4年

特斯拉接近以10亿元人民币购得上海建厂用地

Thoma Bravo以21亿美元收购Imperva

·签约合作

平安好医生与中新药业达成合作,共建中国线上心血管疾病管理中心

平安好医生与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国线上心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并在慢病管理、AI+家庭医生、医药新零售、市场推广、保险等领域展开合作,构建“互联网+医疗”新型商业模式。

中国一汽与航空工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绿盟科技携手西北工业大学,聚焦网络空间安全创新研究

·科技趣闻

MIT在微芯片上模拟神经元和肌肉替“渐冻人”试新药

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个团队10月11日在《科学进展》上报告了一种在微流控芯片上制作神经和肌肉组织的3D模型的方法。借助这种“芯片器官”,他们观察到健康神经元与“渐冻”神经元的惊人差异,并试验了两款仍在临床测试阶段的新药。

仅有少部分“渐冻症”与遗传缺陷相关,而90%的散发性案例发病原因仍是未解之谜。正因如此,极少数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的“抗冻”药品都并非完全对症。科学家们继续突破动物模型的限制,找到分析病理和临床试验的更优方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