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无人车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央视《新闻联播》再被圈粉

[摘要]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的百度Apollo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雄安新区正式服役,为未来出行方式描绘蓝图。10月2日晚,CCTV1与CCTV13并机直播的《新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百度Apollo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雄安新区正式服役,为未来出行方式描绘蓝图。10月2日晚,CCTV1与CCTV13并机直播的《新闻联播》中,再次出现百度Apollo的身影。在《讲述的雄安建设故事——行进:我是雄安建设者》中,可以看到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自动驾驶汽车——包括无人驾驶快递送货车、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等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展开了真实道路试运营。

同时,央视对百度Apollo无人车在雄安新区的试乘体验进行了实况报道,引来诸多市民关注。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的智能交通规划已经从构想全面步入实践阶段,不久的将来老百姓就能轻松pick无人车了。

早在2017年12月,百度就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公交加无人驾驶智能出行试点示范城市,推动河北省智能城市(AI-City)整体建设。当天,百度Apollo最强车队亮相雄安,无人驾驶车队在雄安顺利开跑。2018年5月14日,百度在雄安新区开展了全自动无人驾驶道路测试,Apollo开放平台的3辆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展开了持续数日的昼夜真实道路测试,当时,央视记者就实地进行了试乘、探访,百度Apollo被CCTV的多档栏目点赞报道。如今,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再次跑上雄安,意味着双方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合作步入全面落地试运营阶段。

在此次央视的报道中,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成为亮点,事实上,作为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不仅仅是赋能雄安,随着量产的不断增加,阿波龙的商业化版图也就此拉开。9月28日,阿波龙在广东潼湖科技小镇正式落地运营,这辆“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园区内正式服役,为未来出行方式描绘蓝图,潼湖小镇也成为全球上首个真正运营无人车的小镇及园区。

如今阿波龙作为全国首款无方向盘、无油门、无刹车踏板的原型车,已经在雄安、平潭、广东等地进行商业化运营。此外,百度还与软银公司子公司SB Drive进行合作,在福岛核电站附近测试阿波龙,未来也会在东京地区一些老龄化社区提供穿梭接送服,2020年,阿波龙还将投入羽田机场运营。

百度无人小巴入驻“广东硅谷”造就全球首个运营无人车小镇

资料显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是目前全球涵盖产业最广、最强大的自动驾驶生态,已经汇聚了全球126个合作伙伴。为了降低行业门槛,百度Apollo平台在持续向行业输出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全新的Apollo 3.0提供了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以及完整的智能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如今,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领军巨头都加入了百度的Apollo生态,其中不乏宝马、福特、现代、英伟达、英特尔、微软等国际巨头的身影。2018年底,百度还将正式开源Apollo车路协同方案,向业界开放百度Apollo在车路协同领域的技术和服务,让自动驾驶进入“聪明的车”与“智能的路”相互协同的新阶段,全面构筑“人-车-路”全域数据感知的智能路网。

此次百度Apollo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展开的真实道路试运营,预示着百度Apollo将全面赋能“千年大计”雄安智能出行城市建设,共同探索未来城市范本。在百度Apollo赋能之下,雄安有望成为第一个实现零拥堵、拥有智能便捷的交通管理系统的城市,大大减少人力投入,为未来智慧出行城市树立标杆。

未来,百度Apollo将与全国更多城市、地区的政府和合作伙伴携手探索,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商业落地前景,加速智能出行时代的到来,并将共同构建一种智能公共交通与无人驾驶私家车、共享出行有机结合的全新出行方式,打造城市建设的AI新思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