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之联杨欣荣获日本年度卓越研究奖

[摘要]一切背离了公平的知识都应叫做狡诈,而不应称为智慧 ——柏拉图 公平 是协作的基础,在在任何领域都是如此。2018年9月由大阪大学特任研究

一切背离了公平的知识都应叫做狡诈,而不应称为智慧

——柏拉图

“公平”是协作的基础,在在任何领域都是如此。2018年9月由大阪大学特任研究员、数之联研发总监杨欣参与研究的<"Was My Contribution Fairly Reviewed?"A Framework to Study the Perception of Fairness in Modern Code Reviews>(“我的贡献得到了公正的评价吗?”——关于代码评审中公平性的研究)被评选为当年度日本情报处理学会、软件工程研究会的卓越研究奖。该研究受支持于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日本学术振兴会科研费基金,西班牙政府基金。成果论文被软件工程的国际顶级会议ICSE 2018 (2018 ACM/IEEE 4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ftware Engineering)收录。 在瑞典哥德堡的会议发表之后,已经引起包括Linux Kernel项目的核心开发者在内的兴趣。

杨欣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NAIST)硕士、博士,大阪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访问研究员,曾工作于惠普等多家全球大型IT企业,有丰富的金融、工业与政府项目经验。担任自动化学报审稿、以及多项国际会议与期刊的组织者和审稿人。目前主要从事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与交通上的研发工作,带领团队进行算法的理论研究与应用落地,为工业、交通、能源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工程、物联网等。

杨欣

<"Was My Contribution Fairly Reviewed?"A Framework to Study the Perception of Fairness in Modern Code Reviews>

当然在了解这篇论文之前,需要先科普一下,什么是开源?一句话来说,开源指的是那些源代码或源设计可以被大众使用、修改发行的软件或设计体。大众最熟悉的开源软件就是安卓,它也是现在影响力最大的开源软件之一,如果没有安卓的开源开放,相信今天没有那么多手机厂商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以及像Linux 、OpenStack、Hadoop 、Spark等开源项目都属于底层技术,支撑着软件操作平台、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对于开发者来说,开源与不开源很大的一个区别在于,你只与公司内部的封闭团队进行合作,还是愿意贡献时间与精力和全世界最优秀的开发者们共同协作。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去使用开源代码。“开源”作为高科技行业的一个福利,我们更应该关注其生态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