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26日)

[摘要]在人工智能三要素数据、计算力和算法联合作用下,一个人工智能变革的新架构正在形成。
      ·趋势洞察

杨元庆:联想是少数有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三要素的企业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人工智能三要素数据、计算力和算法联合作用下,一个人工智能变革的新架构正在形成。联想具备这人工智能三大要素,拥有全球最广泛的终端产品组合,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以及行业大数据和算法,联想是极少数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公司。

杨元庆认为,在智能化趋势下,很多行业都处在变革的风口浪尖,亟待提升效率。联想要做智能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他介绍称,联想已经为制造、医疗、零售、工业维护等多个垂直行业提供了个性化的智能解决方案。他举例称,联想帮助国内的一家钢铁企业,把预测精准度提升了30个百分点,达到了90%。除此之外,联想还与多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利用工作站、服务器,以及图形处理算法,在几分钟内完成复杂的CT扫描数据的调取和处理,帮助医生更好地检测到肿瘤,提高癌症诊断的成功率。

·今日热点

IDC预测分析:2022年大数据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将超2600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大数据和分析支出指南的最新预测,到2022年全球大数据和业务分析(BDA)解决方案的收入将达到2600亿美元,2017年到2022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1.9%。2018年BDA的收入预计将达到1660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1.7%。

在整个预测期间,对大数据和业务分析解决方案投资最大的行业包括银行业、离散制造业、流程制造业、专业服务业、联邦/中央政府。总的来看,这五个行业今年将占到全球BDA收入的近一半(810亿美元),也将是2022年BDA机会最多的行业,届时这些行业的总投资额将达到1290亿美元。BDA收入增长最快的行业是零售业(复合年增长率13.5%)、银行业(13.2%)和专业服务(12.9%)。

IDC客户洞察和分析项目副总裁Jessica Goepfert表示:“从高层面来看,企业组织正在转向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以实现物理和数字世界的融合。这种转变取决于行业的不同形态,例如银行和零售业——大数据和分析增长最快的两个领域——投资都是关于管理和重塑客户体验。而在制造业,企业正在重塑为高科技企业,使用他们的产品实现和交付数字化服务的平台。”

·产品技术

金山云发布区块链云,“想打破限制用联盟链做游戏”

金山云在 GIEC 2018 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上正式发布金山区块链云,包含一站式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 KBaaS 和区块链生态合作计划 Project-X。

KBaaS 可为开发者提供区块链应用开发、部署、测试和监控的整套解决方案。平台自今年初开始开发。6 月份,金山云基于 KBaaS 推出区块链游戏生态合作项目 Project-X,随后扩展至金融、医疗、存证、版权保护和 AI 等行业。

OceanBase 2.0 重磅发布,全面降低金融业务向分布式架构转型的技术风险

蚂蚁金服正式宣布OceanBase 2.0重磅发布,这是OceanBase数据库自身发展的里程碑,也是阿里参与金融行业向分布式架构转型的关键一步,用数据库技术创新为业务架构转型奠定基础,解除行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OceanBase 2.0版本所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改进,都来自于业务的真实需求,也会很快接受业务的检验。这是推动OceanBase数据库不断向前发展的原动力,也是OceanBase区别与市场同类产品的最大不同。我们输出到外部市场的产品都是经过内部业务严格检验过的,每年的“双十一”大促都是对OceanBase数据库独一无二的压力测试。

网宿科技正式上线巴西CDN节点 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可视化数据利器 Google Data Studio正式发布

联想大数据发布LeapIOT工业物联网平台

·市场动态

腾讯助力乌鲁木齐市打造数字政府 共建亚欧大数据中心

近日,腾讯公司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亚欧大数据中心。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峰,副市长郝建民,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数字广东”CEO王景田参加了签约仪式。

德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将与军方合作 共同应对网络袭击

高通指控苹果窃密输送英特尔 损失数十亿美元营收

科大讯飞发公开信澄清:没有造假

腾讯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车辆路测牌照

美国会拨款13亿美元补贴科技公司发展量子计算机

中兴通讯向ETSI披露首批5G 标准必要专利(SEP)超1000族

京东云携手合作伙伴发布“医疗健康战略”

APICloud 携手Testin,共同树立开发测试一体化的质量保障

·投资并购

云杉网络完成B+轮1100万融资,目标SDN in China

近日,SDN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云杉网络宣布完成了1100万美金B+轮融资,由联想创投,华创资本领投,红点、北极光、经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强化产品,品牌IP输出以及智能网络生态打造。

Digital Realty以18亿美元收购巴西数据中心公司Ascenty

深创投领投,捷通华声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

关注区块链+云服务的Enderem三周完成百万融资

慧算账完成C轮融资 金额超历史融资总和

·签约合作

联想与NetApp成立合资公司联想凌拓 明年投入运营

联想宣布将与NetApp在中国筹建一家合资公司联想凌拓。该合资公司将致力于交付符合本地需求的定制化存储产品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市场和云生态系统的独特要求。合资公司预计于2019年春季投入运营。

据介绍,两家公司当前正利用NetApp的全闪存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和联想的ThinkSystem基础架构,联合开发全新的最广泛联想品牌存储产品。这些新产品将采用来自NetApp的核心软件技术、由联想制造,并利用联想的供应链系统。

作为这一合作伙伴关系的首批解决方案,联想ThinkSystem DE和DM系列将在全球范围上市。

·科技趣闻

苹果削减iPhone XS Max中部分组件 以降低成本

技术分析公司TechInsights近日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公司在其新推出的iPhone XS Max中去除了一些部件,以期控制成本。

TechInsights会拆解手机,分析内在部件,并估计部件的成本。该公司在周二发布的成本分析中表示,256G的iPhone XS Max部件和组装成本约为443美元,去年64G版本的iPhone X部件和组装成本则是395.44美元。

分析指出,iPhone XS Max中最昂贵的部件——即显示屏——成本为80.5美元,去年配备5.8英寸显示屏的iPhone X屏幕价格为77.27美元。尽管屏幕尺寸存在较大差异,但是显示屏之间的成本差却并不大,这是源于苹果似乎移除了部分有关3D Touch系统的组件,该系统可以让应用根据用户按压屏幕的力度给出不同的反应。

“他们移除的部件大约价值10美元,因此80美元的估计本应该在90美元左右。”负责TechInsights成本分析的Al Cowsky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这样说道,“他们在成本上作出了妥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