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等待大容量iPhone XS拯救手机内存?腾讯手机管家一招教你 手机“瘦身”

[摘要]2018苹果秋季发布会前,曾有网友戏言, 库克可能给iPhone设置了一个‘卡顿’按钮,每次发布会前便按下按钮,让大家难以忍受手机
2018苹果秋季发布会前,曾有网友戏言,“库克可能给iPhone设置了一个‘卡顿’按钮,每次发布会前便按下按钮,让大家难以忍受手机变卡,花钱换新机。”但看过了三款新iPhone的价格后,网友纷纷表示:“尽管手机已卡出天际,我还是选择将就着用。”

虽然关于iPhone的这个段子只是网友的吐槽和调侃,“手机内存不足、运行卡顿”却一直是智能手机用户的隐痛。导致手机卡顿的因素诸多,譬如系统老化、后台运行程序过多等,其中缓存文件过多、不及时清理是导致卡顿的直接原因。

近日,腾讯手机管家发布的《2018中国国民微信缓存清理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男性用户手机内的文件缓存达972M,比女性多;以深圳为首的南方城市用户手机内存占用更多;晚上9点是微信清理高峰,而在清理前仅有两成用户会事先备份照片。

哪座城市用户手机内存被塞满?深圳率南方城市领跑TOP排行榜

出现手机卡顿现象,很可能是因为缓存文件过多导致手机运行速度下降。但手机究竟被哪些缓存文件塞满了呢?根据《报告》,用户手机内存空间被大文件、缓存软件、图片、音视频和表情包等占据。其中,大文件占据了最多的内存空间,男性平均储存了972M手机文件,女性为934M;软件缓存紧随其后,男性手机里的软件缓存平均占用内存562M,女性则是542M。

(图:深圳、广州等南方城市用户手机内存占用最多)

而从地域分布来看,用户的手机内存占用情况则产生了明显的南北差异。根据《报告》,深圳、广州、东莞、昆明、三亚等南方城市的用户平均手机内存占用位居TOP10城市中的前五名。

绝大多数用户选择在晚上9点清理缓存文件,近四成中老年人清理微信前会备份照片

想要手机顺畅运行,及时清理缓存至关重要。《报告》显示,在各类文件的清理次数中,清理微信缓存文件最为频繁。至于清理前的准备工作,仅有两成用户在平时就养成了照片备份的习惯。和年轻人相比,中老年人在清理时更加谨慎,37.91%的中老年人会在清理微信前重新检查一遍需要删除的文件,这一比例远高于24岁以下的用户。

(图:50岁以上用户清理前备份照片文件的比例高于24岁以下用户)

中老年人习惯定期清理微信缓存,而且清理前会进行照片备份的原因,可能与手机内存的大小有关。90后对手机内存要求更高,早已将存储空间从8G、16G扩展至64G、128G,甚至达到256G、512G;而更多的中老年人在使用子女的旧手机,或者因为节俭购买了内存小、价格低的手机,需要及时清理缓存文件来释放内存空间。

(图:一天各时段中,更多用户在晚上9点清理微信缓存)

中老年人与年轻人的清理习惯大相径庭,但在清理时间上却有着相似之处。《报告》表明晚上7-10点是所有手机用户微信清理的集中时段。其中更多人选择在晚上9点清理微信缓存。一般说来,晚上9点大部分人已在家休息,因此有充足的时间清理无用信息。

手机卡顿需要清理缓存,清理时间过长缺效果欠佳,手机内存空间再度告急……如此循环往复,用户陷入手机内存不够的旋涡之中。针对这一清理难题,腾讯官方微信清理工具-腾讯手机管家通过文件智能整理功能,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微信清理方案。该功能不仅将微信文件按照“图片”、“视频”、“其他”和“已保存”进行分类,有效帮助用户查看管理微信文件;还增加了“一键保存重要文件”模式,省去了用户从微信群手动保存、下载的繁琐步骤,也帮助用户在清理文件前保存重要信息防止误删。

腾讯手机管家不止是一款简单的手机管理工具,更是有趣、有情感、有温度的“管家”。除了具备病毒查杀、骚扰诈骗电话拦截等安全能力之外,腾讯手机管家还聚焦用户高频使用的微信清理功能,不断为产品注入创新技术,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清理方案,让其在享受移动生活便利的同时,不用担心手机卡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