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10月8日)

[摘要]区块链技术还没有实现把物理世界跟网络世界连接在一起,在服务业和各个经济部门。
      ·趋势洞察

牛津大学教授Lvan Martinovic:既要能够保持区块链的发展 也要适应21世纪的需求

牛津大学系统安全研究室主任Lvan Martinovic表示,区块链技术还没有实现把物理世界跟网络世界连接在一起,在服务业和各个经济部门,需要使用数字的方法来保护数字信息。通过编码方式、加密方式等来对内容进行保密加密来保持内容的完整性。

因为物理世界是遵循物理定律,通过使用数字化的方式模拟物理世界,首先,可以把物理的信息转换成数码的信息来提供相应的服务。

其次,将物理信息和数据信息、物理信息和网络等进一步融合来发挥更大的作用,以确保系统的安全,保证数据免受犯罪分子的攻击。

另外,区块链的工作量证明,需要消耗较多的能源,挖矿需要数以百万计的投入,既要能够保持区块链的发展,也要适应21世纪的需求,这是一个目前的状况。

所以,我们需要利用一些方法,减少能源的使用,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私有链,牺牲对工作量证明的要求,加之高层次的信任,通过更高层次的信任来减少能源的消耗,以此支持区块链的合法活动。

在部署会话式人工智能时要考虑的六个问题

成功部署会话式人工智能(AI)项目和其他的数字化业务流程升级完全不同。事实上,它根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IT升级;会话式人工智能不仅仅是将复杂的机器人引入前台办公室。将这一事实视为理所当然注定会让项目失败。在部署会话式人工智能项目时,你应该记住什么?以下是需要考虑的六个因素。

1. 人工智能是一副全新的面孔:像它们之前的交换机和网站一样,机器人可能会是公司非常重要的新面孔。

2. 注意技术细节:企业有时候会在客户甚至没有意识到问题存在的时候。

3. 自我教育:了解会话式人工智能和传统聊天机器人之间的区别非常重要。

4. 集成关键数据集:今天的企业高管们需要让以往的口头服务带来数据的价值。

5. 从小处开始:在部署会话式人工智能时,要让第一个项目非常小而且非常聚焦。

6. 愿意调整:也许最违反直觉的一点是,首席执行官们必须准备好打破他们的公司刚刚建立的东西。

·今日热点

两开源大数据平台Cloudera、Hortonworks以52亿美元价格合并

两家大数据先驱,美国的Cloudera和Hortonworks近日宣布了所谓的相对平等的合并,将把两家公司合并成一家年收入达7.2亿美元的新实体。根据两公司股票收盘价,二者市值和达52亿美元。

这笔全股票交易标志着长期慢慢整合的大数据市场加快了步伐;大数据是个统称,涵盖的诸多技术让公司能够收集、分析和使用众多公司、顾客、联网设备生成的海量数据及其他各种信息。尤其是,这两家公司都经销最初由雅虎公司开发的Hadoop开源大数据软件以及相关软件。

Cloudera首席执行官汤姆•赖利(Tom Reilly)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合并后公司将拥有更大的规模来更快地进行创新。眼下是两家公司走到一起的最佳时机。”

爆料:工信部5G发牌“推迟”半年!

按照工信部的规划,2018年的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之一是“发放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原定于在10月1日之前的“向三大运营商正式确定5G系统频率”,近期又被延后。有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工信部原计划是在2019年6月份5G发牌,但是收到2.6GHz频段和4.9GHz频段产业链滞后影响,5G发牌延迟到2019年12月。

贾跃亭翻脸两大地产商:孙宏斌计亏百亿 许家印或出局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先让地产大佬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承认了150亿元的投资失败,如今又要和另一地产大佬67.46亿港元入股贾跃亭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决裂。

恒大健康公告称,贾跃亭实际控制的FF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在10月3日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产品技术

微软暂停Win 10更新 用户投诉称安装后文件被删除

10月8日早间消息,在发现今年10月的系统更新存在重大问题后,微软向Windows 10用户发出警告。Windows 10 PC用户纷纷涌向官方论坛和Reddit诉苦,声称最新的系统更新删除了他们的个人文件。其中很多受此影响的用户显然已经无法恢复这些被误删的文件。

AMD 7纳米CPU/GPU明年1月发布 英特尔10纳米或遭降级

特斯拉发布重要软件更新 新Autopilot功能仍在测试中

谷歌推出Voice Access语音控制app 帮助行动不便者浏览手机

Mozilla Firefox 63.0 Beta 12 (Quantum) 发布

雅虎宣布推出即时通信应用Yahoo Together

·市场动态

报告称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在2023年会出现下滑

Digitimes发布了一份新报告,称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在2023年出现下滑。随着智能手机屏幕的不断变大,平板电脑显得越来越“鸡肋”。展望2021-2023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估计每年下降2-3%左右,不过依然可以做到稳定地保持在每年1.2亿出货量以上。

联通混改与腾讯合作迈大步,在云计算、网络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近日,中国联通与腾讯联合宣布,依托各自在通信、云计算、网络安全领域内的丰富资源与能力,强强联合,在云计算和网络服务领域相互开放资源,推进深度融合创新,打造全新的“云、管、端”互联网产业生态平台。这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后,与入股互联网企业在业务领域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也是混改后与腾讯强强联合、推进深度战略合作的第一步。

新iPhone可能存在信号问题,苹果拟追踪检测问题手机

安全公司称:印度有超过三万台路由器被劫持

诺基亚宣布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推出5G培训中心

美国要提速自动驾驶 发布新指导政策

台积电5nm EUV工艺明年4月开始风险性试产

曼哈顿首次用区块链标记3000万美元房地产物业

·投资并购

云从科技完成数十亿元新一轮融资,为IPO铺路

10月8日消息,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云从科技宣布正式完成新一轮融资,除元禾原点、越秀金控,刘益谦等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本轮新增了多家中国国家战略投资者,其中不乏知名地方政府基金,包括中国国新、广州产业投资基金、广东粤科金融集团、上海联升资本、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等国内顶尖资本。

途歌完成千万级美元B2轮融资 SIG海纳亚洲基金领投

启行收购案尘埃落定 神州数码或将专注云业务

TOGO获千万级美元B2轮融资 海纳亚洲基金领投

Palo Alto 1.7亿美元收购云安全初创公司RedLock

·签约合作

中国联通与金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二者将在开拓全国“企业上云”市场方面展开深入和广泛的合作,主要包括:共建“企业上云”平台、云应用及服务、云平台客户应用数据使用、云基础设施合作、共享客户资源等内容。

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与海南将进行区块链领域合作

·科技趣闻

德国开发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虚拟现实游戏

德国汉堡大学研究人员正在开发可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症等神经性疾病的虚拟现实游戏,日前该研发项目已获得德国政府的资金支持。

汉堡大学近日在其官网上公布,该校信息学系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三种虚拟现实运动游戏,旨在调动老年痴呆症等神经性疾病患者运动及认知能力,从而帮助治疗相关疾病。德国联邦教研部将在3年内为这一研发项目提供19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