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一代信息技术调研团莅临海云数据参观指导

[摘要] 9月21日,为促进京粤两地高精尖企业的合作,共同助力新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合作交流处处长曾德峰、广州市
       9月21日,为促进京粤两地高精尖企业的合作,共同助力新技术赋能实体经济,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合作交流处处长曾德峰、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秘书长等20人组成的调研团莅临海云数据参观调研。
IMG_256

曾处长一行人在海云数据副总裁的带领下,参观了海云数据的展厅,刘秋雯向领导们重点讲解了海云数据的发展情况及经典行业落地应用案例,充分展示了海云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可视分析等高新技术对促进传统行业升级与变革带来的成果与意义。

IMG_257

海云数据副总裁 刘秋雯

随着近年来高新科技与双创结合的热潮,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推动工业化社会向信息化社会转型。而广州正在大力实施IAB计划,依托庞大的产业基础,围绕产业布局,通过产学研结合模式,构建人工智能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形成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和创新服务体系。

作为AI应用与可视分析领导者,海云数据积极探索大数据行业应用生态模式,并推出了能力服务商业模式。据刘秋雯介绍,海云数据核心产品“图易AI能力服务平台”以服务设计为驱动力,以AI与数据可视分析为技术核心,将有价值的软件、硬件、数据、算法变为资源,通过自助的个性化定义,将各种能力通过服务赋予端用户,完成用户业务的效率提升和数据决策价值变现,为新技术在行业应用创新提供支持。

IMG_258

针对不同行业的具体需求,将图易6中的能力模块与行业知识图谱相结合,海云数据分别打造了“智警大脑”“智城”“智航顺”“智驾”等向各个行业落地的产品。刘秋雯还向到访领导演示了海云数据面向公安行业的产品——智警大脑,智警大脑融合通信技术、语音识别、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聚焦公安业务能力进化,使情报分析准确率提升70%,指挥决策效率提升50%。

智警大脑目前已经服务了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安市场,并获得用户的广泛好评,打造了天津大数据情报中心、涪陵市110指挥中心等多个经典项目。凭借出色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运营能力,海云数据多次获得行业内重磅荣誉,如入选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咨询公司 Gartner 2017年度大中华区Cool Vendor,与重庆市公安科研所共同研发的唇语识别技术获得数博会“2017十大黑科技” 等。

曾德峰一行在认真听取刘秋雯的汇报后,对海云数据的业务模式及实践成果展现出浓厚兴趣。他表示:“海云数据是一家技术、方法论兼备的科技公司,当前广州正在大力实施IAB计划,希望海云数据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创新,未来为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乃至广州的高新技术发展出谋划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