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应收贷推出建筑行业方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

[摘要] 建筑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之一,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建筑行业通常项目大、工期长、资金需求量多
        建筑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型产业之一,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建筑行业通常项目大、工期长、资金需求量多、资金周转慢等因素,上游中小企业常常会有巨大资金压力,如何为这些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成为当下急需解决的难题。

        用友企业金融云基于公司对建筑行业多年信息化建设经验积累以及对行业的理解,推出了用友应收贷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建筑行业上游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用友应收贷建筑行业解决方案,直面建筑行业涉及面广、企业众多及产业链和服务周期过长等痛点,实现以大型建筑企业为风险控制主体,将信用有效地注入产业链上游配套中小企业,将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用友保理,同时提供商业票据质押进行增信,并通过协议签署、应收账款(商业票据)转让、放款等一系列操作完成融资业务流程。
       
        任何一款产品要得到企业的青睐,必然有其独特的产品价值及产品特色。用友应收贷提供的在线融资服务,由于其具有纯信用、无抵押、资金回笼快、操作简单的特点,受到了建筑行业中众多上游中小企业的欢迎。

        首先,提供的在线融资服务,企业只需提供商业汇票、电子发票与合同,就可以获得授信额度贷款,不需要任何的抵押和担保,30分钟就可以完成审核与放款,极大地减缓企业资金紧张现状,为企业扩大生产经营活动提供资金支撑。另外一经授信,在效期限之内,归还的贷款本金可以随时借出,不限次数,真正实现了一次授信、循环使用。

        其次,依托于用友品牌强大的实力保证,用友应收贷具有着优于同类机构操作的优势价格,融资利率根据市场风险进行有效调节,能够有效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打开了建筑行业上游中小企业融资的阀门。

        最后,为了让企业更方便完成贷款操作,应收贷解决方案提供了简单便捷的操作功能。

        在应收贷方便快捷的业务流程的背后,用友数融云平台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平台以企业ERP、订单平台与采购平台等企业全数据为基础,为融资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多维数据互通的信息桥梁,通过在线融资、在线还款、合同管理、审批管理等融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银行、保理公司等金融机构提供风险定价、授信管理、贷后管理、产品管理等全方位贷款管理服务,真正让数据产生价值,从而为上游供应商提供优质的融资服务,拓宽了它们的生存空间和发展机会。

        用友企业金融云一直坚信供应链金融作为产业模式升级的自然演化,一定是从产业中来,到金融中去,并将持续关注建筑行业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以科技驱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企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