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航天集团亮相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摘要] 2018年8月23-25日,重庆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召开,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以下简称数研院)在此次展会

2018年8月23-25日,重庆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召开,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以下简称数研院)在此次展会上亮相,展示了数字中国发展、宏观经济调控、“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北斗航天集团作为数研院理事长单位受邀出席。

智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首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定位于“国际化品牌、国家级标准、专业性盛会”,为全球智能产业相关行业组织、企业和专家学者搭建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赛事路演、交流研讨、智能体验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

数研院由国家信息中心牵头,全方位整合汇聚政府、产业、学术、研发、金融、应用各方资源,与各界共同打造数字中国领域最权威、最高端、最前沿的综合性智库平台。

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中心展区

数研院在此次展会上围绕“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基础平台”“重庆合作”等系列主题,集中展示了40余个产品及系统,汇聚政产学研各界优势资源,加快培育壮大协同示范新动能,体现了数字决策新能效,数字中国新生态以及与地方合作新模式新成果。

北斗航天集团围绕本届展会主题,重点展示了基于北斗和遥感卫星应用的多领域平台解决方案,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移动网等技术,结合多种北斗智能终端应用,融合各类社会资源,打通信息孤岛,整合碎片化数据,打造多元信息联动的北斗人群关爱平台,高效化和精细化的社会综合治理平台,信息化、全方位优化管理与控制的各类车辆管理平台和智能化安保综合管理平台等。

北斗航天集团副总裁魏爱辉(中)与集团解决方案部总监邓强胜(左)向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右)介绍平台相关技术

北斗航天集团副总裁魏爱辉(左)与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副主任陈强(右)合影

据悉,智博会期间,国家信息中心还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大数据和数字经济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建设数字中国研究院西部分院、西部大数据中心和西部大数据交易中心等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引擎。届时,北斗航天集团也将利用自主开发建设的北斗云及北斗大数据中心相关技术为西部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信息中心领导与数研院成员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