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30日)

[摘要]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推动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IT产业也面临新的转型趋势 由信息产业转变为智能产业。
      ·趋势洞察

浪潮王柏华:转型为“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表示,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推动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IT产业也面临新的转型趋势——由信息产业转变为智能产业。王柏华认为,互联网对社会经济影响的本质为解构+重构。互联网价值的延伸有三个层次。第一层由必须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传统产业带来;第二层由互联网经济、互联网产业带来;第三层则源于数字经济、数据产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是三大传统运营商,未来会产生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三类新型运营商,浪潮正在面向未来需求,“一体化”、“系统性”提供云、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运营服务。

·今日热点

百度区块链落地六大领域 百科、度宇宙、图腾等亮相

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发布《百度区块链白皮书V1.0》,重点介绍了重点介绍了区块链实验室自主研发“超级链”网络系统,基于超级链,结合百度百科、度宇宙、图腾等产品应用,详细阐述了百度区块链在内容版权、信息溯源、文化娱乐、信息安全、个体信息管理、数字广告等六大领域的落地情况。

文件指出,XuperChain(简称超级链)是一个能包容一切区块链技术的区块链网络,其平行链可以支持超级链的解决方案,也同时支持其它开源区块链网络技术方案。超级链作为百度操作系统级区块链解决方案,旨在通过搭建底层生态,打造业务闭环,以赋能DApp开发者,使其充分拥抱区块链能力。

基于超级链技术,百度已经开始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各行各业的应用。目前在内容版权、信息溯源、文化娱乐、信息安全、个体信息管理、数字广告等六大领域百度均有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并描述了未来应用方向。

腾讯内部架构大调整: 追赶阿里云 对阵头条系

腾讯公司的组织架构在时隔6年后迎来新一轮的优化调整,在原有七大事业群(BG)的基础上进行重组整合,成立六大事业群: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又突出聚焦融合效应,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

我国首个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报告正式发布

我国首次大型网络安全公益活动成果—《2018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报告》,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重头戏之一,由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黄丽玲在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主办的“2018互联网安全与治理论坛”上首度向全国正式发布。

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总体中等偏上。超过八成的公众网民认为日常使用网络的安全程度在一般以上,其中近四成认为安全和非常安全。反映了近年来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络公司及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和持续的投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广大网民的认可。

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知识亟需强化和普及。截至目前,有超过一半的公众网民基本不知道《网络安全法》及其内容,而仅有5%左右的公众网民对《网络安全法》非常熟悉。其余四成左右的公众网民仅仅对《网络安全法》有部分了解。《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安全治理的基本法律框架,在全民使用网络的大环境下,必须尽快在全社会普及《网络安全法》知识,让广大网民掌握法律武器,提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能力,促进网络安全建设水平的提高。

网民支持强化网络安全治理。网民积极支持加强网络安全治理。近九成的公众网民认为加强网络安全治理工作很有必要,其中62.29%的被访者认为非常必要,24.55%认为必要,认为必要性一般的比例仅占9.11%。

网民参与网络安全治理态度积极认真。大部分网民对网络违法信息采取行动前,会对其真假进行判断。超过四成的网民表示通过搜索相关信息验证真伪,三成多的网民凭借自己的经验判断真假,一成半的网民采取向相关部门或单位求证判断。

·产品技术

微软发布可在Azure上运行的Windows版机器人操作系统

微软在29日宣布,该公司将在Windows 10中引入机器人操作系统(ROS)。这是一件大事,因为它允许使用微软集成开发环境Visual Studio的开发人员在开发纯软件、web、移动和云计算应用的同时,也能开发真实世界的智能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是Willow Garage公司和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开源机器人软件,它可提供低级设备控制、硬件抽象和其他有用的服务。Windows上的第一个ROS版本名为ROS1,它属于“实验”版本,但是完整版本很快就会推出。

微软 SQL Server 2019 公开预览上线,新的大数据功能

·市场动态

英特尔10亿美元提升14纳米芯片产能 10纳米良率改善

英特尔CFO兼临时CEO鲍勃·斯万(Bob Swan)表示,计划追加10亿美元预算,用于提升位于美国俄勒冈州、亚利桑那州以及爱尔兰和以色列其14纳米芯片生产基地产能。斯万表示,“我们仍然相信至少会有足够的供应来满足在7月宣布的全年营收展望,即全年营收将比1月时预测的数据高出45亿美元”。

Facebook史上最大漏洞 遭黑客重击五千万用户受影响

马斯克将辞任特斯拉董事长 并缴纳2000万美元罚金

使用量子计算实现路线优化 福特汽车与NASA签署协议

甲骨文开发总裁库里安离职 恐放弃云计算

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落户成都 10大智慧应用赋能数字四川建设

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成立,落户常州

·投资并购

软银集团考虑向今日头条母公司投资15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私募股权投资公司General Atlantic和KKR&Co计划对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一笔大规模投资,该交易有望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初创公司。

博实乐战略投资留学生求职平台DreambigCareer

生物技术公司MouSensor完成330万美元种子融资

类抗体支架研发公司Auctus Biologics完成150万美元种子融资

美国初创公司Aiva Health获谷歌智能助理投资计划投资

机器人触觉技术公司“IHS智触”获得500万种子轮融资

·签约合作

3D MR独角兽企业华捷艾米与崂山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3D MR企业华捷艾米宣布与青岛市崂山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发展虚拟现实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带动产业化应用” 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华捷艾米是国内第一家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3D视觉及MR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已形成了以3D智能SLAM和3D骨架算法为基础的9大核心算法体系,预计11月可量产其自主研发的专用MR芯片。

·科技趣闻

新iPhone曝美颜门:欧美用户吐槽自动磨皮自拍失真

虽然智能美颜功能在亚洲十分流行,但iPhone的部分欧美用户似乎并不买账:尤其是新款iPhone XS的自动磨皮效果,部分欧美用户直言不喜欢,并将之称为“美颜门”(Beautygate)。苹果介绍,新iPhone的自拍相机系统使用了更快的传感器、改进的芯片,还新增“智能HDR”功能,利用“高级算法”让照片效果更好。

有用户称这种像用了笔刷滤镜一样的美颜效果让他的照片看上去很傻,整个人的皮肤光滑到不科学。还有用户表示“iPhone XS在前置摄像头使用了磨皮/美颜滤镜,没有告诉用户,也不能禁用,这是不可接受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