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29日)

[摘要]阿里云的AI是“冷”的。这个“冷”有两个维度的含义:冰冷的冷、冷静的冷。 2020年前区块链基础设施将成熟
      ·趋势洞察

火币中国CEO袁煜明: 2020年前区块链基础设施将成熟

火币研究院院长袁煜明出任火币中国CEO袁煜明表示:目前火币亦处于区块链2.0阶段,即现在推各种应用的阶段。火币有很大的生态体系,也在做各种服务的平台。区块链1.0是指P2P这种底层网络阶段,2.0就是形成分布式账本阶段,3.0就是大规模应用阶段。预计2018年至2020年区块链基础设施会逐渐完善,而应用落地则需要一些时间。袁煜明对南都记者表示,在2020年之前,基础设施成熟了,2020年之后的三年时间,将处于应用不断推网落地的状态。

尽管目前火币区块链亦处于2.0阶段,但是火币希望能够把整个产业从2.0往3.0推动。为此,袁煜明表示,火币现在推各种应用的阶段,火币有很大的生态体系,也是在做各种服务的平台,包括咨询服务、培训服务、法律服务、孵化服务、技术服务,正在做整体的平台。

·今日热点

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阿里云的AI是“冷“的

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表示:阿里云的AI是“冷”的。这个“冷”有两个维度的含义:冰冷的冷、冷静的冷。首先,ET大脑选择的方向不一定是大家最关注的方向,例如阿里云的AI会走到茶园、走到农场,研究农民伯伯怎么种树、养猪,让最古老的农业和最现代的AI相通。另外清醒地意识到,AI不是万能的。一定要将AI的算法、云的计算力、云产品的底座、数据的力量和行业知识结合才能发挥出价值。

传统药企巨头裁员, AI+药物研发新型企业频获投

近日,慢性病药物研发巨头诺和诺德宣布在中国和丹麦裁员 400 人,引起轩然大波。但在国内,医疗是 AI 创业投资最为火热的方向之一,今年 5 月以来,真格基金、青松基金和英诺天使基金等多家早期投资机构开始对该领域国内早期项目进行了投资,深度智耀、智药科技、亿药科技 3 家公司获得了数百到数千万不等的投资金额。另外,例如云势软件这种之前做医药营销 SaaS 服务的公司也加入到 AI 辅助新药发现的行列。

人工智能能为新药研发带来什么?药物研发具有时间长、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其中,新药发现由靶点确认、分子设计、化合物合成、活性筛选等多个步骤组成,需要药物研发人员筛选上万个化合物,进行无数次实验去探索、证明与评估。

人工智能可以对药物结构、疾病病理生理机制、现有药物的功效、显微镜下的样本观察等等结果进行快速分析,大大提升新药发现的效率。有专家称,AI 未来有能力将临床前实验平均 6 年的研发时间缩短到数月。

另外人工智能还能对已筛选出的化合物的副作用进行进一步分析,一方面可以发现药物潜在的不良作用,及时进行风险规避,降低药物研发伦理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以发现药物其他对人体有益的作用,帮助药品增加适应证,降低某种药物在某种疾病上研发失败带来的巨大损失。

AI+新药发现的技术对我国也具有战略意义。我国药物研发与国际顶尖水平尚有 30 年的差距,追赶起来十分艰难。人工智能的发展为我国新药研发带来了缩短差距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国内优秀的 AI 辅助药物发现的公司将获得相关药企以及投资机构更多的重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产品技术

黑莓推出企业物联网平台BlackBerry Spark

黑莓(BlackBerry)推出业界唯一针对超安全、超连接(ultra-secure hyperconnectivity)的企业物联网(EoT)平台BlackBerry Spark,对于交通、医疗等产业将大有助益。据Auto connected car news报导,BlackBerry Spark是唯一专为超安全和特殊产业安全认证量身打造的平台,例如汽车产业的ISO 26262,而且是开放可扩张的平台,随时可嵌入亚马逊AWS、百度、Google 、微软(Microsoft)、NVIDIA、高通(Qualcomm)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物联网和其他方案。

英特尔推出人工智能系统 用AI技术实现乳腺癌早筛

西门子、Hackrod利用AI/VR/3D打印 让用户设计概念车

百度与北京环卫推无人驾驶环卫车辆 覆盖环卫全流程

NVIDIA发布Clara AI平台 有望成为疾病早期检测工具

·市场动态

投入60亿元,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开工

9月28日,杭州余杭区举行2018年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16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17个重大项目同日签约,总投资约342亿元。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仁和项目和浙江求是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套半导体外延设备生产项目等3个重大项目。

苹果供应商LG公司首次裁员:采取自愿退休形式

英特尔称芯片供应充足 AMD股价应声下跌5%

富士康落户济南 37亿产业基金孵化6家芯片公司

阿里达摩院官网上线 自研量子芯片助力阿里云

微软 SQL Server 2019 公开预览上线,新的大数据功能

云计算应用白皮书发布 产业变革正加速到来

ITC裁定苹果侵犯高通其中一项专利但不会禁止iPhone进口

工信部:3577家企业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科大讯飞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不存在“造假”情形

消息称甲骨文产品开发总裁离职 与执行董事长不合

·投资并购

智能服装定制平台衣呼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基于3D建模+AI图像的服装定制平台“衣呼”于今年6月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集团。据创始人朱帅印介绍,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新技术与服装的结合,并加大延伸与B端企业的合作,争取模式和服务上的创新。

阅文集团发公告:已同意155亿元收购新丽传媒

XRVision获得Boundary Holding领投融资

君林科技获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

·签约合作

上海移动携手华为完成5G技术4G化创新试点(4x4MIMO)验证

近日,上海移动携手华为圆满完成了人工智能大会5G技术4G化创新试点的验证。试点区域采用的4x4 MIMO方案能够从容应对流量爆发场景下的容量难题,大幅提高网络增益,快速提升用户体验,为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的网络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从4G数据爆发至今,中国移动每年的流量都呈翻倍增长。不限量套餐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月均流量,给上海移动的无线网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上海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每年举办各类展会近千场,大型国际展会期间的网络质量保障也成为了上海市的一张国际名片。

微软与大众汽车进行汽车云服务合作

儿童娱乐公司Spin Master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技趣闻

她是一脱成名的好莱坞女星,也是发明WiFi的女科学家

她是好莱坞明星,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在好莱坞惊艳了近40年,连费雯丽也因长得像她而倍感自豪。

她也是最早全裸出现在大荧幕的女演员,是第一个一脱成名的女星。

而她更是一位出色的通讯专家,“跳频技术”的发明人,无线电技术先驱,被后人公认为“Wi-Fi之母”。

现在被我们广泛应用的CDMA、Wi-Fi等移动通讯网络技术正是以“跳频技术”为基础,发展而来的。

她就是海蒂·拉玛,不仅有着绝世美貌,更有严谨的科学头脑,美貌与智慧并存。也是迄今为止历史上最美丽的女科学家。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