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27日)

[摘要]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
      ·趋势洞察

工信部部长苗圩:对于未来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四点倡议

对于未来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提出四点倡议:一是持续完善信息消费的供给体系,促进消费的升级和民生的改善,进一步提升通信基础设施的供给能力,完善网络的覆盖,加快新技术的部署应用,夯实信息消费的基础设施,加快构建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的新型信息产品供给体系,积极拓展信息消费的新空间。

二是加强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视,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的进程,深度挖掘数据资源产业化的潜力,依靠信息技术来驱动新动能,用新动能来推动新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的步伐。以工业互联网建设为契机,打造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百万工业APP上平台,推动百万中小企业上云,着力培育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

三是努力构建良好的环境,保障产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以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的监管体系,持续提升信息通信产业的安全保障水平,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加强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四是深化信息通信业的改革开放,推动全球产业界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球信息通信产业开放合作,也欢迎国外的企业来华开展研发合作、人才交流、商业投资,同时也鼓励中国企业开拓创新,勇于走出去,让各国人民更好地享用信息技术发展的成果。

·今日热点

国务院印发“双创”升级版意见 推双创高质量发展

近日,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IDC: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融合系统收入同比增长9.9%

根据IDC全球融合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2Q18)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9.9%,达到35亿美元。

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Sebastian Lagana表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融合仍然是全球企业的重要投资驱动因素。HCI解决方案有助于推动第二季度的市场扩张,这一部分要归功于这种方案可以降低基础架构的复杂性,促进整合,让IT团队能够支持企业组织的业务目标。”

·产品技术

Hitachi Vantara集中发布:物联网、超融合、容器和自我调节数据中心

Hitachi Vantara近日在圣地亚哥举行的NEXT 2018用户大会上,向与会者发布了大量公告。Hitachi Vantara发布了首款全NVMe超融合系统V124N,这是在6月宣布推出的全闪存V123F基础上进行的开发。V124N是一个 1U单路服务器,相比V123F有一个用于缓存的DC P4800X 375GB 2.5英寸Optane驱动器,现在V124N可以配置4个Optane缓存驱动器,和8个其他NVMe闪存驱动器,总原始容量为72TB。

Hitachi Vantara表示,这意味着与之前的全闪存UCP HC系统(按照我们的理解,这里说的是V123F,但是Vantara没有透露实际的型号)相比,V124N的IOPS性能提高了3倍,延迟降低了4倍。

英特尔使用最新硅光技术 加速布局5G基础设施

阿里云发布智税中台 百望作为课代表详解财税数字化2.0

Facebook推出新款Oculus头盔明春出货

·市场动态

北京中心城区禁止新建与扩建数据中心

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下文简称目录)(2018年版),在2015年版的目录基础上,进行了73处修订。其中,该目录针对北京地区数据中心建设进行了相关规定。

《目录》指出,北京全市范围内禁止新建和扩建互联网数据服务中的数据中心(PUE值在1.4以下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禁止新建和扩建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中的数据中心(PUE值在1.4以下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中心城区禁止新建和扩建互联网数据服务中的数据中心,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中的数据中心。其中,中心城区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

红帽第二季度业绩和前瞻指引未达预期 股票下跌

京东云战略合作多业态 签约2500家企业

传华为将推适应端到云的AI解决方案,AI生态布局初显

Satcom将扩展佛罗里达州墨尔本数据中心

斯柯达扩建捷克规模最大的企业数据中心

夏普宣布战略转型重塑品牌形象

TCL成立新公司 业务含计算机软硬件、云平台设施服务

·投资并购

完成亿元融资的一品威客 瞄准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

一品威客完成B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实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战略、生态化战略和两岸战略。其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一品威客将重点打造“一品AI智能”品牌,研发创新创意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

一品威客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已建立AI实验室。本着“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低成本”的宗旨,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创新创意领域的、基于AI智能算法和SaaS系统的企业智能应用工具,如快速建站工具、在线生成设计工具、精准营销系统、智能机器人客服系统、智能化定价体系,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服务赋能。

微软将在5年内投入4000万美元 用AI来防灾抗难

神州数码36.95亿元收购启行教育告吹 今日复牌跌超5%

Stripe融资2.45亿美元 已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合作

Uber将投千万美元发展可持续交通称愿为环保做牺牲

云米成功上市 但后续发展充满荆棘

·签约合作

福特与沃达丰合作测试网联汽车技术

据外媒报道,福特目前正与沃达丰(Vodafone)测试网联汽车技术,该技术可在事故发生后立即提醒告知驾驶员。此外,该系统可以提早提醒紧急车辆正在驶来,而且告知驾驶员应该行驶在道路的哪一侧可以避免成为障碍物。

该系统旨在创建一个“紧急通道”,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可以更快到达目的地,而且是杜塞尔多夫数字测试场移动出行合作(KoMoD)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耗资1500万欧元,旨在测试新型网联汽车技术和自动驾驶。

·科技趣闻

俄女生车祸去世 家属花10万定制一款“iPhone墓碑”

近日,俄罗斯乌法市出现一座“iPhone墓碑”。据媒体报道,墓里埋葬着一位因车祸去世的年轻女生。墓碑正面是死者肖像,侧面设计与真手机相差无几。据估计,这种特别定制的墓碑成本或约10.4万元人民币。据提供殡葬服务的公司代表称,该市还有“汽车模样”等其他特别的墓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