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关键的云业务表现糟糕 甲骨文盘后大跌

[摘要] 甲骨文最新财季营收同比仅增1%至92亿美元,云业务收入66 1亿美元,均低于预期。尽管公布了12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盘后仍大跌4 6% 分析师
500522873_wx

甲骨文最新财季营收同比仅增1%至92亿美元,云业务收入66.1亿美元,均低于预期。尽管公布了12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盘后仍大跌4.6%.分析师表示,对科技公司任何不及预期的表现,当前投资者都没有丝毫耐心。

营收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最关键的云业务收入表现也不及预期,甲骨文的最新财报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甲骨文在周一美股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8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财季,剔除部分项目后的每股盈利为71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9美分;不过营收同比仅增长1%至9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2.8亿美元。

在具体业务表现上,对其营收贡献高达70%的“云服务和许可支持”业务令人失望。财报显示,这一业务当季收入同比增长3.2%至66.1亿美元,低于FactSet调查中分析师预期的66.8亿美元。

云业务转型遇困

作为全球知名的数据库软件供应商,甲骨文近来已将云业务发展作为其优先任务。不过在具体策略上不是去开发新的客户,而是试图让存量老客户向其云上迁移。这虽然能让甲骨文与老客户的合同保持不变,但也阻碍着其对订阅付费模式的转型。

彭博援引JMP Securities分析师Pat Walravens表示,在云产品的续费定价问题上,甲骨文正面临真正的挑战。

就在上周,KeyBanc Capital Markets也下调了对甲骨文接下来几个季度的业绩预期,而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正是云业务发展不理想。该机构报告写道:

甲骨文向云业务转型所花费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长,这也和我们从各个渠道获知的信息一致。而随着其披露的信息减少,我们也更难观察该公司的发展情况。

今年6月,甲骨文在公布2018财年业绩的同时,宣布2019财年将采用新的会计标准,按照这一新标准,甲骨文将不再继续公布云基础设施和平台业务收入情况。

业绩指引同样不佳

在财报公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甲骨文联合CEO Safra Catz称,按固定汇率计算,预计第二财季营收将同比上涨2%,预计到第四财季,其EPS在剔除部分项目后将达到77-79美分。而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对这一财季的EPS预期为79美分。

CNBC援引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Steve Koenig称,按照固定汇率,甲骨文可以去说自己的业绩达到了预期,但是在当前这个市场中,投资者对科技公司任何低于预期的表现都没有耐心,不管其程度怎样,也不管它们有多充分的理由去解释。

和美股其他科技公司一样,甲骨文也宣布了大额回购计划,称董事会批准了12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Catz称:

我们认为,我们的股票不可想象的值得购买,所以我们要自己买回来。

在当前的价格水平上,随着我们现金流的持续增长、盈利的增长,购买我们的股票似乎是很好的交易。我们嘴上这样说,实际也在这样做。

尽管如此,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甲骨文盘后大跌4.6%,报46.9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